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授权翻译】#奈因# True Happiness (03)

Vathia:

此发完w








-


显而易见,今天是他这辈子最糟的一天。


 


斯雷因靠在长椅椅背上又发出一声叹息,因为晚了一刻钟没赶上回家的那趟地铁。抬头环视,他在地铁站里孤身一人,在下一班到来之前,他必须再等半个小时。


 


他总是这么不走运。


 


斯雷因发觉自己在打哆嗦,搓搓双手试图取暖。由于店里的骚动,他没能取回自己的外套,现在身上只有一件薄薄的衬衫,那显然不能带给他温暖。想到自己之前的表现,他更觉得心下一沉。那个男人确实是个混蛋,但自己对待的方式也……


 


他看向自己因为击打而轻微发红的指节。如果伊奈帆没有阻止他,他可能已经把那个混蛋杀掉了。他当时心里想的都是要揍人,把这个家伙打到不能说话,打到不能再骚扰店里的员工为止——他为这种想法感到后怕。压抑已久的情绪爆发出来,全部都指向了托尔兰。他害怕自己还会再失控。


 


那些人都看到了事情的经过,而艾瑟依拉见到他性格里最差的一面……伊奈帆也是。青年阻止了他的行为,但是他没看清青年的表情,伊奈帆一定对他很失望。天哪他现在对自己感到厌恶了。


 


他屡屡自己乱糟糟的浅色头发,长吁一口气,抬起手腕核对时间。现在再怎么想也没用,在冻成冰棍之前,他需要尽快回到家。他真希望自己没把外套忘在咖啡馆。


 


合上眼,斯雷因半倚半靠着长椅,头微微上扬。几个在等下班地铁的人经过,除此之外再没别人。他听到一阵往他这边来的脚步声,但决定不去管是谁,依旧闭着眼。他现在异常疲惫,如果地铁再不来,恐怕今晚就在这张长椅上睡过去了。


 


此事已有过先例。不过最近没怎么发生,记得两年前,他决定不再当别人的负担,搬出去自己住,不够钱付公寓的租金,在公园或者地铁站的长椅上睡着就是十分稀松平常的事情。即使现在生活稍微安定下来,他发现同时兼顾学校、工作和日常生活依旧很困难。他做了他能做的,可需要往往大于所得,而他已经尽自己所能。


 


有人坐到他身边,斯雷因依旧保持之前的姿势。他身心俱疲,没有闲心去注意礼节了。去他们的吧,反正他是个社会败类,就像托尔兰说的那样。那个讨厌鬼早该料想到这一切,就冲他的态度,所有人都会想要揍他两拳的。


 


“你应该知道,对这地方的变态来讲,高中男孩子像你这样放下防备的时候,是最好的时机。”


 


斯雷因差点从椅子上掉下去,他没想到伊奈帆会出现在他视线里。青年坐在那里正用一种高深莫测的眼神看着他,斯雷因觉得他嘴角那种虚假的弧度正在上扬。


 


“什……你怎么会在这!”斯雷因大声叫道。


 


“你怎么会在这?”反问。


 


“呃……你什么意思?我在等地铁,还能干什么……算了,你跟踪我?”


 


“不要太傲慢,蝙蝠。”


 


“我没有。”这个烦人的家伙就不能自己安静地待会吗。


 


斯雷因觉得自己情绪又有点失控,看向别处,不想再和对方说话。他发誓这个情感缺失的白痴正在把他不幸的人生弄得更不幸。


 


“嘁。”


 


“来这找你的。”


 


斯雷因讶异于这难得的坦白。他看到伊奈帆手里攥着的外套马上意识到是他的。“这是……”


 


“嗯。韵子发现的,我决定拿给你。你把它落在店里了。”


 


“对,”他说,有点茫然,手伸出一半又缩回来,“谢谢。”


 


“为什么这么晚还在这里?开始没想到能在这找到你。”


 


“尽管如此你还是来了?”斯雷因勾起嘴角,眼中露出意会的神色。伊奈帆耸下肩膀,不再看他。


 


真是难得占了一次上风。


 


“我有个机会。”


 


“什么?”


 


“我拿着你的衣服,”伊奈帆移回视线,“并且我为你担心。”


 


斯雷因看向地面。


 


“为什么?”


 


“不知道。我……总是担心你。”伊奈帆看看自己的双手,摸摸衣服下摆。他突然站起来的时候,斯雷因又是一惊,对方皱着眉头把外套按到他胸前。


 


“把这个穿上,你在发抖。”


 


“并没有。”


 


“你没必要每件事情都和我争论。”


 


没得到对方的回应,于是伊奈帆叹口气又凑近了点。棕发青年俯下身,抖搂开衣服绕过他身后,他们的肩膀互相擦到,伊奈帆给他披上外套然后又对上他的眼睛。


 


两人的膝盖也顶在一起,现在斯雷因不能动也不敢说话。


 


“不要总表现得你可以一个人承担所有的事情。我在你眼睛里看得到,我看得到你的孤单而且你还不乐意接受别人的帮助。”


 


“该死的你在说些什么……”血往上涌,呼吸困难,他有点害怕伊奈帆会听到他的心跳声。


 


“你的表现真的让我很生气,明明能看出你不对劲的时候,你却表现得一切都好。不是你的错误你也会承担。你对所有事情都报以微笑,怎么样都没关系似的,但你不相信任何人。”伊奈帆抓住他的双臂,两个人额头互抵,现在斯雷因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了。


 


“我希望你至少能找人谈谈……任何人都可以,我也是个人选。之前好几次你把我气得要命,你总是避开所有人,再把所有的事情埋在心里。”


 


“从一个从来不暴露情绪的人嘴里听到这样的话,还真是稀奇。”他目光暗淡,低声说到。


 


一阵沉默后,斯雷因身体前倾,额头抵在对方肩头。


 


“没叫你做这些……我没让你担心我,别管我。”


 


伊奈帆拥着对方的手又紧了些。


 


“而且你总是找我麻烦……你对待我的方式……要猜对你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实在太困难了,你总是让我措手不及,自以为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我很讨厌你……我那么讨厌你但你还是来找我还和我说担心我……为什么啊……”斯雷因抓着青年的胳膊把脸更深埋进对方的肩膀里。


 


“你没看到我今天做了什么吗?肯定对我很失望吧。我不像你,家境优越,一辈子都已经规划好了。我没有未来,我甚至都不知道明天等待我的是什么。好了该死的让我自己待会。”他的声音短短续续,眼里噙满了泪水,但他不能哭,至少在这个人面前不可以。


 


他从未表现得这么脆弱。


 


“我不能,不,我不想丢下你一个人,你也没必要让我这么做。”


 


“你可以闭上嘴了。”他嗓音有点哑。


 


“我是认真的。”


 


“这不是你来决定的,我和你还有艾瑟依拉姆不是一类人,我……”他坐回去看着他,水鸭色的眼里满是悲伤,那正是伊奈帆不想看到的。


 


“我想要的,你也没有发言权。”他捧起他的脸凑近几分。“也许你是对的,我们之间有太多的不同,但那不会改变我现在的感觉,而且我也打算正视这些情感,蝙蝠。”


 


斯雷因注视着那双褐色的眼睛,那个真诚的笑容浮现在对方脸上时,浅浅的伊奈帆式的笑容,他觉得心脏跳漏了一拍。


 


“敞开心扉,跟我说说话。”


 


为什么你的任何举动都能影响到我,而我还和个姑娘一样,心里不争气地小鹿乱撞?


 


 


 


“你觉得这种关系能走多远。”他的声音逐渐低下去,他感到对方的唇近在咫尺。再往前面一点估计就会挨上了。


 


“此刻开始,到任何地方。”伊奈帆托住他的后脑,手指穿过那头浅色的头发,两个人的唇轻轻贴在一起。斯雷因没动,也没回应这个吻,只是半眯着眼看向伊奈帆。后者微微倾斜他的脑袋,加重了吻的力度。


 


过了几分钟他们分开了。斯雷因第一次在那双琥珀样的眸子里读出了点情绪,一些期许还有一些失望。


 


“抱歉。


 


“我知道你喜欢瑟拉姆,但还是这么做了,如果你觉得受到冒犯可以打我。”伊奈帆面色温和。


 


斯雷因还没回过神,他在回味刚才的感觉,这是他第一次接吻。而伊奈帆还觉得他会生气。斯雷因无法移开视线,他在想面前这个家伙居然也会有脸红的时候。


 


身体先思想一步行动,他将手绕上伊奈帆的脖子接着吻了上去。


 


也许他应该试着对某人毫无保留。


 


这次不单纯是嘴唇间的触碰。他们紧紧相拥着深吻,两个人互相吸吮着对方的舌头,甜腻地交缠起来。伊奈帆的手指抚弄着他的头发,斯雷因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得厉害,夹在椅背和另一俱身躯之间一阵颤抖。


 


他们不顾还在地铁站里大庭广众,眼里只有彼此。


 


地铁的轰鸣声打断这个略显笨拙的吻,将他们带回现实,两个人面红耳赤嘴唇红肿。


 


斯雷因看到月台上站了一些人。他叹口气,笑得有点腼腆,说,“我不想再错过一次。”


 


“那我们应该现在就走。”伊奈帆站起身抓住他的手把他从长椅上拉起来。他们静静地走向列车。斯雷因一直看着地,努力地平复着心情。他心里七上八下,但是觉得这样也不错。


 


现在开始一切都会好的。


 


 


 


“啊啊啊橘子色我们走这么慢肯定还会错过这趟地铁的。”他这么说着加快了脚步,改为抓着伊奈帆的手走到前面,对方没发话以前就跑了起来,到门口伸手卡住列车门,拽着伊奈帆跳了上去。


 


两个人由于惯性跌进座位,伊奈帆的脸撞到斯雷因的胸脯上。车开始开了,他看到伊奈帆疑惑不解的表情,几个月来第一次大笑出来。


 


深色头发的青年抬眼,微皱眉头。他在斯雷因旁边的座位坐下,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斯雷因还没停止大笑,然后对方一个夹头的动作,他脖子被勒紧,被迫向下。


 


“你觉得很好笑是么?”


 


“噢噢噢噢橘子色白痴快放手很疼啊啊。”


 


“很疼?”又过了几秒伊奈帆才放开他,拍拍他脑袋。


 


“好了,现在休息一下,再不睡你会生病的。”


 


于是斯雷因安静地闭上眼。


 


好在这节车厢只有他们两个,不会感到尴尬。到目的地前他们都没有再说话,一路上伊奈帆的轻抚让他几乎要睡着了。


 


 


 


 


-


“不可能吧……”斯雷因现在的眼光,就好像看见伊奈帆长了两个脑袋,他听到艾瑟依拉姆在一边咯咯地笑,眨着眼消化着刚才伊奈帆所说的话。


 


“没什么可担心的,斯雷因,看现在一切都解决了。”韵子站在柜台后面拍了一下他的背。


 


他还是有点懵。


 


Aldnoah咖啡馆通常8点开始营业。现在早上7点半,他们打扫好店里,艾瑟依拉姆和伊奈帆就来了。伊奈帆带来的消息让他有点震惊,除了张着嘴发呆,他不知应该做出怎样的反应……那个恼人的现在看来有点可爱的面瘫显然觉得这不算什么。


 


“所以你不用担心托尔兰再来烦你了,这要多谢伊奈帆的父亲。”艾瑟依拉姆说。


 


“等下……为什么?”


 


“他看到托尔兰的名字就认出那是他的一个雇员,平时就总是收到关于此人的投诉。他说不是你的错,如果托尔兰还来和你对着干,就会被炒了,何况他本来就业绩不好。”


 


“那个混蛋自找的。”韵子说。


 


斯雷因垂下眼,然后抬起头感激地看着伊奈帆。


 


“谢谢。”


 


“我听到伊奈帆说这个的时候也吃了一惊,但真高兴事情总算告一段落,你不用再担心被解雇了。”


 


“是。”


 


老实说,他现在想拽过对方的领带然后亲一下那张面瘫脸。


 


距离上次托尔兰的事故已经过去快一个月,所有的事情也回到正轨。地铁站那个宿命般的夜晚之后,情况变得有些尴尬。以后该怎么面对伊奈帆,斯雷因感到手足无措。他觉得如果不见到可能会好办一些。但他也知道对方不是一个那么有耐心的人。所以过了几天伊奈帆就找上他,把他按在墙上狠狠地吻他。


 


感谢上帝,当时周围没有别人。


 


就是这样交换过很多个吻后,他们在咖啡馆的厨房里做了第一次,两个人气喘吁吁地做爱,达到高潮。事后,斯雷因对场所和方式抱怨了一阵。之后他们就开始约会。他们还没和任何人说,斯雷因想等一段时间再公布他们的关系。伊奈帆同意了,即使他是最想告诉大家的那个人,不过为了对方,他愿意等待。


 


“啊要开始营业了,我去和经理说。”韵子离开柜台。


 


“斯雷因今天带来新花了吗?”艾瑟依拉姆看着窗外问道。


 


“昨天有换新的。”


 


“我想看看它们,待会回来。”艾瑟依拉姆走出去。


 


现在店里就剩下他们俩。


 


“你让她迷上看花了。”


 


斯雷因表示无可奈何于是开始擦柜台。


 


“我知道她喜欢所以换了新的。”斯雷因看向那双褐色的眼睛,止不住微笑。“真是难以置信,你居然会和你父亲说这件事……你真是……太棒了。”斯雷因挠挠脸颊,觉得那里又有点发热。


 


伊奈帆挑眉,手肘支在柜台上。


 


“是么。还不是你没早点告诉我,他烦了你那么久,直到那天你才决定把这些都说出来。”


 


“我当时不想麻烦你……”


 


“这种话你说了多少次了。我没和你说过,可以对我毫无保留吗。”他语气很认真。


 


“嘿,我不是也说了,迟到总比不到好。”


 


“好的。那么我的奖励呢?”


 


斯雷因一脸疑惑,他不喜欢青年脸上的表情,这个恼人的橘子色又在想怎么整他了。


 


“什么奖励?”


 


“吻我。”伊奈帆说,简单直白。


 


斯雷因肩膀耷拉下来,好吧又被打败了。他的男友在公共场合索吻,即使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还是可能有谁不巧走进来。


 


“不可能,橘子色,这里不行。”


 


“所以我们又回到了橘子色阶段。”他探身过去拉过斯雷因的领子,“我好像记得某人昨晚不停叫我的名字啊……”


 


斯雷因赶紧伸手捂住伊奈帆的嘴,甩过一个眼刀。


 


“该死!我知道了!”他现在耳根发红,这个人怎么能轻易地说出这些话,真是太邪恶了。


 


伊奈帆移开斯雷因的手又坚持道,“一个吻,又不会有人看到。”


 


“啊你真令人讨厌,”斯雷因微微前倾啄了一下对方的嘴唇,然后起身推开男友。“行了吧。别让艾瑟依拉姆小姐等太久。”说真的,他们约会已经快一个月了,他还是不知怎么回应伊奈帆说的或做的某些事。


 


“好吧。韵子,放学后再会。”


 


伊奈帆说完离开了。留下一个惊讶的斯雷因在原地不知所措。


 


哦真该死。


 


他缓慢地转过身,发现韵子拿着拖把正玩味地瞅着他,她快要笑裂了。


 


“我现在懂了。”


 


“什么……不……这……呃不是你想的那样……韵子……”斯雷因摇着头,面红耳赤。


 


少女朝他摆摆手,表示没什么大不了的。


 


“别担心,我什么都没看到。”她眨下眼走回厨房。


 


斯雷因站在外面都可以听到她的笑声,他垂头丧气地趴到柜台上。


 


“我早该知道他一定是在盘算什么……”他勾勾嘴角露出微笑,觉得心里很开心,那大概是所谓的幸福感。


 


界塚伊奈帆,一个他无法抑制地爱上了的白痴。


 


这辈子第一次斯雷因觉得摆正了自己的方向。


 


这么长久以来,斯雷因·特洛耶特第一次真正感到快乐。


 


 


 


FIN


 


 


_______


 


这次渣翻结束啦w结尾也还算圆满,个人最喜欢二人在地铁站里说话的那个场景,想起魂断蓝桥[.]之类的老电影。总算存在一个AU能让他们和平地交谈=-=哎整天杀杀杀一定杀累了。还有,其实那三种花都是紫色的,所以现在想想伊奈帆的话觉得有点微妙噗


说来也巧,这部分基本都是这几天傍晚等地铁的时候整理的。


怎么说呢,我文笔太差简直不忍直视,没翻出原文那种静静接吻的感觉,大家自行想象吧[喂]……OTZ我还要多看书= =


 


非常感谢看完这些的你



评论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