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反逆白黑]人鱼殿下-2

123:

虽然娜娜莉的擅作主张给自己带来了极大麻烦,但是……但是……唉算了,她也是为自己这个哥哥着想,当然是原谅她了。

听完人类接收不到的泡泡留言,鲁鲁修勉强说服自己接受了娜娜莉的“好意”。

不过,这并不代表他当真会留在人间,跳足99支舞蹈才游回深海皇宫。

博学的殿下知道,某种东西可以解除女巫的魔法。

但是,想要获得那样事物,还得费点周折……

无论如何,年轻的殿下决定试一试。

“王子殿下,多谢您救了我。”鲁鲁修看向面前的朱雀,准备起身下床,先按照人类礼节道谢。

没想到的是,新生的双足刚刚落到地毯上,便传来无法忍耐的痛楚。本该柔软的羊毛像成千上万根钝针扎在他比婴儿更娇嫩的皮肤上,刺骨痛意让鲁鲁修面色发白,立即重新倒回了床上。

“你怎么了?是之前在海里受伤了吗?”

从小便在刻苦训练中摔摔打打长大的朱雀一眼便看出问题所在。

像以往照顾对练的侍卫那样,他条件反射地按住鲁鲁修纤细的脚踝,想找到伤口。但视线巡视几圈,除了进一步确认这位神秘美少年的皮肤手感比目测更好之外,他并没有更多发现。

“说不定是内伤,失礼了。”不待鲁鲁修开口,朱雀已然一路向上,迅速将他的两条长腿捏了一遍。

确认骨头并没有脱臼断裂,朱雀不禁疑惑极了,“到底伤在哪里呢?”

“……王子殿下,你思考之前能不能先把手从我的大腿上挪开?”无法陌生人触碰的鲁鲁修忍无可忍地提醒。

“啊啊,对不起对不起。”朱雀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掌还放肆地紧紧贴在少年雪白细腻的腿根上。

他一边道歉,一边想要收手。但不知怎么搞的,抽离之前,他竟鬼使神差地又摸了两把,直到指尖反复确认了那柔腻细致的触感,这才意犹未尽地抽回。

“……”

“……”

两人面面相窥。朱雀完全因自己无意识的下流举动惊呆了。

鲁鲁修则将他的呆滞误解成了镇定。

那么,这失礼之举难道是人类的礼节?可那些人界的书籍里,并没有哪一本描写过这个社交动作啊?还是说因为太普通了,以致于作者懒得浪费笔墨?

真是粗鲁的礼仪啊。

睿智的殿下思考着,感慨着,最终迟疑地伸出手,象征性地在朱雀同样的部位轻轻碰了一下。

“……”好不容易稍稍回神的朱雀再度呆若木鸡。

注视着他傻呼呼的脸,鲁鲁修悄悄松了一口气:这位王子看上去并不精明,也许今天就能骗得他心甘情愿奉上鲜血。

没错,解除女巫药剂的万能灵药便是人类自愿给予的血液。

只要将它涂在腿上,就能解除魔法变回鱼尾。只要——

稍微想像了一下那场景,从未沾过血腥的殿下不禁脸色发青,胃里作呕。

他难看的脸色总算唤回了朱雀的神智,“你、你一定是内脏受伤了,稍等一下,我马上叫医生过来!”

对,一定是这样,所以关心病人的自己才会做了唐突之举!

朱雀悄悄给自己找着理由,拔腿就向寝宫外跑去。堪堪冲到门前,忽然想起什么,又慌慌张张地折返回来,取过自己最爱的蓝底金纹披风,将犹是赤裸的鲁鲁修整个人严严实实地包裹起来。

虽然他的宫殿里没有侍女,都是男人,但不知为什么,他依然不想别人看到少年现在的模样。

这想法朱雀并没有宣之于口,只匆忙地向鲁鲁修露出一个笑脸,便又离开了。

目送着他旋风般的身影消失在长廊外,鲁鲁修垂下眼眸,心里忽然多出了几分不安。

这位人类王子不但热心地帮忙请医生,还怕自己着凉,特地回来给自己披上披风,真是心地善良。想要诓骗他谋取鲜血的自己,是不是太卑鄙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