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业渚】业哥算了算了

一业春风渚花开:

赤羽业眉头一挑,张嘴吃糖。








赤羽业来校报道当天直接被po上了K大校园论坛。




像赤羽业这样身高腿长颜值拔尖笑起来能迷死一大片的新生被扒上校园论坛也不是什么怪事,毕竟K大论坛有个出了名的传统——每年都有一堆达成共识的学长学姐们潜伏在论坛各个小角落蠢蠢欲动,等着互po小鲜肉照片再一起疯狂右键舔屏。




那会是九月,天还很热,新生大会要求穿的正装看着热得很不合时。




赤羽业单穿了一件白衬衫,正装外套搭在手肘上,手里握了根蓝色的棒冰在吃。




不知道是抓拍了许多张特意挑选出来的,还是恰巧拍到了,po上网的照片中赤羽业正弯起嘴角在笑,一双金色的眼睛盯着镜头的某处。




当时阳光又正好,不算刺眼,赤羽业整个人被衬得闪闪发光。加上被汗水打湿贴着身子的白衬衫,简直成了秒杀众颜党的利器。




这张照片被po上去没几分钟,校园论坛先是集体沉默了半晌,直接从里到外炸了个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土拨鼠招牌尖叫声此起彼伏。不要说叫男神的了,叫男朋友叫老公的都不在少数,甚至还有手快的已经动手建起了粉丝俱乐部。




论坛上一夜兴起了疑似追星的风潮。从赤羽业的身高体重生日手机号宿舍几零几一路扒到赤羽业爱吃的食物、业余时间的兴趣爱好、常用的洗发露香型等等,至于是真是假就不得而知了,反正许多人脑袋正热也不在乎真假。




鉴于在K大女生无法踏进男生宿舍区,一同火起来的还有代送小礼物代送情书的兼职。没过几天又出了代占赤羽业同堂选修课位置的拓展业务,按照座位距离赤羽业所处位置的远近定一口价,越近越贵,说是座位有没有全靠腿在抢,可以说是特别贴心了。




一时间不少人的手机屏保和壁纸都成了赤羽业那张照片。哪天上课随便一瞥邻桌的手机屏幕,指不定都要因为赤羽业到底是谁男朋友或者老公而口头打架。




这种情况持续了没几天,有个盲生突然发现了华点,开了个楼。




“[图片]难怪我一直觉得这照片有哪里不对劲……你们都没有注意到男神手肘上挂着的黑色正装外套吗?怎么看都是叠在一起的两件吧!?”




一群先注意到这条回复的业厨看后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努力用自己被男色迷惑的双眼又看了几遍照片。先是忍不住露出笑容感叹男神惊人的颜值,接着眉头一皱,发现了什么,笑容逐渐消失情绪突然激动。




仔细一看,还真有两件黑色外套,一件大一件小……!!!???




卧槽卧槽等等等等另一件谁的???




他们这才被猛地点醒。




照片上的赤羽业明显是在看什么,指不定就是在看他对象……




这个世界太疯狂了。一群沉迷吸业的业厨们突然一回神,发现自己头顶一夜绿草盈草长两丈高。




但总有人希望自己活在梦里,他们撸起袖子打算把赤羽业对面不管是人还是物先扒出来再说。




这不扒不要紧,一扒就出事。扒了半天扒出来那天跟赤羽业走一起的是赤羽业的舍友潮田渚。




潮田渚那天照片也被po上BBS了,同样引来了不少怪阿姨怪蜀黍疯狂舔屏,只是后来赤羽业照片捅的土拨鼠窝尖叫声过于凶猛,直接淹没了剩下的声音。




发现不是女生后,许多业厨悬着的心落了下来,开始有说有笑地拿那天潮田渚被po上网的照片和赤羽业那张放在一起。看角度应该不是一个人拍的,不过时间应该差不了多少。




照片里的潮田渚也只穿着白衬衫,正含着一根化了一些的红色棒冰,眼睛往另一边瞥去。




“知道他的身高后我就放心了,男神还在(`・ω・´)大家散了吧”




“上面的你好过分我渚明明这么可爱hhhhhhh不过看我渚手上没外套我也放心了”




“之前还都没注意到诶,这个扎着蓝色双马尾的新生好可爱!!求推特求邮箱!!!”




然而总有些思考角度刁钻的搞事群众,他们居安思危,警惕地从两张照片上嗅到了一丝不一样的气味。




“这不是更危险了吗Σ(゚д゚lll)……他们俩听说是上下铺啊!一个翻身就同床共枕的那种!!!”




“不是我说,我也是新生,大会那天他俩一起下的车,开会也坐在一起。那个身高差萌得我大晚上窝在被窝里边想边偷笑!!”




“排上面一个!我懂我懂!我当时在校园便利店买饮料,正好看见他们一起买棒冰,还是双拼色的那种。赤羽业就很自然地接过潮田渚递给他的外套,潮田渚把棒冰掰开,然后一人一根拿着走了。现在的小年轻啊,邓布利多摇头.jpg”




于是一群人就赤羽业和潮田渚究竟是不是纯洁的室友关系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一边是死守赤羽业直男定律的极端粉丝。他们表示他们男神赤羽业肯定直的啊,动不动就露出撩妹的致命一笑,跟个行走的荷尔蒙似的。




他们个个化身论坛大文豪,分分钟打出上百字,洋洋洒洒描述了自己和舍友或者别人和别人舍友的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真挚舍友情。末了还要综上所述点题一下,他们男神跟舍友那些绝逼真诚又纯洁的室友情谊,错不了。




另一边则是高举直极必弯理论的突然涌现的cp粉和部分吃瓜搞事群众。他们认为赤羽业那么帅还没有女朋友,不是不行,就是有男朋友了。




他们对那些文豪大作不屑一顾,纷纷自立福尔摩斯,详细列举不知从何得知的赤羽业和潮田渚之间不得不说二三事。分析得那叫一个头头是道给里给气,口才又好,看得人心痒难耐,直想冲男生宿舍去把一本结婚证拍在两人面前。




结果自然是没撕出什么结论,两边最后还是各持己见,最多是有一部分意志不坚定的小年轻一会觉得他俩有一腿嚷嚷下一会又想想挺正常便不出声了。






赤羽业总觉得最近有一些诡异的视线时有时无地往他这投过来,即便是像现在这样在澡堂里洗澡,他也能感受到。




赤羽业一面胡乱想着一面用水冲掉了头上的泡沫,他伸手再去倒洗发露,发现里面已经几乎空了,于是很自然地转过头问正在搓身子的潮田渚:“渚君,你能借我点洗发露吗?”




澡堂哗啦啦的水声和蒸腾起的雾气像两堵屏障一样,把赤羽业不算大的声音隔得没剩多少了。




“什么?”潮田渚没听清赤羽业的话。




“我说——你的洗发露能借我一点吗?”赤羽业提高了音量。




“当然可以,随便拿吧。”潮田渚点点头。




赤羽业道了声谢,手往潮田渚的置物架探去,挤了一些混水搓开,抹在头上。




错觉吧。赤羽业搓着头发在心里嘀咕,刚刚他去挤潮田渚洗发露的时候仿佛又感受到了那些诡异的视线。




赤羽业洗的速度比潮田渚快一些,他随意用毛巾擦了几下头发后把它搭在肩上,拿起浴室门口闲置的吹风机吹头发。




赤羽业原先是没有这个习惯的。但是如果他不吹干头发直接回去的话,潮田渚一定会念叨他,说他头发不吹干直接回去躺床上就睡对身体不好云云。




潮田渚会从回宿舍的路上开始到熄灯前一秒嘴都停不下来,末了还要不死心地问一句头发干了没。赤羽业听得哭笑不得,忍不住怼一句“渚君你怎么跟老妈子一样”,结果潮田渚不乐意了,说要跟赤羽业绝交一小时。




最后赤羽业还是选择妥协,吹就吹吧,反正也花不了几分钟。




他想起潮田渚自己说了要跟他绝交一小时,结果没到一分钟,一片黑暗中他又听见潮田渚说“所以……你头发到底干了没?”,忍不住笑了出来。




潮田渚端着盆子一出男澡堂大门,看见赤羽业正吹着额前的刘海,满眼都是笑意,眼睛还微微弯起,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好事。




他一边感叹赤羽业即便撩起刘海也帅得一批,一边走过去。




“渚君?怎么了?”赤羽业刚好关了吹风机,拨了下刘海,就听到潮田渚叹了口气。




“业君你为什么能做到长得又高又帅?”潮田渚下意识就问了。




“基因突变。”赤羽业秒答。




一听就是胡诌的,但搭上赤羽业那张脸和明显开玩笑时会有的坏笑,潮田渚竟然差点信了。




“真好啊……我也想基因突变。”潮田渚把盆子放在一边的架子上。




“渚君正常发挥就好。”




“哈??才不好!……而且什么叫正常发挥啊!?”




“就是说,你现在这样正正好。”赤羽业重新打开了电吹风的开关,一只手按在潮田渚的头上,帮他吹起了头发,“刚好是我最喜欢的样子。”




电吹风的嗡嗡声几乎盖住了赤羽业后半句话,但潮田渚还是听到了,他消化了五秒钟,耳朵一下红了。




等等等等等,这是一个直男该有的发言吗!!???




“业、业君……你、你刚刚说什么?”




“嗯?你这个身高我帮你吹头发刚好,我很喜欢。”赤羽业全靠一张嘴蒙混过关。




“这、这样啊……”潮田渚摆出一副我信了的表情说。




安分了几秒后,他看着镜子里路过的其他人脸上微妙的表情后,才恍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等会……我自己可以吹头发的!!!”




“那有什么关系,我帮你吹也一样。”赤羽业完全无视潮田渚的抗议和其他人的目光,一脸大佬我乐意,“就当是借用你洗发露的回报。”




“……哦。”赤羽业都说到这份上了,潮田渚也不好再拒绝了。




再说,拒绝有用吗?显然没有。




所以不如享受。而且赤羽业吹头发的技术意外地不错,潮田渚舒服地眯起眼睛,“业君。”




“嗯?”




“你是不是以前在发廊干过?”




“……”




我不是我没有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






当晚,潮田渚被一个室友各种暗示,疑惑地坐在床上打开笔记本电脑,去瞧了眼学校论坛。论坛已经炸得稀巴烂了。




满眼不是泪流满面感叹凉了又一个男神凉了,就是喜大普奔欢呼迎接一对发糖cp。




潮田渚内心是茫然的,眼皮却一跳,看到个标题是“我压一根黄瓜!这绝对不是我们直男间的对话!!”,一个好奇点了进去。




一入眼就是满屏的感叹号,舍去这些剩下的内容大概就是说他在澡堂碰见赤羽业和潮田渚了,赤羽业公然借潮田渚洗发露用。




底下有人立刻不服,说借洗发露怎么了多正常啊。




“他不但借洗发露,他还以借用洗发露为借口帮潮田渚吹头发!!!这就很不正常了吧?一般直男会这么做吗???很多男女情侣都不会在澡堂门口这样吧!!??而且那两人在那里边吹头发边聊天,真的,当时整个澡堂门口都飘着恋爱的酸臭味!!”




这位兄弟也不知道经历了什么,那叫一个激动,一句话不带个感叹号就好像浑身不舒服,看得路人都他的热情被感染了。




这时候上铺的赤羽业突然说了句话,潮田渚一惊,手哆嗦了一下,退出了这个楼戳进了另一个。




楼主明显是赤羽业的粉,在那哭诉说就算她男神弯了她也粉,男神看上了汉子她也要帮忙追。底下几乎都是成排的哭泣黄豆和赞同的声音。




吓得潮田渚赶紧又换了一个楼。




这个楼比前两个情绪较为激动的正常多了,一上来就是分析向干货。直接把之前扒出来的赤羽业和潮田渚之间的种种小细节做了个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归纳总结。




什么一起上下课,一起吃饭,一起去澡堂洗澡都是日常习惯。帮忙带早饭,生病了总是对方第一时间发现并且采取行动都是身体本能了。细节精确真实程度让当事人之一的潮田渚都为之咋舌忍不住为楼主鼓掌为楼主框框撞大墙。




潮田渚越往下看,他对他和赤羽业纯洁的友谊就越加怀疑,而且越看觉得越刺激心跳越快是怎么回事。




住手,再往下看就是犯罪!




潮田渚很努力地压制自己再看下去的冲动,但眼睛和手就是不听使唤。




咚。




不行,上铺太苏了,要弯。潮田渚关了笔记本电脑,躺倒在床上总结了一下自己的观论坛后感,他抓了个抱枕压住自己的脸。




“渚君?”赤羽业听到床下传来的声音之后问了句。




“没事……”潮田渚闷闷地说。




赤羽业也没再追问了,他换了个话题,“所以我说的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啊?什么……”潮田渚脑袋一当机,想起赤羽业之前在帮他吹头发时说的疑似告白的话,脸忽得更热了,“还、还没想好。”




“嗯?有什么不困惑的地方吗?”赤羽业继续问。




“所以说就是……就是……”




“就是?”




“虽然我也一直很喜欢业君,但交往什么的,果然还是需要再思考一阵子!!”潮田渚放下了抱枕激光枪式地喊了一通。




上铺的赤羽业直接没声了。




其他两个全程看戏偷听的室友惊觉大事不妙,赶紧麻利地装睡。




“……我问的是辅导员之前提到的话剧参演,渚君你考虑的怎么样了。”过了一会赤羽业缓缓说道。




“……”




潮田渚恍惚记起来赤羽业是有问他什么问题,但那会他正在论坛逛扒他们两个基情的楼,赤羽业一出声他就跟上课看十八禁被当场捉获一样,大脑一片空白,根本没把赤羽业说话的内容听进去。




所以……




潮田渚撤回了一条消息。




当然,也只是想想而已。




他刚刚那个音量,隔壁宿舍没听到都可喜可贺了。




“渚君?”




潮田渚重新把抱枕按在脸上不说话。




“渚君,睡了吗?”




潮田渚努力装死。




“怎么,告白之后反而怂了?”赤羽业一个翻身下床,坐到潮田渚床边。




“……明明是业君先告白的。”潮田渚的声音隔着抱枕穿出来。




赤羽业轻轻地笑了一声:“可是先提出交往的是渚君吧?”




“我不是!我那是……”潮田渚说着说着小声就小了,仔细想想好像还真是他先说的。




“所以,”赤羽业附身过去,伸手拉下潮田渚挡脸的抱枕。




“是要在一起吗?”






END.




题目瞎起起。




然后我终于想起来自己的lof密码了(不是)







迷之没有写自己预备写的几个梗,反而写了其他的……_(:з」∠)_




觉得甜就给我个评论吧。



评论

热度(212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