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维勇】坎特雷拉(13)

青稚i鸟:

“倘若婚礼是真实的,那就让它进行下去吧。”——胜生勇利


 


(13)


阿菲尔德家族还是被尼基福罗夫家族所取代了。


 


尼基福罗夫家族用前三年的时间,暗中排兵布局,为的就是能将阿菲尔德家族拉下来的那天。等到阿菲尔德大公察觉的时候,已经深陷蛛网中心,动弹不得。


 


‘毒药伯爵’维克托的手段,就如家传毒药‘坎特雷拉’一样,短时间内,就能取人性命。


 


不对,现在应该称作‘毒药公爵’了。


 


因为阿菲尔德公国,已经改名叫做尼基福罗夫公国了啊。


 


 


新领主的册封典礼,和结婚典礼一同进行。


 


还是在那座科隆大教堂举行,但是因为这次主要是新领主的册封典礼,规格要比两年前那场婚礼还要庄严肃穆。教堂在经过打扫装饰后变得金碧辉煌,新的红地毯从门口延伸到高台处,两边装饰着鲜花和蜡烛。天顶上绘制的壁画中的众神,在烛光的照映下,柔和的看着参加典礼的每一位。站在地毯两侧的宾客,四位捧着代表着公爵和公爵夫人身份的皇冠和权杖的圣童站在高台的一旁,和站在高台中央的年轻主教一起,恭候着两位公国的新主人——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和胜生勇利的到来。


 


主持这次典礼的人,是主教克里斯·贾科梅蒂。


 


今天的他穿着主教的衣袍,手握主教的权杖站在高台上。他的脸上没有了平时的笑意,而是少见的严肃认真。克里斯高声说道:“站在这里的诸位,都和我一样,是受到新主人的邀请而到来至此的。而今天,我们在这里,将会在众神的注视下,有幸见证一对璧人的结合,和国家新主人的诞生。”


 


 


早已和他们一样,维克托和勇利也已经在门口等候多时。


 


“勇利,”维克托忽然问道,“你紧张吗?”


 


勇利转头看向维克托。今天的他穿着白色的公爵礼服,肩上披着红色披风。一头银色的长发已经在战争时期剪去,换成了利落的短发。但是这并没有什么不完美的地方,经过了两年时间的洗礼,他似乎更加英俊了。


 


“要说的话,还是有一点吧。”勇利笑着回答。


 


“只有一点吗?”维克托看向勇利。勇利的穿着和他一样是公爵礼服和披风,只不过颜色是黑色,披风是蓝色的。勇利把刘海全都梳了上去,眼镜也换成了金丝细框的,露出额头的他看起来成熟不少。


 


“的确是只有一点点。维克托你呢?你很紧张吗?”勇利笑着反问道。


 


维克托回答道:“当然啦,想到以后能和勇利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还要和勇利一起管理这个国家,我就会很紧张啊!”


 


克里斯顿了顿,继续说道:“若有人说他们的结合是有违神的旨意的,我可以说不是。相反,他们的结合,已经受到过众神的祝福。由他们担任这个公国的主人,不少人心存疑虑。但是他们作为自己领地的主人时,人们不是经常说他们从不苛求领民们吗?所以由他们担任领主,应该比前任领主更有作为吧。”


 


“现在,册封典礼——正式开始!请两位新任领主受封!”克里斯宣布道。


 


浑厚而严肃的号角声响起。


 


“勇利,”维克托向勇利伸出手,“该我们走了。”


 


勇利伸出手回握:“好。”


 


两人踏着号角声,一同走进教堂。两人在高台前站定并单膝下跪,手持权杖的年轻主教自上而下的俯视着他们。


 


“年轻而有为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我承接神的旨意而来,前来问你两个问题。首先请回答第一个:作为这个国家的主人,你是否拥有足够的觉悟,迎接未来它将遭受的一切苦难和幸福,势必与它和它的子民一起,共同进退?”


 


“我愿意。”维克托将右手放在胸前坚定地说道。


 


“那么,年轻而有为的胜生勇利,我承接神的旨意而来,前来问你两个问题。首先请回答第一个:作为这个国家的主人,你是否拥有足够的觉悟,迎接未来它将遭受的一切苦难和幸福,势必与它和它的子民一起,共同进退?”


 


“我愿意。”勇利同样把右手放到胸前,坚定地回答。


 


“那么,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我将问你第二个问题:你是否愿意一辈子善待你身边的这位先生,并和他一起,在此立下誓言,走向生命的尽头?”克里斯向维克托问道。


 


“我愿意。”


 


“那么,胜生勇利先生,我将问你第二个问题:你是否愿意一辈子善待你身边的这位先生,并和他一起,在此立下誓言,走向生命的尽头?”克里斯又向勇利问道。


 


“我愿意。”


 


“你们在此立下的誓言和决心,未来的每一个人都可以验证。在此,我将授予你们象征着公爵身份的皇冠和权杖,希望你们加以利用。你们的婚约,也会在此时此刻生效,在神的祝福之中,希望你们幸福美满。”


 


四位圣童走上前,克里斯为两人戴上属于他们的皇冠,并将两人的权杖一并递给他们。


 


两人站了起来。突然,维克托揽过勇利,悄声地对他说道:“闭上眼睛,有惊喜要给你。”


 


勇利闭上了眼睛。


 


维克托在所人的面前给了他一个深吻。


 


礼堂的钟声刚好响起。


 


此时,掌声雷动。


 


这一幕被记载在吟游诗人的诗歌之中,随着他们的脚步,随着礼堂的钟声,向各地飘散而去。


 


END


 


完结了!我也一百粉了,然而我还没有写贺文呢……我看看我能不能挤时间来写吧……新文的预告我也会写了一并放出来的……吧?


是什么梗那就要看预告了哦!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