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天狐大人来到我家(下)

冰儿:

冰儿的话: 


预祝朱雀生日快乐!我依旧那么喜欢你和鲁鲁!


因个人原因提前更文,所以,我写出了这篇私设背景的贺文,字数终于突破瓶颈,达到了可以尽量食用的字数,其中有过去背景下的刀,但这篇的基调是甜的糖没错,除了私设众多外加许多合理性被吃掉了之外,都可以安心食用(大概)!


原本想了贺文里要不要加刀子,后来想想,我以为这是一种愿望,苦尽甘来的愿望,希望朱雀和鲁鲁能够苦尽甘来!等等,貌似这话去年也说过了……但我依旧这样希望着!


逻辑性一如既往地已经被吃了,私设众多,脑洞来源是《我家有个狐仙大人》,家主朱雀X天狐鲁鲁的设定,只是一个脑洞,所以大概不会写成长篇大坑,所以依旧是脑洞存放,挖坑太多了,我真的不打算挖坑了,真的,我一脸认真!


傻白甜的文风和剧情出没,请注意!



 


正文:


 “朱雀。”


“是,”听到声音的人问道,“零,有什么事情?”


“糟糕!”接收到朱雀疑惑的询问,站在离他不远处的零猛然回头,“我并没有叫你,那不是我的声音!”


“哎?可是刚才……”


房门一下子被强大的气流冲开了,一个妖艳到令人泛起恶寒的男人就这样站在了空荡荡的庭院中。


“看来用这个声音的话,说什么你都会应答呢,”他无不恶意地说,嘴角裂开了夸张的弧度,“真是个好孩子啊,朱雀,到这里来。”


“是。”听到这话,朱雀好似被迷了心智一般,双眼无神地向对方走去。


“被钻空子吗……”玄武的眉心出现了一个肉疙瘩,“真是狡猾的妖怪。”


“朱雀,”就在他刚走没两步的时候,零开口道,“别去。”


“咦?”恢复神智的朱雀茫然地发现自己移动了,“我刚才怎么了?”


“已经,”玄武温和地说,“没事了。”


“很遗憾,我和这家人的孽缘比较深,”零看着那个妖怪,挑衅地说,“言灵的话,我的比较强。”


“阿拉,天狐?为什么这里有天狐?是吗,是这样啊,我终于想起来你是谁了,”那个男妖怪将头和脖颈弯曲成了九十度,露出了扭曲的、充满恶意的笑容,“你就是那个传说中因为人类而堕落至此的、可悲至极的黑色天狐啊,竟然还在这个封印自己的家族做着守护神,真是可笑。”


顿时周围的空气变了,处在其中的零更是变得盛气凌人,面上的笑容变得异常危险,周围窜出了黑中泛紫的火焰,黑色和服的衣角和乌黑的发丝在空中飞舞。


“真是有胆子,那么已经做好觉悟了吧。”


被这股霸气冲击的妖怪脸色微变,情不自禁倒退了一步,如爪子一般的指间捧起一团暗红色的火焰。


“吶,”趁着对方开始警惕而计划着下一步动作的时候,零低声问向身边的神乐耶,“既然你会在这里,那你应该就是皇家的继承人,那么会使用风吧。”


“这当然没问题,天狐大人,但神乐耶使用风的话,不是会助长火焰吗?”


“那就好,你只需要听从我的指挥,我让你使用风,你就送风过来,越强力越好,”零的嘴角勾起一丝自信的笑容,“剩下的交给我。”


“别小看我了,你这个被封印的、丧失了大部分力量的可悲天狐!”被气势压倒而变得恼羞成怒的妖怪将自己的火焰丢了过来。


“就这点水平吗?”


随着一声轻笑,黑紫色的火焰在空中转了几圈,直逼对方而去,很快就吞没了妖怪的暗红色火焰,然后黑紫色的火焰扑向了对方,从地上形成火焰的漩涡,将妖怪的身影给包裹了进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瞬间被黑色火焰覆盖的妖怪发出凄厉的惨叫。


“没多大了不起的火焰啊,和我比起来,你差远了,”零勾起嘲讽的笑容,“给他一击吧,皇小姐。”


“是!”


听到指令的神乐耶摆弄着手中的扇子,几道凌厉的风直逼对方,助长了黑紫色火焰的燃势,她用力一扇,风将在火焰中挣扎的妖怪掀得直接撞在了庭院中的百年神树上,撞击的一刻火焰消散,只留下妖怪痛苦抽搐的身体。


“确实被封印的时候我丧失了大部分的力量,但你这家伙不是火系的吗?我事先倒了些油在你可能出现的地方,自然不是普通的油,”零一边迈开长腿走向那倒下的妖怪,一边说,“加上,使用风的专家,条件足够了。想要吞噬别人的话,自己先做好被吞噬的觉悟吧。”


“一如既往脑子好用啊。”玄武感叹道。


“这点不算什么,只不过是我脑中54种计划中简单的一种,”零笑着说,“被这样简单的计谋干掉的话,也不是什么厉害的家伙吗,做了那么多的准备,竟然就几乎没有用上,也真亏厉害的枢木家不能自己解决。”


一语双关、有仇必报,玄武在心底叹了口气,真像他的性格,说起来,自己一直都拿儿子和这天狐没什么办法。


“让我想想,该怎么处理……”


“危险!”


一声大吼之后,一道白影飞速从零的身边掠过,带起的风吹起了他的黑发,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冲向了那只妖怪,只听一声惨叫,刚爬过来的妖怪飞出去,再次撞向了庭院中的神树,两度撞击令之当场昏厥。


“不、不可能吧?”神乐耶惊讶地差点没握住扇子,“一脚踹飞了妖怪?!”


“或许,一开始就不需要我出手啊,果然是体力笨蛋,一如既往地简单粗暴。”相对于神乐耶,零倒是挺淡定的,暗自收回了藏在身后准备施法再次去烧了对方的手掌。


还是老样子,明明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可是还是会挡在我的面前。


我的……可爱的“主人”,也是英俊的“骑士”啊。


“到这里为止了,”玄武开口道,“接下来交给我们就好,辛苦了,天狐大人。”


“接下来要怎么做?”


“你在问什么傻问题,笨蛋朱雀,”挑了挑眉,神乐耶说,“先不提闹事的妖怪,天狐大人是枢木家的守护神,所以结束了工作的天狐大人自然要回到原处。”


“难道说……再次封印?怎么可以这样,零帮了我们啊!”


 面对儿子难以置信的表情,玄武笑了。


“其实,封印与否取决于朱雀你自己,”他这样解释道,“因为现在枢木家的当家是你啊。”


“原来是这样啊,”神乐耶用握拳的手击中了摊开的另一只手掌,“现在的当家变成了你这个笨蛋,还真是担心枢木家的未来啊。”


“封印……”没有精力理会神乐耶的调侃,朱雀抬起头,认真地说,“我做不到,零不是坏的妖怪,所以不应该被封印!”


“不是坏的妖怪……你的判断标准在哪里,明明现在的你对我的事情一无所知呢。”听着对方耿直的说法,零的笑容变得很无奈。


“我……”


“罢了……你很固执,不过如果你做了这样的决定的话,”抬头看着月光,零并没有转头,只是幽幽地说,“我就不再是枢木家的守护神了,所以我已经不能再留在枢木家的这片土地上了。”


“怎么会……”之前没想到这样的决定会导致这样的结果,朱雀不知此刻该说什么。


“不,也许这样就好,我也是时候离开这里了,一百多年了,我也呆腻了,”零突然转过身来,那双美丽的眼睛在整个人背对着月光之时更显得神秘,“毕竟待在这里的话,什么也做不到,只能等待。”


“零……”


“吶,你要什么的话,”美人这样说,宛如诱惑又宛如是命令,“我都可以给你。作为不封印我的回礼,我可以无条件满足你的一个愿望。”


不,我想要的不是只是……


“快点做出决定吧,”零的语气带上了催促,眼神中却笑意不减,柔声叫着他的名字,“朱雀。”


一片寂静,所有人都在等那个人的回答。


“……待、待在我的身边,”在这样的气氛中,被点名的人宛如晃了神志一般开口说着,“请一直……一直待在我的身边。”


神乐耶吃惊地捂住了嘴,玄武则是一脸严肃。


“我……”朱雀有些迷糊地问,“我刚才说了什么?”


“啊,真是提了个过分的愿望呢,不过……如果,这就是你心底的愿望的话,我知道了,”零的笑容变得异常温柔,“那就如你所愿吧。”


“哎?”朱雀眨了眨眼睛。


“我会待在你的身边的,因为你是个体力笨蛋,”零笑着说,这笑容美得晃眼,可话语却很毒舌,“所以大概我不看着你的话,你就会乱来吧,为了家族,为了别人,为了自己所坚持的想法的话,什么时候把自己搞死都不奇怪。”


“零……”


“所以现在,”面对一副弃犬模样垮下脸的少年,零偏过脸说,“契约,只是契约的话,我可以和你定下。”


“契约?”


“在一起的契约,从今往后,我就是你的使从了。”


“真的?太好了!那么,接下来请多多指教了,零!”


“你啊,对了,真名……”看着猛然明显很开心的人,第n次拿对方的态度毫无办法的零微叹了口气,顿了顿,说道,“算了,暂时不提这个。你要是成为一名合格的‘主人’的话,我再告诉你吧。”


况且,我早就告诉过了,你自己去想起来吧,体力笨蛋。


“唉唉唉?”


零不再理会身后一惊一乍的少年,打算转身走出房间。


“会选择变身成为男性,”在他经过的时候,玄武问道,“是因为以这样的身份待在朱雀的身边比较方便,最开始就是这个打算吧,天狐大人?”


“你在说什么蠢话,只是单纯不喜欢女装罢了,因为我又不是那个体力笨蛋。还是,”零的目光中闪过一抹凌厉,“你认为我是用那种能力‘命令’了朱雀,是我让他做出了决定?”


“不,”玄武保持着微笑说道,“做出选择的无疑是朱雀自己,是那个孩子本身期望着想要再续前缘的。”


“所以,我才问你在说什么蠢话。”大长腿一迈步,零快步离开了玄武的身边,不过仔细观察的话,他白皙的面颊微微泛红。


“天狐大人,要离开这里了?”


“是的,还有,谢谢,神乐耶,”看着往身边身边站过来的少女,玄武说,“那个时候是特意冲进来的吧,不然我可能就要说些令朱雀困惑的话了。”


闻言,神乐耶笑着说:“别在意,并不是什么大事,终有一天那个笨蛋会自己发现的,不过,这下终于……”


“是啊,一百多年前的缘,”玄武的嘴角形成了欣慰的笑容,“终于再次连上了。”


“真不甘心啊,”神乐耶“哗啦”一下打开扇子,颇有点怨念地说,“虽然早就知道天狐大人心有所属,但依旧不甘心啊,那么美丽耀眼的天狐大人喜欢上的对象偏偏是那个朱雀。”


“因为,这是他们之间的缘啊,他们之间原本就不需要真名的言灵。所以,即使分开之后,依旧会在分别的地方的相遇。他不会让那种事情再次发生,我亦不会,这算是曾经不称职的父亲,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吧。”


“不过,您真是坏心眼,为什么不帮忙解除天狐大人身上的另一道封印?”神乐耶合上了扇子,用合上的扇身抵着下颚,“那是枢木家特有的封印吧。”


“他本人也没有一定要求解除身上的完全封印吧,再说,这不是我应该插手的事情,朱雀会和他一起努力的,那时候下的封印,还是让成长了之后的朱雀自己来解除吧。”


他们的未来……还长着呢!


“真是离枢木本家够远的,”跟着朱雀来到他所居住的公寓的零这样说,“不过那群家伙也会放你离开,真是神奇。”


现在的零就和脱下正式和服的朱雀一样穿着衬衣和牛仔裤,看起来就像是平常的人类,只是他精致的外貌非常吸引人,和一样相貌出众的朱雀站在一起自带气场。


“那个……”听出他语气中掺杂的情感,朱雀犹豫地开口,“你恨我家把你封印了吗,零?说的也是啊,被封印了一百多年,一定很难过吧。”


“这些是过去的事了,”零听到这里的语气却异常平静,他说,“与现在的你无关,要是我怨及于你的话,大可刚才就直接跑掉。而且,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父亲大人没有告诉你吗?”既然对方是这样的态度,朱雀抓了抓自己的卷发,去回答对方的问题,“我是军校生,所以之前都是住校的,不过既然零要过来住,我会让父亲大人和学校打招呼,我也会搬回来住,总能放着零一个人啊。”


“哈,什么?给我等等,”双颊泛红的零感觉自己将一百多年没用过的愚蠢语气都用完了,“你一个阴阳师的当家去做军校生?”


“那完全是情势所逼,我真不是那块料,虽然先前父亲大人一直要让我接手家业,可我完全搞不定那些绕口的咒语啊。”某人很天然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这是值得自满的事情吗,你这个体力笨蛋!算了,”零扶着抽疼的额角,“这点事情也算在意料之类,明明有着那么凶残的灵力,要是你穿个和服坐在那里念咒驱魔,那画面才不可想象。”


“哈哈哈,是这样吗。”


——抱、抱歉,没想到最后使出来的,会是……这个招数,但是……我不想看到……被仇恨的火焰包围的你,那……并不是你的火焰,所以……这是我的愿望,原谅我……鲁鲁修,再见了……——


会说那种火焰漂亮的人,大概也只有我可爱的弟弟妹妹以及你这个笨蛋了。


而且“再见”这个词语,可以是“再也不见”,也可以是“再次相见”。


自私的家伙,擅自离开又再一次擅自回来,不过……算了,都到了这个地步了,该讨回来的债,以后慢慢从那家伙身上讨回来,加利息的。


留我一个在那里一百多年的代价,慢慢清算吧。


“没事的,”零的一只手扶上了那一头柔软的卷发,语气里着些许轻笑,“笨一点或许没关系,我在这里。”


我啊,要不要原谅你,看你这次表现了,体力笨蛋。


但是,这一次,我会一直留在你的身边。


只不过,在零打开所谓的新家的大门之时,他的想法就像砸烂一个砂锅一样被炸了个粉碎。


“砰!”


“等等!”重重地合上房门,异常希望立刻忘记刚才所见场景,零愤怒地冲着罪魁祸首吼道,“这个垃圾堆是怎么回事?!”


“哈哈,”被抓包的朱雀不由感到非常尴尬,“里面应该还没有到这个程度吧,我说过我是住校的,所以公寓这边……哈哈,如果里面有异味的话,我先进去喷点空气清新剂……”


零听到这里,感觉听到了自己的理智神经崩断的声音。


原谅什么的,果然还是太早了,先把我要住的家打扫干净再说!


“无论如何,我绝对不住这种垃圾堆!”一声足以震醒邻居的暴吼爆发了,“现在立刻给我大扫除,不打扫干净不许睡觉,枢木朱雀!”


“唉唉唉?!”


“少说废话!扫把呢?抹布呢?别跟我说家里连打扫的工具都没有!”


“是,我这就去拿工具,不要生气啊,零,声音太大的话会吵到邻居的!”


“喂!大半夜的,是哪个混蛋啊!”朱雀话音刚落,有人就忍无可忍地打开窗户怒吼了,“就算带男朋友回来也不要那么高调啊!”


“对不起!啊,男朋友?不,不,其实是……”


“你还有时间说话,笨蛋!桶给你,快去提水!”


“是!”


“看来会热闹起来了,那孩子……算了,这才是他们的相处模式。总之,朱雀就拜托了,”站在大楼底下,盯着那间估计一晚上也熄不了灯的房间窗户透出白色灯光,玄武露出一个笑容,轻声说道,“天狐鲁鲁修……”


 


PS:为什么lofter说我超字数啊,无奈分为上、下、番外三篇的我,不过能发出就好(*^__^*) 嘻嘻……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