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安雷 - 美麗的謊言者

托尼的幻想:

*天空一閃總之安迷修突然不搞雷獅就要大家一起狗帶的設定






  作为宣称自己是「最后的骑士」的那个傢伙,无论何时出现都一本正经﹑带着无聊的笑意。对于雷狮而言那傢伙自然是需要着重看待的。




  然而不知道是为排名﹑实力相近,还是真的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所谓「缘份」,那傢伙总没有理由地在自己面前出现。




  出现﹑然后靠近。




  那是一种极为怪异的行为——他们之间随却刚开始战斗过几回之外,大多时候相见只是互相使用言语攻击﹑放下狠话,然后又再离去。




  「这次算你命大——我们走。」当雷狮说完这种话之后,不知为何他的脸容会向上扯起,他的笑容会似是见到什麽好笑的事扬起。 




  他可以在脑里描绘安迷修上扬得像是要冲向云边的眉毛,也能想到他抿起的嘴唇形成的横线,然后他就会笑出声。




 卡米尔看着他的样子之后问道:「你很开心吗?」




  这一句问话把雷狮从云端扯到现实。




  年幼的弟弟向上看着他的模样微微侧着头,没什麽表情波动的他平静地感染了雷狮,令他冷静下来,回答道:「没有。」




  雷狮相信自己回答的时候表情毫无问题,然而内心被雷电略过一刹,他感到自己的异常。




  然而这种情况在背地里发展得更加旺盛。




  ——那并不是什麽特地相约而会见的场面,但却必定有雷狮有意为之的寻找。




  在有「特别的」事情发生之时,他们这些在排名上的上位者必定会暗中观察,而像安迷修这类独行侠更不能放弃资讯吸取的机会。




  雷狮知道安迷修会出现的地点。




  然而作为雷狮海盗团的团长,要自己亲自去﹑要自己独自去,进行资料的搜集,本来就是件怪异的事情。




  当他独自脱队说去搜集资讯时,佩利和帕洛斯都不会﹑或者没兴趣过问,只有卡米尔抬起头看着要离去的雷狮,他没有发问,仅仅只是看着。




  那时候雷狮也不可以说是心虚(这种负面﹑代表弱小的情感很少会出现在他的心间)他竟是难得地迟疑了一下。


  「…我去找安迷修。」他最后不知基于何种缘故说道。


  「是吗,一路顺风。」卡米尔说。




— — —




  虽然不想特意说明,但雷狮内心是雀跃的。




  闪电雷鸣在心脏处轻轻弹跳着,那是可以令指节都感到疼痛的快乐。




  是因为旗逢敌手或者是因为雷狮觉得安迷修在某程度上是和他相似的——所以他才可以在与之对话时感到独特的快感。




  肾上腺素的刺激。




  他在一处停留,眺望远方。




  大地遍满太阳金光,暖意落到自己的脸颊游走到全身,然后他看见单独出现的骑士从阳光的尽头印在视线的中央。




  雷狮的腿在大石之上交叠,他的手握着雷神之锤半倚在其中,他在等待安迷修向自己走来。




  安迷修四处张望,似乎也在找寻着什麽。




  直到他看向上方,他首先是见到雷狮海盗团的首领的脚尖,之后顺着修长得彷彿没有尽头的腿到雷狮那张洁白又带着笑意的脸。




  安迷修的视线也被狂雷点燃,闪起了噼哩啪啦的亮光,如同亮起的蓝色海洋凝满了的都是自己。




  ———雷狮张开口,说道:「还以为你去了哪了,竟然撞到我,算你的不幸」




  等着安迷修的反驳的雷狮,看见安迷修皱了皱眉头,欲言又止。




  最终是几个翻手,从石顶的下方踏着落脚点,不过是数秒时暗,安迷修就来到了雷狮的旁边。


  站着的安迷修挡着了阳光,令雷狮眯起了眼眸,在黑暗处他紫色的眼睛彷彿像猫一样发着光。


 


  在雷狮的预想中,安迷修和他应该是像往常一样,他们会说着那些凶狠的话语,之后会因为别的什麽理由(那些理由总是会自然地产生,就像他们两者都在寻找那些理由一样)而分别。




  可是。




  在寂静的空气之中,比安迷修还要高大的雷狮在下方彷彿在仰望安迷修。




  风起又止,在双方的脸轻吻,吹起了雷狮柔软的髮迷了他的眼睛,只有细碎沙沙声在耳边略过。




  安迷修做了一个雷狮异想不到的举动。




  他急速地,带着逼切的欲望,拥抱了雷狮。




  骑士的手大而有力,带着与温和的外表不同的急速,像是要把雷狮揉到自己怀中的拥抱——那当然不似是情人间带着温柔和蜜意的相拥,那带着铁马金戈似的玉石之音,像是雷电与石头的撞击,快速而又强硬之后颤抖着分开。




  只有安迷修手心的热度传到了雷狮的骨子里,令雷狮脑里都一片空白。




  在做了这样无礼的举动之后,安迷修就跑了。




  就跑了。




  跑了。




  了。




  「这 是 什 麽 情 况」即使是雷狮,脑里也只有这麽几个大字出现了。




  在空白过后他只看到如同逃亡一样离去的安迷修的影子。




  而雷狮感觉棕髮男性的热度传到他身上之后也跟着逃到他的脸上跳舞。




— — —




  离去的安迷修也无法停止自己的羞耻之情——更可怕的是他无法解释。




  在他孤注一掷似的抱着自己的死对头那一刻,他脑中也是在说着「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无论他和雷狮在武力值如何强大都好,他们也终究只是十八﹑十九岁的少年,这种突如其来可等同失礼的亲近也足以使他感到羞愧。




  特别是想到雷狮这个恶党,看着他这般落跑的身姿,这种毫不光明磊落不能代表骑士道的做法一定会使雷狮对他施以鄙视。一想到这个可能性,他就想以师傅之名以死名志。


(不知道在哪里的师父:不了吧)




— — —




  事情说回三天之前。




  三天之前,安迷修突然接到凹凸世界的任务——这据闻是给予被选中的人必须要完成的任务,若果不完成就会立即逐出凹凸世界的命令。




  他们这些参赛者在凹凸世界的创造者眼中,想必就如同可以任意揉圆按扁的玩具,而安迷修相信无论是自己或者是雷狮,都必定有着不能离开比赛的原因的执念。因此说到以这种任务来威胁,也必定要完成才是。




  虽然不想承认,但在他的心中,雷狮是他所认定的对手,并不希望他因为这种无聊的任务而失去比赛的机会。




  即使有疑问小小地弹在脑海中,也被安迷修忽视了。




  他是个直脑筋,其中一个特点就是容易相信人。也有人说过他这样子很容易被人忽悠,但是这也是他的生存之道。




  而那个命令也很简单,只需要拥抱一个那个,安迷修认为的,毫无骑士道精神的海贼头子就可以了。




  在拥抱的时候安迷修甚至不敢张开眼睛,他仅仅只是用了整个身体去感受雷狮的肉体而已。




  那个比想像中还要瘦弱的身体,被肌肉复盖着,并不像绵花糖似的女孩儿一样柔软,散发着属于雷狮的味道。




  安迷修已经离去一段距离,他小心地回头,担心黑色的闪电会如影而至。




  可惜看向背后,只见到远处大石轰立,在如此远的距离看不见那丁点的人影,只有山河滚滚沙尘。




  安迷修那奇异的﹑满腔说不上是什麽滋味的情感一下子冷静了下来。


  他在原地贬了贬眼睛,之后就去打怪去了。




  心中竟是有期待被熄灭之感。




— — —




  在此之后,安迷修仍然接到了任务。




  第一次是拥抱,而第二次竟然需要安迷修亲吻雷狮(任一部位)。




  这都是什麽样的鬼任务!




  只是沉思的一秒的安迷修,发现自己已经把那个任务请求菜单,紧紧捏着像是随时要把它捏碎一样。




  即使脾气再好的人也忍不住想要投诉,然而可怜的圆形机械人举着任务牌子,一副可怜得快要哭泣的模样,安迷修骨子里想要保护弱者的原则探出头来,千言万语只可化作一口气叹出。




  有一便有二。




  而经过上一次之后竟是觉得这样的任务也算不上什麽了。




  「只是为了…我们的原则着想。」安迷修这麽说道。




  脑里想起了雷狮的样子。




  在此之前他很少会在脑海里描绘起雷狮的模样或者样貌。




  在安迷修的眼中,雷狮是一个代号,他有时候会是一团紫色的狂雷,有时会是一道不受控制的火,而在这种情况,他才化为了拥有五官的人类。




  而他要与这个人亲吻,否则就会招至毁灭。




  安迷修坐而起行,他拥有自己独有的得到资讯的渠道,也就知道雷狮想必也会知道同样的事情。




  假如这个任务,不是由安迷修所接,而是雷狮所接,不知道雷狮会否有与自己相同的困扰。




  ……安迷修想像不到那个高傲得就像是要把所有事物踩在脚下的男人会主动去拥抱别人,但是安迷修却偏偏做了,而现在还要做更多。




  他按捺自己不明所以躁动的心。




  想像一下,如果要吻到那只美丽的狮子,首先要把他制服,拔掉那些会刺人的爪子,之后才可以强制地驯服他。像




  是上次那样利用他的无防备而进行的…近乎偷袭的行为,是基于雷狮知道,如果是本来的安迷修不会进行偷袭这种行为才会如此门户大开。




  想到这点,安迷修发现他竟是和雷狮两人了解对方甚深。




  安迷修知道他和雷狮之间彼此是有种奇异的信任的——




  就像安迷修在这刻前行后有直觉一样的了解,在这转了一个弯,就可以看见那个有着尖刺头髮的高大男孩…他只要想和雷狮相遇,不需要什麽样的手法,就可以相见一般。




  如果不是他知道雷狮是个怎麽样的人,他都要以为雷狮和他有特意寻找对方了。




  雷狮在听到安迷修的脚步声之后,向上仰头,那是最傲慢的﹑就像一国国王的姿态。




  那尖尖下巴和利剑眼神刺得安迷修毛孔都要张开。




  安迷修一早知道,他和雷狮之间有独有的默契——名为金的少年在远处和敌人起舞,而他身边的人也被这道太阳吸引跟随着,围绕在他们附近的事情会引致雷狮和安迷修的注意。然后雷狮和安迷修会相遇,他们在期待与对方的相遇。




  彼此有想要做的﹑互不重叠的目标﹑也有不同的世界观和想法,但是他们不像是平行的水平线,他们交叠在必然的路径。他们看似不同却又命运交叉。




  安迷修低声呢喃着:「想不到你在这里啊——又准备着什麽计划吗?」明明有什麽见不得人的计画的人是他才对。




  雷狮啧了一声,如果细看的话可以看见到他有着轻微的不自然,但神经大条﹑也没有心情在意雷狮表情的安迷修未能留意:「你才是,又熘到哪里了…唔!」




  安迷修执起了雷狮的手,他的吻落在了雷狮没被手套复盖的﹑雪白的指尖。




  这样的动作吓到了雷狮,也吓到了安迷修。




  这一次安迷修强制自己看向雷狮——他觉得他应该要负责任——这种行为如果是对女士做也略失礼,更何况作为对手的他们……这麽突兀﹑这麽怪异的举动需要作出解释。




  如果雷狮责骂他﹑唾弃他﹑击打他也是理所当然的行为。




  安迷修在见雷狮的这一路脑里也只有「亲吻雷狮」这样的想法,才导致他又再次失去理智做出了唐突的行为…




  然而当他看见雷狮的脸,那不是安迷修所想像的那麽带有负面的情绪。




  雷狮双颊通红,连同那柔软黑髮露出的﹑小小的尖耳朵也带着红色,就像是白色的玉沾了血色,那双紫水晶一样的眼睛闪闪发光,一动不动注视着彷彿向自己国王效忠的骑士一样的安迷修。




  如果不是场景不对,安迷修就要以为这刻他们身在宫殿之中。




  ……或者雷狮就是哪国的王子也说不定,那麽任性﹑骄傲得发光的人要用举国之力才可以使之辉煌。






  摇了摇头,安迷修把脑里那些不该有的想法消除掉。




  「我觉得我要先解释。」安迷修把雷狮的视线当作是追问,认真的说道:「很抱歉上次我这麽唐突,还有这次的动作(拥抱)——其实都是因为是任务。」




  「……」雷狮似乎表情有什麽变化。




  安迷修看见雷狮没有发言的意欲,只好自己继续说下去:「…我明白你可能觉得被一个男的抱很恶心,我也不想如此,只是如果我不这麽做我和你都要被逐出比赛。」




  如此无理﹑如此强硬,就是凹凸世界可能遇上的事情。




  毕竟这个比赛基本上就没道理可言。




  「…恶心。」雷狮细细地在自己嘴里品味了一下这两个字。




  低低的,就似只是在舌尖里含煳地说出了这个字便吞进了肚子一样。




  然后他就缩起了手,极为快速地反手一击把没有防备的安迷修击到远处。




  「嘭!」




  被雷狮的力量击到远方的安迷修一点都没有反抗,他觉得那是他该受的。




  他看着黑髮的少年逐点逐点的站了起来,那全身的气势随着他的站立抒发起来,远看就像是耸立的芝兰,实际上却是危险的勐兽。




  安迷修听到雷狮说出「恶心」这两个字时,内心还是有些难过的(虽然他也不清楚为何),大概就是因为这样雷狮不会配合自己吧。




  「我知道你讨厌着我。」安迷修喘着气,他按着被雷狮打到发疼的腰:「但是那也没有办法,我们需要合作才可以完成这种任务…更不知道之后会不会有类似的任务……」



  正如安迷修了解雷狮,也正如雷狮了解安迷修,他们彼此明白到对方是「并不会说谎」的人。




  因此,安迷修才肯定,那刻说出「恶心」的雷狮,是真情实意地作出的感想。




  「滚一边去吧,傻逼。」突如其来的暴言。




  雷狮脸无表情时的样子,和卡米尔看上去极为相似。




  「什﹑什麽?!」安迷修目瞪口呆。




  他自然知道随心所欲的狂雷不喜欢被束缚,但他以为无论如何雷狮恶心又或者讨厌他,也总会为了他们彼此的理想而去委曲求全,却没想到对方有如此强烈的反抗和抵触之情。




  ——他们…是果然合不来吗?




  安迷修只可以这麽想。






— — —




  许久没有如此畅快的打斗。




  实力相近的两个人的对撞,本身心存愧疚的安迷修本来有留几分力,但是遇着全力的雷狮,留力的后果实在太严重。看着挥舞雷神之锤的雷狮,那被闪电包围的模样也只可以使凝晶流焱漫延开去。




  毕竟实力不差上下,最终留下的,便是力尽的两人。




  一开始遭到雷狮重击的安迷修受的伤毕竟重一些,他看着拖起自己身体站了起来的雷狮,嘴角上还自己的拳头打肿了。




  「你…」




  雷狮的眼神削了下来:「什麽。」




  安迷修张了张口,最终却吐了一句:「对不起…」




  明明自己也没有坏心,也只是好意,却变成了安迷修说出口的对不起——这样子不就变成了好像是他的错一样?但是不知为何看着雷狮的目光他就说出了这麽一句。




  雷狮转过了头,他「啧」了一声,安迷修没有力量,只可以看着雷狮摇摇晃晃地走了过来——难道雷狮是要杀了自己吗?说得也是,在这个凹凸大赛中,过千的参赛者,少了一个强劲的对手也就是少一个敌人……




  「傻逼。」雷狮的身形站在了安迷修面前。




  这是雷狮今天第二次进行的人身攻击,安迷修简直是愤怒,而雷狮更加是踢了浑身是伤的安迷修一脚,加剧了他的痛楚。




  「不知道是谁传给你的信息你就这麽相信是凹凸大赛的官方。」




  「…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麽就兴冲冲地兴高采烈。」




  雷狮啧一声,那种鄙视和鄙视之情简直是散播到空中,安迷修不肯定雷狮的第二句是否在骂自己,然而,待到雷狮这麽一说,他才发现…他接到任务之后去见雷狮的这种心情,原来真可以以「兴高采烈」去形容。




  「明明你不是这样的傻逼才是的,傻逼!」又是一句。




  「…雷狮,你就似是刚学会新词的小学生一样反来复去说同一个字…」安迷修有气无力地反驳道。




  直到雷狮这麽说,安迷修才发现,他只是以这种幼稚的理由,去拥抱和亲吻雷狮而已。




  他想要亲近这只不近人的大猫,但是对不了自己说谎也对不了别人说谎。




  而在此时,背对着光,看不见雷狮表情的那一刻,安迷修都以为雷狮要再踢自己一脚。




  然而雷狮只是低下头,他像是第一次看见安迷修的样子沉默。




  然后把自己的唇胡乱地﹑轻轻的按在了安迷修的嘴上。




  那是一个不温馨的亲吻,在最后雷狮用他尖尖的牙咬了咬安迷修的下唇,安迷修尝到了不知道是自己还是雷狮的血液,还有地上尘土飘扬,溷合在属于雷狮的味道中,简直是使人脑子一片空白。




  他只能愣着在这个快速的亲吻中,感受着雷狮温度的远去。




  他反射性地伸手想要捉着雷狮,但雷狮已经退开了。




  「…这是任务吗?」安迷修半响才吐出了这个问题。




  他听到雷狮低声地笑了出声,他似乎又听到雷狮骂了一句什麽。


  反正,也是在骂自己。




  安迷修心脏快速地跳了起来——理智告诉他,任性妄为的雷狮,只是因为想做才会去做,然而这是报復吗?还是一个战略性令他心乱的罚,安迷修没有自信可以分清。




— — —




  卡米尔一直都是一个安静的人。




  很多人说过他和雷狮长得不是十分相似,这大概是因为外在表现给人感觉不同。卡米尔把所有的情感收起了﹑埋成一个球吞进了肚子。雷狮的表现则是与他外在一样,勐烈得如同夜空雷霆,只要靠近就能听到雷鸣声响。




  卡米尔看着自家哥哥全身都是伤回来了,急急地迎接,却见到雷狮忍不住笑的模样。




  他用眼神询问发生什麽,然而他几乎都可以猜到了——那一定是有关于某个令雷狮牵挂的人才对。




  只有是重要的人,才会使人改变,使人犯蠢,使人寻找理由,使人忍不住笑。




  雷狮看见卡米尔的眼神,但是没有回答——正如他没有回答那个蠢货一样。




  因为不屑于说谎的雷狮说不出答案。










<完>












PS: 实际上是其他凹凸大赛的参赛者想着要扰乱安迷修和雷狮的感情作出的战略性攻击。


只是安迷修没有确认了就奔了去了。




  





评论

热度(7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