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奈因】只有无所畏惧的伊奈帆才敢尝试的告白方式

心臓の声は:

最近发现自己渐渐变成标题废了所以干脆照搬以前的标题[土下座]


任性的大明星伊奈帆×任劳任怨忙成狗的助理斯雷因


构想了好久的文终于码出来了(心满意足的躺平)


————————————————————————
  最近被传得沸沸扬扬的绯闻让两个人的关系急转直下。


  彼此沉默着,气氛很尴尬。


  伊奈帆走在前头,尽管遮挡的工具一样不漏的配备上了,他还是紧张的低着头生怕被认出来似得。而他身后的斯雷因也低着头,在平板电脑的屏幕上滑动着敲击着,十分入神。


  两人双双走入一栋公寓,斯雷因跟着伊奈帆的后脚走进了电梯。大概很晚了,电梯里头只有他们两个。


  门缓缓的阖上,伊奈帆站在一个角落,按亮了数字“22”的楼层,斯雷因站在他对角线的角落,低头捣鼓着平板一言不发。


  “电梯里就稍微放下你的平板吧。”伊奈帆说着,很小声但足够让斯雷因听清楚。但斯雷因太过专注于工作了以至于忘记了给他答复。


  两人沉默着。


  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伊奈帆把手插兜里去找房卡,斯雷因眼角瞥见他走出电梯了便也跟着走了出去。


  伊奈帆的脚步停在自家房门前,斯雷因也跟着停下。


  伊奈帆拿着房卡,却注视着斯雷因,迟迟不把房卡插进去。十分钟以后,入神的斯雷因依旧没有理会他,他只好缴械投降,啪踏一声把房卡丢在斯雷因的平板上以引起他的注意。


  斯雷因终于把眼睛从屏幕上移开,眨了眨酸痛的眼把视线移到他身上。他拉下口罩,脱下墨镜又拉下帽子,露出来一副不悦的脸:“开门。”


  “你几岁了。”斯雷因抱怨了一句,这是伊奈帆在12小时里听到的来自斯雷因的唯一一句话。


  但他还是把插进感应器中,啪的一声门就开了,斯雷因便为他把门推得更开:“早点休息。”


  “你不进来。”伊奈帆反握住他把房卡摆到自己面前的手,抬眼凝视他。


  “12点了大少爷。”斯雷因甩开手,把房卡直接揣回他口袋里:“你明天还得赶通告我也还要把你接下来的行程排好,你就消停消停好好睡觉吧。”完美,这是一周以来伊奈帆听见的来自斯雷因的唯一一句超过二十个字的长句子。


  “睡前不许喝水,明天眼睛又肿的跟金鱼似得化妆师又得跟我抱怨。”好的,第二句。


  伴随着长句子的句号落下,斯雷因留给伊奈帆一个背影,接着又低下头,开始捣鼓着平板。


  伊奈帆凝视着他的背影,看他神游似得走近电梯,终于消失在自己视线范围内了让伊奈帆无可奈何的走入房间。


 


  洗过了澡,伊奈帆穿着雪白的浴袍走到床边。他一边擦头发,一边把视线放到了床边小柜子上的吹风机上,犹豫再三,他拿起的却是它旁边的电话。


  快捷键1,就是斯雷因的私用机号码。


  “你最好告诉我你在梦游,不然我饶不了你。”电话那边传来斯雷因的声音,不耐烦的样子。


  “我刚刚洗完澡。”伊奈帆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淡然,毫无波澜。


  “要我唱歌哄你睡觉?”


  “虽然我很想听,但我现在不想睡觉。”


  “不想睡觉想干嘛,我忙的很没空跟你闲聊……”


  “我想上你。”


  不期然,电话那头是三十秒的沉默。


  他大概能想象出斯雷因发愣的表情,和他大脑死机的模样。


  “找…找根水管去吧你!”斯雷因气急败坏的挂掉电话。


  伊奈帆保持着听电话的姿势,听着电话传来嘟嘟的声音,良久,才决定打第二通。


  “我三点前完成不了这个排期我弄死你……”电话那边传来斯雷因恶狠狠的警告,伊奈帆木木的望着面前的墙壁,稍稍一笑:


  “三点完成了排期可以回我床上吗。”


  “不可以,我现在离你很远而且我已经在沙发上铺好的被褥——现在算我求你了,滚去睡觉,然后乖乖的等着明天起助给你送早餐。”


  “可我想上你。”


  “上枕头去吧你!”又是气急败坏的收线,伊奈帆再次拨号的时候已经是关机。


  最近事有点多了,斯雷因也不好过啊。


  伊奈帆放下了电话,乖乖拿起了吹风机。


  凌晨四点,斯雷因为伊奈帆盖好了被他踢下了床的被子。




  又是一整天看不到斯雷因。


  伊奈帆时不时能看见场外匆匆走过的斯雷因,但都只是一瞬间,等他想要定睛去看的时候斯雷因又已经离开,不仅如此,还惹得导演不悦的喊了卡:“伊奈帆,别走神啊。”


  赶完今天的通告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伊奈帆收拾好自己,从化妆间出来都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


  拐过一个弯,伊奈帆望见了一个熟悉的脑袋。淡金色的头发很蓬松,朝自己的方向侧过来。


  斯雷因坐在过道的长椅上睡着了。靠着椅背,他侧着脑袋就这么睡了,手边是几张刚刚接手的广告协议,钢笔的笔帽还插在纸张的上方,钢笔却已经滚到了斯雷因的脚边。


  伊奈帆望着他,许久,才把钢笔捡起,套回笔帽中。


  斯雷因的黑眼圈很重,伊奈帆看见了便不舍得叫醒他了。把肩上的背包拿下,把斯雷因手边,大腿上的纸张本子平板什么的全都塞进去,便轻手轻脚的打横抱起他,朝出口方向走去。


  伊奈帆尽量把脚步放的平稳,生怕吵醒了这个人似得小心翼翼。斯雷因却意外的睡的很沉,还在伊奈帆身上找个舒服的位置,嗫嚅几句梦呓便安静的睡去。


  走出门口的时候车子已经停在好等待他,先把斯雷因塞上车,自己再走上车。


  “需要先去经纪人先生的家吗。”司机转过头来询问他。


  伊奈帆让他的脑袋枕在自己大腿上,朝司机摇摇头:“直接回我家。”


  司机似笑非笑的点点头,立马转过头去,启动了引擎。这时伊奈帆便抽出刚刚放在书包里的文件,翻开了斯雷因手写的行程本。


  斯雷因和他一样都是新人,要说两个人有什么共同点的话,就是都出奇的出色。像伊奈帆,莫名其妙的就红了起来,而斯雷因,自伊奈帆出道起便一直在他身边,工作渐渐多起来了也能将它们安排的有条不紊。


  伊奈帆一页一页的翻着,看见的皆是一行行整齐的行程安排。直到近期,涂改渐渐多了起来。


  大多是乱画,让伊奈帆难以辨别被涂改的行程到底安排了什么。直到翻到最后一页,大大的几个字沾满了一张A4版面的纸,把斯雷因的抱怨和不满震撼的呈现在伊奈帆面前:


  [该死的记者招待会到底要安排在什么时候!!!]


  大写的几个感叹号让伊奈帆身临其境的听到了斯雷因的咆哮,不自觉的缩了缩脖子,又摸了摸斯雷因的发。


 



 
  斯雷因睁开眼睛。


  “嗯?”


  这是他睁大眼睛发出的第一声,与睡着时的场景完全不一样让他慌张的立马从床上坐起来,揉揉眼睛,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望着此时正好洗好澡从浴室出来的伊奈帆。


  接着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掀开被子确认自己的衣服是否还健在。


  “慌什么,我还什么都没干呢。”伊奈帆擦着头发,刘海发梢还挂着几滴水珠想要落下。


  比起“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斯雷因更想知道的是:“我的文件你带了没有。”
 
  伊奈帆听到这个问句稍稍有点不愉快,顺手抓起手边的背包就朝他身边扔过去。斯雷因安然接过,倒也不恼,打开背包确认文件都在,才安心的又躺回床上。


  “不打算洗个澡再睡?”伊奈帆走到床边,坐在斯雷因身边,抓起吹风筒。


  “不洗的话你嫌弃?”


  “床嫌弃。”


  斯雷因作势就要起身:“那我睡沙发。”


  伊奈帆又把他按回床上,一边念叨着:“睡睡睡,感冒了又赖我虐待你。”


  斯雷因带着得逞的笑容又躺回去,掖好被子就准备要睡觉:“我可要睡了,你一会也乖乖睡,别乱来啊。”


  “瞧你说的。”伴随着吹风机呼噜呼噜的声音,念了一天台词的伊奈帆的声音有点沙哑,低沉的恰到好处:“我像是那种乘人之危的人吗。”


  斯雷因噗嗤一笑:“说的好像你哪次不是乘人之危似得。”


  伊奈帆眨眨眼睛,好像认真思考了一下的样子,没有回话。


  五分钟过去了。


  伊奈帆关了吹风机,跨过斯雷因的身子重重的摔到他身旁的床位,像个孩子一般的行为又把斯雷因从昏昏欲睡中吵醒。


  “欠揍啊你。”睡眼惺忪的斯雷因抱怨道。


  “我们讨论一下记者招待会。”伊奈帆以手撑着脑袋,以一个似乎要拍海报封面的姿势侧躺着看着斯雷因。


  “真羡慕你拍戏拍一天还没死的活力。”斯雷因从被子下抽出手,推了一下他的肩膀,又闭上了疲惫的眼睛,嗫嚅了一句:“下次不许看我笔记本。”


  “我们来讨论一下艾瑟依拉姆。”伊奈帆见斯雷因对此毫无反应,便换了另一种说法。霎时,斯雷因的眼睛蓦地睁大,疲惫的满是血丝的眼睛看向他,带着某种难以言表的情绪毫不避忌的直视他赤红得鲜艳的眼睛。


  “所以呢。”斯雷因看着他最角浮上的一丝笑意,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


  “经纪人先生希望我在招待会怎么说呢。”伊奈帆勾起他的一撮头发,夹在指间把玩。


  “你们的恋情都被传得沸沸扬扬了,干脆就承认得了。”斯雷因打开他的手,转了个身背对伊奈帆,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已经把自己糟糕的心情泄露的一干二净。


  伊奈帆见他这样,便凑上去,把脑袋枕在侧躺着的他的手臂上,去看他的表情:“不是解释一百遍了只是绯闻,那张照片只是意外……”


  “跟我解释干什么,我不过是个经纪人而已。”斯雷因又抓起棉被,把脸埋在棉被里,扑了满鼻都是伊奈帆的味道。


  “我们还是——”


  “炮友。”伊奈帆的恋人两字未能说出口,斯雷因又立马打断了他的话,动了动肩膀想要传达让伊奈帆滚开的意思。


  这两个字迎来了伊奈帆的沉默,斯雷因因此也尴尬的无地自容,他立马绕开话题:“艾瑟小姐也同意了,如果为了宣传和噱头也愿意做你的假情人,只要在荧幕面前做做样子就够了——况且,像她那样子的名人假戏真做也未尝不……”


  话没说完,伊奈帆强行拉开了斯雷因的棉被,迅速的就跨身在斯雷因身上,捏起他的下巴就堵住了他的嘴。


  “平时没话说就算了,一多话净说些我不爱听的。”伊奈帆以此解释方才那个粗暴的强吻。


  “爱不爱听随你,这就是事实。”斯雷因在伊奈帆放开他后用手臂挡在嘴唇前,侧过脸去。


  “事实?”伊奈帆轻轻一笑:“既然是炮友的话,来做啊。”作势就要去扯他的腰带,斯雷因一慌,立马手忙脚乱的保护自己脆弱的防线。


  “等…不行……伊奈帆放开……喂,我说……”斯雷因断断续续的在挣扎中还打算用言语来表达自己的不情愿,但腰带还是被解开,像一条水蛇般绕过他瘦小的腰线一周就完全落到伊奈帆手上。


  眼见连裤链都要被伊奈帆解开,斯雷因立马起身,用力的把伊奈帆朝一旁推去,自己则逃也似的摔下了床还连滚带爬的远离伊奈帆。


  “跑什么。”伊奈帆坐起身,看着背抵着衣柜门的斯雷因紧张的揪住领口的表情,也不知道该以什么表情来应付。


  “够了。”斯雷因咬紧下唇:“到此为止就够了。”


  伊奈帆沉默着,看着斯雷因欲哭无泪的表情,思索着自己这么做是不是真的太过分了,两个人沉默的对峙了数分钟,最终伊奈帆缴械投降,爬到自己的床位上,什么都没说,关了灯便要睡了。


  斯雷因干站着,灯熄了很久才试探性的走近床边,掀开另一侧的被子钻进去,睡得里床沿很近仿佛就为了方便逃跑。


  直到很久,伊奈帆都传来细小平稳的酣睡声,斯雷因才伴着这个背景音乐入眠。



  “到此为止”吗。


  才不要。





  记者招待会定在了行程空虚的一个星期天。从星期五开始伊奈帆就连斯雷因的一面都没见过了。美其名曰场地和人工的准备繁忙,其实就是他故意躲着自己。


  “塞拉姆小姐真的愿意吗。”商谈了半个小时终于谈出了一个结果,伊奈帆以小名唤她,小心翼翼的询问她。坐在她的对面手上握着一杯热咖啡。


  “虽然有点尴尬,但是——当然,这点小事我当然愿意。”身旁工作人员匆匆过,每个人都在布置着会场,只有他们两个主角还悠闲的各自握着作为早餐的奶茶和咖啡聊天着。


  伊奈帆终于见到了斯雷因,和灯光师聊着什么的样子。确认斯雷因抬眼看到了自己,但他不但没有回应,还直接拉着灯光师快步走了过去。


  如果伊奈帆是个兔子,那么他的长耳朵一定会背叛他淡定平静的表情,沮丧难过地低垂下去。


  一旁的艾瑟噗嗤一笑,说了一句:“真可爱”,也不知道是在形容谁。





  已经习惯的人声鼎沸,十点,伊奈帆和艾瑟在欢呼声中进入会场,伊奈帆周到地扶着穿着高跟鞋的艾瑟的手,毫不意外引来了咔嚓咔嚓一大片快门声。


  斯雷因抱紧怀里的文件,站在场外无所措手足。


  伊奈帆又绅士地为艾瑟拉开椅子送她落座,艾瑟抬头对他投以一笑,这又是耀眼的一片闪光灯。


  斯雷因不安的咬着拇指指甲。


  媒体例行问了几个问题,都被两人完美含蓄的回答了过去,便开始切入正题。


  伊奈帆一直注视着场外的斯雷因,在媒体看来颇有几分心不在焉的感觉。


  “能否透露一下网上热议的关于界塚先生与艾莉欧希亚小姐的恋情的事情?”终于迎来了这次记者招待会的目的。


  “是的。”艾瑟用手肘撞了撞身旁的伊奈帆把他唤回神:交给你了。她以眼神示意。


  “关于那件热评,我,与艾利欧希亚小姐在此十分严肃的申明。”


  斯雷因简直想要逃跑,他不安的看着周围双双好奇的,正注视着发言人伊奈帆的目光,一支支就像恨不得要直接塞进伊奈帆口里的麦克风,严阵以待的摄像机,被乱按着快门的相机,让他觉得再待半秒都是煎熬。


  他转身就要逃跑,伊奈帆立马接了下一句话:


  “那都仅仅是流言罢了。”


  斯雷因脚步一顿,不可思议的回头看向伊奈帆,他身旁的艾瑟也依旧在端庄的笑着,仿佛早已知晓此事。


  “是的,这个流言给我和伊奈帆都带来了很多困扰,所以特地澄清……”艾瑟在一旁应和着。斯雷因摆出一副责怪的样子,望向正朝自己微笑的伊奈帆。


  一片嘈杂,两个人隔着人群相望。


  许久,伊奈帆又像是做了什么大决定似得,又稍稍低低头对准话筒说:“有关我的感情的事,大家也不需要多加猜测,我不打算隐瞒——我的意中人就在这个会场。”


  面对伊奈帆特意制造的混乱,斯雷因拨开人群冲到伊奈帆面前,首先把他面前的固定话筒全部扫下地,防止他把下半句说出来,接着又夺过他挂在领口小型麦克风,恨不得堵住了他的嘴。


  朝伊奈帆投去一个“再乱说话看招待会结束以后我怎么对付你”的眼神,斯雷因站在伊奈帆身侧用手挡住了他的镜头:“啊不好意思,伊奈帆接下来还有档期这次招待会到此结束……”


  铁质的凳子咣当一声摔倒地上。


  伊奈帆抓住斯雷因拦在自己面前的手腕,就势站起身,把椅子撞掉了让艾瑟也不自觉的朝他看去。


  而她看到的只有斯雷因被伊奈帆突然搂入怀里,他手中的麦克风在伊奈帆旁若无人地亲吻他的时候掉落在地。


  惊呼声中,斯雷因不敢置信的睁大眼睛。


  尖叫的嘘声快要把快门声淹没,闪关灯要把斯雷因给闪瞎。


  艾瑟控制不住笑容,只好用双手捂住她飞扬的微笑,站起身以满是喜悦的眼神看着他们两个。


  伊奈帆还嫌不够,满足了几天没能见到他的心痒,牢牢的按住他的后脑不断不断地加深这个吻。


  斯雷因不知所措的傻站着许久,等到眼睛都瞪得酸疼了才想起自己应该推开伊奈帆。


  被伊奈帆的疯狂行径惊吓的腿软,斯雷因在推开伊奈帆之后就噗通一声摔倒地上。伊奈帆带着难以言喻的笑容看着他,他坐在地上又陷入了不知所措。


  大脑一片空白,只傻愣愣的看着伊奈帆搂住自己的腰把自己扶起来。吵杂的讨论和提问声中,伊奈帆接过艾瑟递上前的话筒:“招待会到此结束。”


  “别走啊,总得给粉丝们一个交代啊。”从人群中奋不顾身的吼出来的这句话让伊奈帆笑意更加加深:


  “如你所见。”


  伊奈帆大概是疯了。


  斯雷因不知道自己脸上是怎么样的表情。伊奈帆放下话筒扶着他的腰想要带他下场,但斯雷因已经完全被伊奈帆吓得无法自理了,哪里还走的动。


  伊奈帆见状便直接在那么多人面前打横抱起了他,与艾瑟相识一眼交换了一个笑容,便双双朝后台走去,不负责任的留下了这个烂摊子给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也全都傻眼了的愣着,场面一度失控。




  “你是不是傻。”一路走远,周围渐渐安静下来,斯雷因才像梦呓一样呢喃出这句话:“你才出道几年,要是因为这个断送了你的前程怎么办。”


  伊奈帆停下脚步,艾瑟也跟着停下,朝伊奈帆看了看,端庄的微笑着给他抛了一个“我先走了”的眼色,便兀自走向自己的临时休息间。


  把斯雷因放下,他趔趄几步,背部撞到了墙壁便沿着墙壁坐到了地上。


  伊奈帆想要上来扶他,却被他不满的打开了手:“你疯也有个程度好吗。”


  “不是你说要炒作吗。”伊奈帆的手被打的有点疼,委屈的收回了手,磨砂着被打疼的手背:“是只是以我想要的方式炒作而已。”


  斯雷因把脸埋在膝盖上:“我的界塚伊奈帆大人啊,那可是直播啊。”他懊恼的抱怨着:“你就老老实实承认了和艾瑟恋情然后两个人一起发展……”


  “你是没见过你自己吃醋的模样。”伊奈帆打断了斯雷因的话:“一声不吭地生闷气,眼神还锋利的想要把我千刀万剐一样。”


  “瞎子都知道你不高兴。”


  “我不高兴重要吗。”斯雷因站起身来,与他理论。


  “重要。”伊奈帆想都不想就回答:“要以你不高兴为代价来让我更红的话,我宁愿不要这份工作了。”


  “你这个臭小鬼说的倒轻巧,现在搞出这样的事情来你有没有好好想想后果。”


  “想过——我们会成为恋人。”


  斯雷因被噎住了,直视着伊奈帆无比郑重的表情。许久,他决定不再责怪他。


  “请与我成为恋人吧。”伊奈帆看出了他的动摇,拉住他的手腕,以他最认真最真切的语言,全身心的念好这句话:“我喜欢你。”


  都这个节骨眼了,除了答应以外的选项已经全然被排除题外。



  这个视频意料之中的在网上掀起一片腥风血雨,但令斯雷因感到意外的是伊奈帆的名声非但没有受损,还蝉联了几周的娱乐版头条。


  而让斯雷因头痛的就是比以往来势更猛烈的各式各样的邀请函。


  “所以说我们的大名人,保守估计你往后半年的排期已经全部满了,作何打算。”斯雷因把高高的一沓文件放在伊奈帆的床边。

  “不是说好了不把工作带回家吗。”伊奈帆坐在床上,放开了手上的游戏机抬头看向斯雷因。


  “别岔开话题。”斯雷因又拍了拍文件的页面:“抽些你喜欢的,剩下的我全推了。”


  “怎么样都好,晚上的时间要空出来。”伊奈帆一边说着,一边老老实实的拿过文件开始粗略的浏览。


  斯雷因摆上欣慰的笑容:“啊,终于意识到睡眠的重要性了你。”


  “完全不。”伊奈帆把文件也放下,轻而易举的揽了斯雷因的腰就把他往自己的方向扯,重心不稳的斯雷因趔趄几步便坐到了他的腿上:


  “晚上的时间得空出来陪你。”


  斯雷因脸一红,立马别开脸去:“我怎么样都无所谓啊”他这样子说着。


  “不行,我的粉丝都说了,不能只管工作冷落了你。”


  “骗人,哪的粉丝会这样说的。”


  伊奈帆听着斯雷因这么说立马起了劲,拿起放在自己身后的手机,迅速的打开了什么网页的样子,然后带着和他形象完全不沾边的可爱的笑容把手机屏幕摆到斯雷因面前:


  “呐,奈因催婚协会。”


  斯雷因眨眨眼睛,望着网页上头宋体的大字标题,还有令人震惊是粉丝数量,不自觉的也跟着伊奈帆笑了。


  直到他看着看着又发现了一丝蹊跷:“嗯?这个网页的创办人……”


  “嗯没错就是我。”


  伴随着伊奈帆得逞的笑声,斯雷因把他按在床上暴打了一顿。


———————————END———————————


 

评论

热度(2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