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业渚】你再公然传播gay气氛我就报警

一业春风渚花开:

赤羽业带来了元宵节的糖果,张嘴吃糖。








赤羽业看着橱窗外的街道,深蓝色已经在天上晕开了,各色的灯像沉睡的星星般逐渐被点醒,所处的餐厅里飘扬着的小提琴声仿佛也带上了松露巧克力香甜的气味。




然而这一切都没有让赤羽业值得高兴的地方,他只是变得更加烦躁,手指不自觉地在桌面上敲打着,因为……




情侣情侣情侣情侣情侣情侣情侣。




您的好友单身赤羽业已上线,距离赤羽业的怨念凝成四十米大长刀刺穿情侣还有十秒钟。




街道上除了情侣就是情侣,这该死的情人节。




单身了十六年的赤羽业愤愤不平地想着。但他面上还是勉强保持着正常的状态,面带微笑。




再怎么说潮田渚还坐在他的正对面。




是的,他邀请了他的好友潮田渚来陪他一起吃晚餐。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有了一些奇怪的想法。




但赤羽业一本正经地告诉你,他并没有在传播gay气氛。




他真的只是单纯想请潮田渚吃顿饭,谈论一下单身贵族的优雅生活方式和如何在情人节当天自救。




其实以上都是骗人的。




赤羽业当然有他不可告人的目的,但他在晚餐送来之前,自己就主动开口告人了:




“渚君,你觉得我能找到女朋友吗?”




“诶?女朋友……业君要找女朋友吗?”潮田渚听后一愣,随后笑了笑说:




“业君的话,绝对没有问题的吧。一定是那种很受欢迎的类型。”




“嗯……为什么渚君会这么觉得呢?”赤羽业摸了摸下巴,适时摆出一副“我怎么不知道”的表情。




“因为业君很帅气,学习也很好,运动也……总之给人一种什么都能办好的感觉。”潮田渚认真道,“但是……”




“但是?”




“如果恶趣味能少一点就完美了。”




潮田渚想起赤羽业每天都在努力教唆他穿女装或者去摘掉的事情,忍不住抖了下。




“渚君觉得如果作为男朋友应该做些什么?”赤羽业看着潮田渚抖了一下,愉悦地转移话题继续问。




“就算你这么问,我也没有办法立刻回答上来……”潮田渚叹了口气,他的头上明明也插着单身的牌子好吗。




“诶,应该会了解的吧,毕竟和女生们关系很不错,妇女之友哦。”




潮田渚听后一惊,立刻慌张地出言反驳。




妇女之友是什么鬼,不要随随便便给人安奇怪的称呼啊??




对此赤羽业笑而不语。




“其实我真的不太了解……呃,作为一个好男朋友,应该要体贴关心自己的女朋友吧。”潮田渚若有所思地说。




“这样啊……我足够体贴关心人吗?”赤羽业点点头问。




潮田渚想起化雪的某个早晨,阳光被云层挡得严严实实的,冻得不行。空气里好像都藏着冰碴,被风一吹动,刮在脸上生疼生疼的。




他一边哆嗦一边勉强地笑着对身边的赤羽业说:“今天……真、真的是特别冷啊……”




“的确变得比昨天更冷了。但是渚君……”赤羽业双手插袋好笑地看着他,“再怎么说你也不至于把自己裹得像只草莓大福吧?”




“……为什么是草莓大福?”潮田渚暴露了他的迷之重点。




“因为我很喜欢,所以觉得很像,这听起来没什么不对。”赤羽业说。




“这样啊……”潮田渚把围巾再往上拉了拉,遮住了冻红的鼻尖。




等走过第三条街的时候,潮田渚已经打了不知道多少个喷嚏了,赤羽业开玩笑说他打的喷嚏拿去称重都可以卖个不错的价格了。




“业君……完全不觉得冷吗?”潮田渚吸了吸鼻子,闷闷地说。




“还好。是渚君太弱了吧。”赤羽业盯着潮田渚的侧脸说,“我说,要不我们交换外套吧?”




“诶……?”潮田渚疑惑地看向赤羽业。




“我感觉我的外套看起来比渚君的暖和哦。”赤羽业是这么说的。




潮田渚就半信半疑地答应了,两个人在便利店门口交换了彼此的外套。赤羽业的大衣穿起来也并没有比他的厚实多少,就是比他的要大号,有些长。




但是意外的很暖和,连口袋也是,就像每一根绒毛上都带着被施过魔法的温度一样,一点一点地暖进了心里。




潮田渚转过头看向赤羽业,想说些感谢的话,结果正好看到被乳白色的羽绒服裹得上半身发肿的赤羽业。




他大概知道所谓的草莓大福是一种什么感觉了。




“噗……比起我,业君明明看起来更像草莓大福。”




红色头发什么的更像大福里的草莓馅。




“你见过像我一样有大长腿的草莓大福吗?”




我腿这么长怎么看都不像草莓大福。




结果潮田渚听到“大长腿的草莓大福”忍不住又笑出声,一路上嘴角都弯弯的。




而赤羽业,赤羽业他能有什么办法,他也很无奈啊。




潮田渚知道赤羽业是特地为了给他取暖才把手放进口袋里的,因为交换外套的时候,潮田渚亲眼看见赤羽业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双没有戴上的手套。




潮田渚回过神的时候,服务员已经把晚餐送来了,赤羽业正在摆好食物。




他恍神地看了眼赤羽业的红色头发,想起雪天的长腿草莓大福,“嗯。”




“我刚刚用手机查了一下,需要做的事情有好多。”赤羽业严肃地把手机屏幕拿给潮田渚看。




“给对方足够的安全感?还有陪对方一起做喜欢的事情,以及……”潮田渚一行一行地看过去。




就他个人而言,他觉得赤羽业基本上满足了这里面所有的要求。




像给对方足够的安全感,赤羽业的身高和腹肌简直如同最有力的证据,并没有什么好说的。




陪对方一起做喜欢的事情,他倒是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事情,硬要说的话就是看赤羽业打游戏,所以赤羽业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游戏机不离身了。




总之潮田渚大致看过一遍后,得出了个结论,业君不脱单简直天理不容,道德沦丧,浪费大好资源。




所以为了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防止铺张浪费,赤羽业找个女朋友这件事刻不容缓。




……等会,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赤羽业不是没有女朋友的吗,那是怎么印证这些男朋友应该做到的事情的??




细思恐极。




潮田渚认为此刻自己的内心硬要找一只什么来比喻一下的话,只有尖叫鸡了。




然而赤羽业突然来了一句:“看起来好麻烦。”




“……看起来是这样的。”潮田渚回过神表示赞同。




“不,我是说字太多了,看起来好麻烦。”




“……”






吃饱喝足后的赤羽业把潮田渚椅咚了。潮田渚一脸茫然地看着赤羽业,等赤羽业开口解释。




“渚君,通过刚刚那些事,我发现了一个真相。”




“什么真相……你喜欢的其实是男人?”潮田渚一脸“你赶紧的快否定我我很害怕好吗”问。




“不。”赤羽业满足了潮田渚的愿望,“我发现找个女朋友好麻烦啊。”




“……呃,有点?”潮田渚仔细回想了一下那些要求说。




“所以我决定,”赤羽业顿了顿,“找个男朋友。”




……所以说了半天你还是喜欢男人啊??




潮田渚表示我真是日了……




在某种特殊情况下身处食物链底端的他好像啥都日不了。




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不过没关系。




因为随后赤羽业就表示找女朋友好累啊,我真是日了渚了。




于是他就真的实践了。




而潮田渚,潮田渚他除了从,他能有什么办法,他也很无奈啊。




谁让赤羽业一直不动声色地把他当男朋友养着。




套路,都是套路。




对此,赤羽业的说法是,“其实是当童养媳养着。”并且一脸真诚地表示,他养渚发自真心。






“所以说……业君你一开始就没想过要找女朋友吗!?”潮田渚感觉自己受到了整个世界的欺骗。




“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明确说过我一定要找个女朋友。我只是问你觉得我怎么样。”赤羽业微笑地说。




潮田渚耳边忽然响起,“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




“不过我的确在那天晚上学到了很多。”赤羽业接着补充道。




“学到了很多?”潮田渚突然紧张。




“比如……”赤羽业缓缓靠近潮田渚,把潮田渚整个人紧紧地圈在自己怀里,总觉得感受到了某个奇妙触感的潮田渚,脸色瞬间变了。




“比如如何当个体贴——身体贴紧的男朋友。”






END.




体贴,真是个好词啊,我说的是正常的体贴,嗯。




元宵节的贺文吧,大概……




其实我觉得这应该作为情人节的贺文才对。




既然这样不如作为元宵节和情人节的双重贺文好了。




瞬间省下两个梗,我真TM机智,这下又可以咸鱼好久了_(:з」∠)_




觉得甜就给我个评论吧。



评论

热度(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