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维勇】手指穿进发丝(一发完结)

石溿豆子——已经是个废豆了:


小甜饼√
双十一眼看着就要来了,各位脱单了吗?【手动狗头】
———————————————————————



两个相恋的人相处久了,就会多出一些独属于他们的小习惯。
这些小习惯最后会构成一种默契,让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周身自然而然的散发出一种让人插不进去的氛围。




维克托发现勇利总是会在不自觉的时候把手掌放在自己头部,指尖穿过他的发丝轻轻在头皮上摩挲。


这种个小动作无时不刻出现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
比如现在。


刚刚吃过晚餐的维克托窝在沙发上,捏着电视遥控器毫无目的的随意调台,耳边传来一阵脚步声,随后就是自家恋人手掌抚上自己头顶的触感。


又来了。


“勇利……”维克托叹了一口气,反手抓住勇利的腕子,阻止了他的动作,“你为什么对我的头发这么执着呢?”


其实维克托也是最近才开始有意识的捕捉到勇利的这个小习惯的,这让他稍微有点苦恼,因为勇利这样揉他的头发每次收手的时候指缝都会带掉几根银发,这会让他的脱发加剧,毕竟眼看着步入中年的斯拉夫人发际线是那么的岌岌可危。


“哎?”站在沙发后面的勇利呆呆的歪头眨眨眼,他慢慢收回手,盯着自己的手掌看了许久。


“这……都是无意识的吧。”勇利皱起眉,不确定的说,“你不说我都没注意到。”


维克托哭笑不得,他可爱的恋人原来还有这么迷糊的一面。


“抱歉,我以后会注意的。”


这一句道歉维克托听的浑身不舒服,他其实更希望勇利跟自己多撒撒娇。强硬的拉过勇利手掌,用力一扯。


“啊!”勇利猝不及防惊叫一声,他被维克托扯着直接从沙发靠背上翻过去,眼前的景象一阵变化,最后稳稳的落在维克托怀里。


“胡闹!”


“我没有。”维克托摆出一副耍无赖的样子,扣住勇利的腰深深的吻下去。




习惯这个东西哪里是轻易可以改掉的?


所以就算维克托提醒过了,勇利还是经常会去揉他的头发,可能是指尖和发根毛囊之间的摩擦感会让人上瘾吧,总之勇利的小动作依旧继续着。


只是励志要成为合格宠妻狂魔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再也没有对此提出过异议,只要勇利开心,几根头发又算什么呢?


而且这个小动作还可以让他及时注意到勇利体感的冷暖情况。


有一次冬天他们一起逛超市的时候。


勇利的指尖一跟自己的头皮接触维克托就发现了不妥,“哇,勇利你的手怎么这么冰?”


“都叫你多穿一点了。”一边抱怨着一边将他的手捧起来,凑到嘴边轻轻呵热气,然后握着搓搓,掌纹之间的摩擦惹的维克托心里酥酥麻麻,发觉勇利半天没说话抬头一看才发现对面的这人早就满脸通红了。


“我其实不冷的。”躲在外套的高领中,勇利声音小小的。
居然害羞了?


这个可爱的过分了吧?


维克托被萌的心脏都在颤抖,无视了勇利小声的争辩,直接把他的手揣进自己大衣口袋,然后悄咪咪的捏捏他软软的掌心,满意的看到勇利脸颊又红了一层。


“这是在外面。”


“不管。”维克托看了一眼周围,发现好些年轻人生无可恋的看着他们,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人生赢家。





而人生赢家也有不如意的时候,比如每次被邀请参加那些他不愿去的宴会,被逼的要很晚回家的时候。


已经转钟,当维克托带着疲惫推开家门,发现家里黑漆漆的,明显是勇利没有像以前一样等他,而是先睡去了。


虽然知道这么晚让恋等他回来是无理取闹,但是说一点都不失落,那是假的。


而等他心塞塞的洗完澡,带着一身水汽走进卧室,却发现床头灯还开着,而勇利歪坐着靠在床头上,头微垂着发旋正对着自己,此时正随着呼吸的频率一点一点,以一种一看就很不舒服的姿势睡着了。


这是……


等自己等到不小心睡着?


维克托心里那一点儿失落瞬间被眼前的一幕狠狠拍飞。


小心翼翼的走过去,想着把人放平来塞进被子里,动作轻柔,维克托不想吵醒他。


而勇利睡的并不安稳,感受到身体被人移动,半梦半醒间手臂也不安分,在半空无力的挥动,尝试勾住晚归恋人的脖颈,“维克托?”


“我在这里。”维克托主动送上自己的脑袋,希望勇利抱住后可以安心的继续睡觉。


没想到起了反作用。


勇利的手指习惯性的往维克托的头发里伸,刚接触到他就彻底清醒过来了。


嗯?


湿的。


维克托意外的看着勇利从眼里泛着生理泪水到完全清明,这个过程用了不到三秒。


“我吵醒你了?”


勇利摇摇头,“不是。”


边擦着眼角的水珠边掀被子准备下床。


“你去哪?”


“找吹风机。”


维克托这才反应过来,原来勇利是摸到了自己没来得及吹的头发。


因为这个,平时睡着了雷打不动的勇利就这么醒了。


找来吹风机的勇利将其接上床头的电源,跪坐在维克托身边,打着呵欠,“不吹干头发就睡觉很容易感冒的,维克托也要注意身体啊……”


吹风机里送出的热风跟着勇利温热的手指穿过他的发丝达到头皮,维克托从来没像现在这样心安过。


——被自己爱的人关心着。


这个认知让他觉得自己幸福的快被溺死了。


维克托本来就觉得在感情上自己是亏欠勇利的,他以为在一起之后的每一天他都有在用实际行动偿还。


然而越是相处越觉得偿还不清,只能是拼命的去对他好。


不够,远远不够。


“勇利,我真的好爱你。”


“你说什么?”吹风机的噪音掩去了维克托莫名其妙的表白。


“没事。”





反正一辈子那么长。

评论

热度(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