cesia

[反逆白黑]布里塔尼亚儿童安全宣言

123:

*今天7.11,骑士皇子日,于是更一发。

这天,布里塔尼亚皇家幼儿教室里多了一位特殊的客人:随父亲一起造访友国的日本首相之子枢木朱雀。

据说,这个四岁的日本男孩由于此前一直在公立幼稚园上学,这次想要趁机体会一下布里塔尼亚的私人精英教育,所以特别拜托了父亲。

不过,从他一进房间就跑到十一皇子身边的举动来看,皇家特聘的帝国儿童教育专家认为,其中或许另有隐情。

但这只是无伤大雅的小事罢了。特聘教师置之一笑,确认了小皇子们都已就位,便开始讲课,完全没注意到十一皇子投来的求助目光。

“这是帝国制订的儿童安全宣言,请各位殿下熟记在心。一、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发现老师完全没感应到自己的无声求助,十一皇子鲁鲁修殿下只好失望地收回视线,自己解决问题。

转头看着身边紧紧粘住自己的同龄人,他绷紧小脸,小声说道:“枢木同学,请你坐远一点,我不习惯和别人靠得太近。”

这家伙昨天也是这么擅作主张,明明只是参观皇家庭院路过而已,却非要留下来缠着自己,又是追逐又是爬树,害得自己最后累得直接在草地上睡着了,沾了一头草屑,被娜娜莉一直取笑到今早。

鲁鲁修以为自己已经将拒绝的意味完全表达出来了,可枢木朱雀居然完全没搞明白重点,径自强调,“是朱雀啦,朱雀。”

“……好吧,朱雀同学。”鲁鲁修不情不愿地想,我顺从了你的意愿,做为交换,你也该满足我一次。

但朱雀反而靠得愈发近了,一脸认真地纠正:“不对不对,是朱雀。”

“……”

世上居然还有这种完全无法沟通的家伙!鲁鲁修气得小脸通红,睁大了圆溜溜的眼睛瞪向这不知趣的家伙。

对方却像发现了新大陆那样,绿色眼眸中充满惊叹,低低“哇”了一声,“鲁鲁修,你真的好像洋娃娃。”

词汇量有限的朱雀用了日文,一头雾水的鲁鲁修反倒因此冷静了些许。他不再理会朱雀,扭头气鼓鼓地翻看讲议,同时在心里默念:旁边的家伙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

今天的功课简单明了,热爱学习的殿下很快便看完了全文。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默默背诵之际,他忽然发现,这十条宣言倒有一大半符合某人的举动。

第一条……嗯,旁边那个实际并不存在的家伙昨天爬上爬下闹腾得要命,完全不顾安全,叉。

第二条,背心、短裤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昨天醒来时,这家伙的手指还勾在自己的短袖上衣里,四舍五入一下,不就等于摸到了背心覆盖的地方吗?叉!

第三条,生命第一,财产第二;第四条,小秘密要告诉妈妈。唔,昨天没有遇到类似状况,可以忽略不计。

第五条,不喝陌生人的饮料,不吃陌生人的糖果——昨天这家伙拿了自己准备留给娜娜莉的姜人饼干吃得津津有味,这么没警惕性的家伙,继续叉!

第六条,不与陌生人说话。不用想了,正是这家伙先和自己搭讪的,叉!

第七条,遇到危险可以打破玻璃、破坏家具;第八条,遇到危险可以自己先跑。虽然目前只能暂时略过,但完全可以想像,那家伙平时就傻呼呼的,遇到危险时肯定也会犯傻,到时自己要不要拉他一把呢?哼,以后再说吧。

第九条,不保守坏人的秘密。那是当然——等等,那家伙犯了这么多错,无疑是个坏孩子,可坏孩子等于坏人吗?以前老师曾经讲过,婴儿亦有人权,这样的话是不是可以推断,这二者实质相等呢?

那么,自己要不要揭发这个坏孩子,哦不,坏人呢?

鲁鲁修隐隐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过分,不禁迟疑地看了朱雀一眼。这一转头,却正好被他抓住了手腕,“鲁鲁修,你手腕好细哦,有认真在吃饭吗?”

失礼,真是太失礼了!果然是个坏人!

最讨厌被别人碰触的鲁鲁修用力搡开朱雀,站起来大声说道:“老师,我要揭发一个坏人!”

紧接着,他滔滔不绝地控诉起朱雀的罪状,完全没注意到老师听了一脸哭笑不得。

一口气说完,自觉大功告成的鲁鲁修挑衅地看向朱雀,心中无声欢呼:你这家伙,现在总算意识到自己的无礼了吧!

可出乎意料的是,映入眼帘的竟然是朱雀的灿烂笑颜。漂亮的绿眼睛和眉毛在软软的小脸上一起弯成月牙,让鲁鲁修不由自主想起阳光下的向日葵,同样的灿烂,同样的好看。

笑得这么好看的人,会是坏人吗?

小殿下本已坚定的判断,不知不觉开始动摇。

“我……”他嗫嚅着刚想向博学的老师求助,通向花园的玻璃门忽然被人推开,几名陌生人走进来,礼貌而迅速地带走了朱雀。

他、他是因为自己的控诉才被人带走的吗?鲁鲁修慌张地想追上去拦下那些人,却见老师重新关上了房门。

关于那天的记忆,到此戛然而止。但对于朱雀的愧疚,却在鲁鲁修心中持续了十几年。

皇室孩子太多,每天发生的小意外若是写成书面报告,足以堆满皇帝的书桌,侍从们根本无暇记忆。所以不管后来鲁鲁修怎么打听那人的身份与下落,都没有人能够回答。

如果不是成年后在一次旅行中偶然与朱雀邂逅,并认出了那双富于表达感情的绿眸,这份愧疚大概会一直延续下去。

鲁鲁修一直以为那件事当年曾给朱雀留下过阴影,所以重逢后并没有刻意提及。

倒是朱雀自己,某天忽然用洞悉一切的口吻说道:“鲁鲁修,其实小时候第一次见面开始你就喜欢上我了吧?我随父亲回国那天,你从头到尾都是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还对老师说想要送我,可惜老师没有放行。”

到底是谁的记忆出了偏差?鲁鲁修不禁反驳道:“说什么傻话,我对老师说的是你完全违反了儿童宣言!”

“呃……是这样吗?”朱雀意外地抓了抓头,“你知道我那时英文烂得很,见你一副舍不得我的样子,说话又那么激动,理由当然就认为你是在争取送行机会。”

“……”原来自己小心翼翼不去碰触的“阴影”竟是这么回事,鲁鲁修一时不知该做出什么表情。

见恋人表情不对,朱雀连忙凑过来,转变话题:“说到儿童宣言,我还记得一部分呢。第二条是背心、短裤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

说话间,他上下其手,很快便让鲁鲁修仍旧保留着昨夜狂乱余韵的部位再度开始敏感的颤栗。

满意地看着鲁鲁修的变化,朱雀环住他开始发软的腰,恶劣地加重了动作,“我可是都摸遍了哦。鲁鲁修,你要实践‘坏人可以骗’的第十条宣言吗?你会欺骗我这个坏人,然后伺机逃脱吗?”

似乎只是一个普通的问题,但深知朱雀个性的鲁鲁修一听即知,这家伙说的完全是另一种意思。

——我要欺骗你。

——那么为了迷惑我这个坏人,你接下来要好好“努力”。

——我不会欺骗你。

——真是诚实,接下来我会给你奖励。

总而言之,不管怎么回答,最后朱雀总能得逞。

自己是不是太纵容这家伙了?以至这么简单的计谋都让他屡试不爽。

仿佛看穿了鲁鲁修苦恼表情之下的想法,朱雀轻声说道:“是的,是你包容了我的放肆,我的殿下。”

说罢,他印上鲁鲁修柔软的双唇,将不服气的抗议统统堵了回去。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