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熙华】别离开我【十四】【完结】

南子邪:

别离开我【十四】【完结】
  *cp:端木熙X杨敬华【不拆不逆】
  *私设多,OOC有,与原作有少量冲突
  *番外HE
  *完结啦喜欢请赏个评论让我知道你喜欢呀!长评就更好啦!
  以上没问题向下,早就想写结果肠胃炎发烧好不容易好了点我终于爬起来更新了




  神说,如果两人约定再见,那就一定会再见。
  端木熙与杨敬华都这样相信着。
  ——尾章记
  【01】
  神龙章轩看了看在最后完美偏离自己胸口,刺进手臂的匕首,抬头看向杨敬华。
  杨敬华没有说话,他微微笑着往前进了一步,刺进他胸口的属于神龙章轩的匕首更深的埋进心脏。
  鲜血源源不断的滴下来,神龙章轩皱了皱眉,想要拔出匕首又不忍心,难得的有些不知所措。
  杨敬华却没有多犹豫,他握住刺进自己心脏里的银刃,微微用力,狠狠的拔了出来。
  “成功了。”
  神龙章轩清楚的听到杨敬华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音量轻声念了一句,脸上是与此时不相符的轻松和释然。
  神龙章轩更深的皱紧了眉。
  没错,成功了。
  杨敬华以敌人的身份袭击端木熙,神龙章轩以命相护,令端木家愿意信任的将端木熙交给他。与此同时端木落月利用法阵抽取端木熙的灵力,令其无法再撑起阳冥司这一职责。
  一切都顺理成章,所有人都适得其所,这个计划天衣无缝,除了……
  ——你有没有想过,事情结束之后,你自己要怎么办?
  ——我?我早就是个该死掉的人了。
  除了在结局中注定要牺牲掉的杨敬华。
  一旁的端木熙明显的有些慌乱,他下意识的向前想扶住杨敬华,却因为对方缓慢后退的动作而落空。
  “阳冥司大人,您还真是有个好护卫。”杨敬华放开手中的匕首,他慢慢退到祭坛中心,执行着计划的最后一环。
  神龙章轩于是也配合着把端木熙护在自己身后,伸手拔下刺进自己手臂的匕首。
  “结束了,是我败了。”杨敬华在祭坛中心站定,周身骤然散发出淡蓝色的光,整个人从脚底开始碎裂消散。
  与端木落月的契约已经开始生效,操纵一切的真正的法阵启动,杨敬华的灵魂将会献给端木落月,只剩下一道残魂进入轮回。
  承受过无数次的散魂之痛,再来一次依然令杨敬华几乎疼出眼泪来。
  『切,怎么还是这么没用。』
  杨敬华自嘲的笑笑,目光定在端木熙身上,看着对方焦急又慌乱的神色,不争气的有些开心。
  『这一次,我终于也让你出乎意料了。』
  端木熙看着杨敬华如释重负一般的笑容和开始飘散碎裂的身体,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劲。
  他是阳冥司,这样的状况他见到过很多次,他清楚的知道现在正在发生着什么。
  ——散魂。
  只是被匕首刺了一下根本不可能让一个人散魂。
  杨敬华很明显是和什么人为了某件事做了交易,而这件事要以他的灵魂为代价。
  『不能让他就这样消失。』
  这样想着端木熙挣开神龙章轩的保护飞快的冲上前,在所有人慌乱的惊呼中伸手握住了杨敬华还未消散的手,动作快到神龙章轩根本来不及阻止。
  端木熙看到杨敬华震惊又带有一丝悲伤的表情的那一瞬间仿佛失去了所有感触,没有视觉没有触觉,只有雨声回荡在他的耳边久久不散。
  ——雨声?
  端木熙清晰的记得祭祀的这一天是万里无云的晴天,怎么会有雨声?
  这样想着端木熙的五感开始恢复,他开始感受到雨水拍打在身上的冰凉感,开始模糊的看见眼前的景象。
  废墟,一望无际的废墟,雨水的冲刷使地面十分泥泞,端木熙皱着眉向前走了两步,扭头就看到了一个跪在废墟中间无助的哭泣着的孩子。
  那个身影他很熟悉,熟悉到几乎刻进了心底。
  “杨敬华。”
  端木熙明白了,为什么他会突然闯进这片雨中,为什么他会站在这片废墟里。
  他在最后的最后牵住了杨敬华的手。
  ——杨敬华的黄泉之境。
  【02】
  端木熙走到跪倒在地面的孩童身边,对方的哭泣声越来越明显的同时,孩子面前的场面也愈渐清晰的映在他眼里。
  端木熙紧紧皱着眉,眼前的场景令他的心狠狠的揪痛起来。
  尸体,两具冷冰冰的尸体。
  端木熙认得这两个人,在他小时候,曾经与他们照过面。
  杨敬华的双亲。
  端木熙俯身蹲到幼小的杨敬华身边,环视了一圈身旁被黑暗笼罩着的仿佛末日一般慑人的场面,听着身边孩子有些嘶哑的哭声,心痛的伸出手,轻轻的拥住了他。
  实际上他是碰不到他的,黄泉之境内的一切都是幻境,只要端木熙再用一些力,他就会穿过杨敬华幼小的身体。
  但端木熙还是这样做了,就像曾经在他自己的黄泉之镜里拼命安慰着他的杨敬华。
  他想,也许杨敬华已经等了这个拥抱很久。
  那时的他没能满足,至少,让他在未来补偿给他。
  “对不起敬华,我曾错过的属于你的一切,都请给我一个补偿的机会。”端木熙轻轻抵住杨敬华的额头,抬手试图拭去眼前幼童脸上滑落的泪水。
  话音刚落,眼前的场景飞速变化,抵达了一个明亮的大堂。
  端木熙收回动作站起身,目光坚定。
  『至少,让现在的我陪在你身边。』
  端木熙仔细打量着眼前的场景,意识到这是神龙章轩曾经来过的,那个杨敬华工作的孤儿院。
  “华哥!又出门啊!”门口传来一个男生的声音,听到熟悉的称呼,端木熙回过头,一眼便看到了已经长成少年的杨敬华。
  他快步走过去,站到旁边听着两人的对话。
  “对啊,放心,活我都干完了,你只要把垃圾倒了就行了。”杨敬华背好身后的双肩包,拉上外套的拉链。
  “又去找房子吗?”最开始说话的男生不过十三四岁的样子,却一脸小大人模样的皱了皱眉。
  “对啊,现在房子越来越不好租了,该抓紧了。”
  “其实你不用那么急,院长阿姨也说了你可以住到冬天结束,现在外面还在下雪,你……”男生打量了一下杨敬华单薄的装备,把自己脖颈上的白色围巾解下来递过去。
  “总归是越快越好啊,上次来的那群人你又不是没见过。”杨敬华苦笑,没有拒绝对方的好意,接过围巾缠到自己脖子上。
  “呵!那群人!再敢找上门来我们哥几个就把他们打出去!”男生比划了几个武术动作,俨然一副高手的模样。
  “你们呀,就别凑热闹了,不让你们躲着就不错了,怎么可能让你们往上冲。”杨敬华笑着伸手揉了揉男生的头,转身推门走出,“记得跟阿姨说一声我出去了。”
  端木熙看了看门外飘进来的雪花和杨敬华穿着的单衣和外套,狠狠皱了皱眉,抬步跟了出去。
  “这天真是冷啊。”杨敬华被冷风激的缩了缩脖子,双手插进口袋,抬腿迈进积雪里。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走出这条街的范围,就被一群人堵进了巷口里。
  “杨敬华,我们找你找的好苦啊。”为首的男人凶神恶煞,叼在嘴里的烟掉落了几颗烟灰在地面,在积雪上留下一丝焦黑的痕迹。
  “怎么又是你们?”杨敬华戒备的后退两步,后背抵住了巷子的砖墙,“上次不是说好了下个月还钱吗?”
  “你说好下个月,可我们老大不同意。”男人深吸一口烟,握紧拳头飞速的捶在杨敬华腹部,看着对方蜷缩起来的身体,继续冷笑着,“老大说让你三天之内还清,否则利息就要再翻倍。”
  “开什么玩笑……咳咳……我怎么可能……在三天内凑出那么多钱。”杨敬华俯下身缩成一团,腹部的绞痛令他几乎站立不稳。
  “杨敬华,你自己说说你这笔债都拖了多久了?”为首的人把烟拿下来夹在手里,蹲下身看着痛苦的咳嗽着的杨敬华。
  “还不是你们随意变期随意涨利息。”杨敬华吐出一口血沫。
  “谁让你借了,借了就得承担后果。”男人拽起杨敬华的右手,把手中的烟头狠狠按灭在他的掌心。
  杨敬华咬紧牙没出一声,细密的冷汗从额头渗出来,手心上明显的有了一层焦黑的痕迹。
  “三天后我会再来找你,希望那时候你已经凑够了钱。”男人冷笑着站起身,把手里熄灭的烟头丢到杨敬华身上,转身带着人离开了小巷。
  端木熙拼命的在心底念着“这里是黄泉之境”才抑制住了自己试图冲出去打人的冲动,他仔仔细细的记下了那几个明显是放高利贷的恶人的长相,随后走到杨敬华身边担心的打量着他的伤势。
  端木熙刚刚清晰的看到杨敬华吐了一丝血出来,很明显是伤到了内脏,按理应该快些去医院才行。
  杨敬华捂着腹部在地上蜷缩了许久之后才默默颤抖着站起了身,抹掉了额头的冷汗之后扶着墙一步一挪的朝外走去,随后端木熙眼前的画面一闪,看到他躺在一个空间狭小的房间里的木板床上沉沉的睡着,双手依然维持着护住腹部的动作,被烫伤的右手粗糙的包了一层绷带,整个人侧着身缩成一团。
  端木熙皱眉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从窗户外的景象确认了这里似乎是之前的孤儿院。
  ——明显的没有去过医院。
  端木熙感觉自从进到了黄泉之境他的心就没有一刻是不痛的,心疼这个一直靠自己承受一切的杨敬华,想要给他一个吻,想要把他狠狠的拥进怀里,想要给他一个温暖的家。
  床上的杨敬华即便在睡梦中也咬紧嘴唇不肯让自己发出一丝一毫的痛呼,额头上早已被冷汗浸透。
  端木熙走上前,心疼的吻了吻对方的额头,尽管无法碰到,但他仿佛能感受到杨敬华的气息一般,虔诚的吻着。
  随后画面又一次闪过,出现的是已经成年的杨敬华。
  端木熙有些吃惊,在他印象里,曾救下他的小哥哥不过比他大五六岁,那按理说杨敬华最多也就是高中左右的年纪,黄泉之境怎么会有这样成熟的时候?
  但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黄泉之境所呈现的,都是端木熙无法想象到的场景。
  车祸,死亡,相遇,影灵。
  端木熙震惊的看着长大后的他与杨敬华相处的一幕幕,已经开始分不清什么是幻境,什么是现实。
  但在杨敬华的回忆里,与他端木熙在一起的回忆,几乎都是快乐的,幸福的,明媚的。
  也许两人曾有过分歧,有过摩擦,但端木熙所能看到的黄泉之境,只是人记忆里最深刻的那部分。
  也就是说,杨敬华刻进记忆的,几乎所有有关端木熙的部分,都是美好的。
  几乎所有,除了……
  直到整个黄泉之境的最后,看到自己的死亡,看到因为自己死亡而颓废下去的杨敬华,端木熙才开始隐约猜到了事实。
  而听到了端木落月的计划,他终于了解了一切。
  悔恨,心痛,悲伤,太多的情绪掺杂在一起,使端木熙不知该作何反应。
  “你居然跑到这里来了。”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令端木熙一颤,他飞快的转过身跑上前,狠狠的把突然出现的那个笑着的人影拥进了怀里。
  听着紧抱自己的人在耳边一遍遍的重复着“对不起”,杨敬华无奈的微笑,抬手回抱。
  “道什么歉,又不是你的错。”
  “敬华,你太善良了。”端木熙心疼的看着眼前的人。
  『又是这句话。』
  杨敬华无奈的苦笑。
  “我一点都不善良,端木,相反我可能还很自私。”杨敬华认真看着眼前的端木熙,眼底有些不安,“我自私的用自己的灵魂去换你的命,让你一个人永生永世的停留在这个世界上……你应该骂我的。”
  “你的代价,不是还有一份转生的残魂。”端木熙看着眼前明显有些自责的杨敬华,心底暗念着他的傻,低头用自己的额头抵住了对方的额头,“这个阵法我曾听说过,两个人是可以再次相遇的。当留存于世的这人再次遇到经历转生的那抹灵魂时,他的时间就会再次转动。”
  杨敬华震惊的看着近在咫尺的端木熙,因为对方温柔的笑容而红了眼眶。
  “所以,敬华,我会好好活在世上,一直找,直到找到你为止。”端木熙柔和又坚定的语气让杨敬华仿佛回到了当年宣誓的那一日,那日的端木熙也是离他如此之近,逆着光仿佛刚刚降临于世的神袛。
  杨敬华瞬间红了眼眶,酸涩的泪水几乎夺眶而出。
  “记得回家,敬华。”
  “嗯,等我回来。”
  FIN.


  后记
  长篇完结!!!!感谢大家一路的陪伴!没有统计多少字暂且算长篇吧!虽然是唠叨的碎碎念但有些重要请先别关!
  最后一章虐敬华虐的我超爽!
  到此为止正文就算是全部结束了,想看BE的小天使可以到此为止了,也许之后还会放出整理修改版,但剧情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的改动。
  至于想看HE的小伙伴,之后还会有几篇番外,番外里两个人会重新见面,那里就会是真正的甜到齁的HE

  好了重要内容结束了接下来的碎碎念你要是嫌我唠叨就可以走了√
  最后一章的内容其实是我一直想写的,说是为了写最后一章的内容才有了这个长篇也不为过,看了漫画里敬华那句【补回我们互相错过的时间】之后我就一直很想让端木也陪着敬华走一遍他的曾经,这次愿望实现了很开心!不知道未来漫画里会不会有这样的情节,小小的期待一下w
  写到后期跟漫画的冲突越来越多了我也很绝望,希望大家不介意就好了。
  正文全篇正好在这个时间段完结了,当做二期决定祝贺放出来也是很好的√
  漫画后面写的活动个人也很想参加,但看了看是在11月底截止所以决定先不急,最近会把之前lof的百fo点梗写一写,而且最近爱轰爆不可自拔,估计会写点短篇过过瘾。
  总而言之再次感谢大家一直的陪伴,感谢大家的小心心小拳拳还有各种长评短评!每次看评论我都超开心的!
  『别离开我』正文完结,希望你一路看的开心w

评论

热度(5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