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业渚】关于我家艺人想要潜规则我这件事

一业春风渚花开:

赤羽业表示他看上他的经纪人了,张嘴吃糖。








二十七岁的潮田渚是个王牌经纪人。




二十七岁的王牌经纪人潮田渚,最近正面临着一个比被拖欠工资还要可怕的问题。




……好吧,还是拖欠工资更可怕,但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他脱发了。




而且还脱了不少。




不过不是自然脱发的,是他自己挠掉的。




他不是那种手闲得没处放就喜欢往自己头上撸一把的那种人,问题出在他带的那个艺人身上。




潮田渚带的艺人是个叫赤羽业的演员。




潮田渚当初是一眼就相中赤羽业的外形条件了,认准了赤羽业一定会红。为此他还费了好大劲把赤羽业从同事手中抢过来,准备专心培养赤羽业一个人。




结果赤羽业见到潮田渚的第一天,只说了一句话。




他说:“我想成为职业选手。”




表情十分严肃认真,被过长的刘海遮住的眼睛也看起来很真诚。




好吧,其实看不清他的眼睛。




潮田渚审视了他两分钟后,也认真地点了点头,接着……




把一脸严肃的赤羽业丢给了造型师。




“把他的刘海剪了。”潮田渚指了指赤羽业长的可以当拖把用的刘海对造型师说。




“刘海是我的生命,它与我同在。”赤羽业依旧一脸严肃地说。




然后他的刘海就被剪了。




被剪了刘海的赤羽业瞬间神清气爽,不禁对镜子里的自己感叹道:“这人怎么可以这么帅啊。”




一边的潮田渚:“……”




“对了,你没忘吧……”赤羽业转过头说,“我想成为海贼王。”




“……”




成为你大爷的。潮田渚忍不住在心里爆了粗口,这人究竟怎么回事,昨天还跑到公司里说要成为影帝。




而潮田渚脱发,就和赤羽业这种堪称恶劣的行为脱不开关系。




比如拍电影的时候,赤羽业正在休息,手里拿着一台红色的游戏机打得正起劲。潮田渚拿了一瓶冰矿泉水要递过去,“业君……现在好歹是在外面,注意点形象。”说完目光看向赤羽业大大咧咧占了三个座位的大长腿。




啊,大长腿。潮田渚日常羡慕。




“渚君要位置吗?”我可以让一个给你。




“不,不用了,谢谢。”我真的不是这个意思。




“对了,渚君。我突然想成为鉴黄师。”赤羽业说。




于是世界安静了。




于是潮田渚刚替赤羽业拧开的矿泉水洒了。




于是赤羽业的游戏机湿了。




潮田渚头疼地揉了把自己的头发。




至于潮田渚赔了赤羽业一台蓝色的新游戏机就是后话了。




虽然潮田渚并不知道为什么他说要赔一台一模一样的红色游戏机的时候,赤羽业拒绝了他,非要蓝色不可。




又比如潮田渚到赤羽业家里帮赤羽业做晚餐。赤羽业当时正在洗澡,洗着洗着也不知道哪根筋洗抽了,就赤裸裸地从浴室里跑了出来,啥都没穿,身上还在滴水。




惊得正在做火腿抱蛋的潮田渚一个手抖把蛋壳丢进了锅里。




“业、业君!?”




潮田渚很想捂住眼睛努力不去看眼前的裸男,但是那大长腿,那腹肌,那人鱼线……




来人,朕的手机放哪了!!!




“渚君。我想清楚了。”赤羽业一步步逼近潮田渚。




“想明白什么了?那个你……”先把衣服穿上再说好吗。潮田渚是想这么说的,不过被对方的发言直接截断:




“我想当蓝翔技工。”




潮田渚默默地看着赤羽业。




“……去把衣服穿上再说话!”




万一感冒了怎么办啊。潮田渚看着赤羽业一个“得令”的动作,迈着大长腿踩出一串串带着水渍的脚印就进了卧室,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还是挠一把头发冷静下吧。




都说日久见人心。




潮田渚这是日挠见光头。




心好累。






要说赤羽业的话,外形无可挑剔,声音也苏得让人怀孕,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动不动抽风。以至于明明各种硬件溜得不行,混得再差也该是个准一线的,他却硬生生把自己玩成了个不知道多少线外的小透明。




这就好比一个人民币玩家把所以装备都刷到了顶配,结果一个大招打出去,扣的血还没别人家宠物打得多。




说得通俗易懂一点就是,赤羽业火不起来。




潮田渚那叫一个着急啊,他作为王牌经纪人,一贯是看一个一个准的。




他之前手里那几个,条件最差的那个也给他带成了个一线演员。凭赤羽业这能甩他们一条银河系的条件居然火不起来!?




这不科学。




潮田渚绝对不怀疑自己的眼光,所以他认为问题一定出在赤羽业的身上。




事实上,问题还真就出在赤羽业的身上。




赤羽业其实不管唱歌还是演戏都杠杠的,但坏就坏在,因为太容易做好,周围几乎没人干得过他,所以他很容易丧失兴趣。




“我没兴趣和一群比我弱的人在一起。”赤羽业私下是这么说的。




当时潮田渚就想给他一个大耳光子。




妈的,说人话。




你是要混娱乐圈的知道吗。




潮田渚每次想到这个就头疼。一头疼他就开始挠头发,挠着挠着,就秃噜了。




“我的头发一去不复返。”潮田渚曾经无数次这么想着。




脱发到最后他只能去把双马尾剪掉,换成了短发。




人生为何如此艰难。






“先生,那、那个我……真的不是演员……”




潮田渚有些不知所措。




公司安排了场酒会,找了几个圈子里出名的人镇场。结果赤羽业因为说想当模型师,熬夜组装模型,睡得天昏地暗,根本叫不醒。他也不好意思推辞,就自己过来了。




回到赤羽业公寓的楼下,也不知道哪里冒出来个自称是名导演的大叔,提着个酒瓶就一个劲往他怀里凑,说陪他喝一杯,就让潮田渚上他的电影。




任凭潮田渚各种解释自己不是艺人,可对方愣是不信。




“少糊弄我……来……来、嗝,喝一杯。”




所以说他到底哪里长得像个当演员的了。潮田渚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解释了,跟个醉得一塌糊涂的人讲道理也没什么用。




不过他觉得最要紧的还是想办法脱身。




结果办法还没想出来,就被对方抓住了手腕。




“先生我……”潮田渚想挣开那只陌生的大手。




“嘿,渚君。”




潮田渚诧异地顺着声音看过去,赤羽业打了个哈欠朝他走来,看起来还在犯困,金色的眼睛却没有一丝慵懒的睡意。




“我突然觉得……当个街头混混也不错。”




接着就一个步子上来,掰掉了那个男人抓着潮田渚不放的手,提起对方的领子就是一顿暴揍,嘴角还全程带着愉悦的弧度。




在街灯映照下,赤羽业被阴影遮住的一部分脸让人觉得格外恐惧。




潮田渚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其实学过一些防身的招数,扳倒个醉汉还是绰绰有余的。




但是赤羽业擦着他的肩膀往前、提起男人领子的时候,金色的眼睛亮得惊人,像燃起的太阳表面,似乎想把眼前的男人烧得一干二净。




潮田渚当时只有一个想法。




好帅!






结果赤羽业火了。




因为大半夜的,在公寓楼底下揍了个拍的电影不怎么出名但是潜规则历史特别出名的导演,就火了。




也不知道是哪个路过的记者就那么不凑巧地拍到这一幕,总之赤羽业就这样火了。




但潮田渚还是挠起了头发。他担心赤羽业那副德行,很快就又会变回原来的样子。




毕竟一个新闻再火也不过一段时间的事情,过一阵子就跟残羹剩饭一样了,谁还稀罕去吃。




可赤羽业也不知道是不是突然间觉醒了,一改往日懒散的作风,各种工作应酬做得滴水不漏。




导致潮田渚一度觉得自己这个经纪人除了在他身后跟着,好像也没什么事可以干了。




心好累,还是挠一把头发吧。




就借着那个新闻,赤羽业窜红的速度简直堪比火箭,三年之内就把能拿的奖差不多拿了个遍。




潮田渚欣慰得一塌糊涂,他的眼光果然没有错。




但是赤羽业为什么之前不好好干呢?




于是他跑去问赤羽业。




“嗯?之前?”赤羽业想了想,“因为觉得演戏很无聊啊。”




“……那业君你到底为什么要来娱乐圈?”潮田渚的眼角跳了跳,这人果然不按常理出牌。




“因为我看上你了。”赤羽业认真道。




“诶?”潮田渚愣住了。




“当艺人的话更容易接近渚君,而且……”赤羽业顿了顿,“就算我红不起来,渚君你,也不会放弃我的吧?”




“……是。”潮田渚不得不承认赤羽业说中了。




“所以答复呢?”赤羽业十分自然地摊开手心笑着问。




“诶?答复是指……诶诶诶!?”潮田渚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没考虑好的话也没关系,慢慢来。”赤羽业说。




“我……其实……”潮田渚支支吾吾地,说真的,他还是头一次被人当着面直接告白,而且对方还刚好是他中意的人,“……可以交往试试看。”




赤羽业松了口气。




“业君意外地没有自信呢……”潮田渚看到赤羽业握起的手掌放松来了。




“有点。”赤羽业坦白说了。




“呃……所以业君,为什么突然就开始……热衷于演戏了呢?”潮田渚觉得这个问题还是有必要问一问的。




“嗯……是受到那个猥琐大叔的启发吧。”赤羽业摸了摸下巴说。




“猥琐大叔的启发?”潮田渚疑惑。




“我想如果我能当上影帝的话,就算未来告白失败了……”赤羽业猝不及防停下,露出了个意味深长的微笑,他继续说:




“我还可以凭借身份潜规则你。”






END.




数学考试原地爆炸,我选择怒放生命。




可能会有续篇……




赤羽业视角的续篇……大概。




其实对娱乐圈了解很少,所以只是粗粗地随便糊一点,简单粗暴。




反正重点是糖嘛_(:з」∠)_




觉得甜就给我个评论吧。





评论

热度(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