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反逆白黑]人鱼殿下-1

123:

*雀仔生日贺文之3?如果能在10号前更完的话就是贺文吧。

从前,在与天空一样蔚蓝的大海深处住着一位俊美尊贵的人鱼王子,他的名字叫做鲁鲁修•Vi•布里塔尼亚。

他的头发乌黑润泽,薄如蝉翼的耳鳍上点缀着与眼眸同色的紫晶耳钉,但那矿物制成的饰品远远没有波光盈盈的眼瞳来得美丽。漂亮的眼睛衬着挺直鼻梁与总是带着一抹绯红的嘴唇,完美就像神明精雕细琢的艺术品。

他总是穿一件拇指贝与细珠织成的短衫,遮住自己雪白的胸膛,只露出若隐若现的锁骨与细窄得不堪一握的腰肢。黄金腰带上的纯色穗带往往拖得很长,每次游动的时候,便与琉璃色的修长鱼尾一起在碧波中飘逸起伏。

见过他的海洋一族都说,即使把所有海域的珍珠都堆到一起,散发的光芒也无法与鲁鲁修殿下相提并论。

与历代王子公主相比,这位殿下不但拥有惊人的美貌,更有着特立独行的性格。

他不向往人间的繁华,不喜欢像太阳一样火红的花朵,对沉船里找到的英俊少年石像没有兴趣,不关心海岸边带有香味的花朵是什么味道,也不想倾听陆地鸟儿的鸣唱。

事实上,他只对思考、下棋、以及打扮妹妹娜娜莉公主有兴趣。

公主殿下当然很喜欢哥哥精心制作、点缀着珍珠与珊瑚枝的各色美丽裙子。但与此同时,她也越来越担心哥哥的状况。

“哥哥,你不能因为体力不好就成天坐在贝壳床上,快和我一起去游泳,活动一下尾巴吧。”

“那么我会让水母士兵托起我,坐到宫殿顶上为你加油的,娜娜莉。”

“哥哥,这幅图是人间流传的健身操,不用出门就可以活动尾巴哦。”

“哦?如果你要做这套动作,现在的裙子都不适合你呢,娜娜莉。你稍等,我马上就为你缝制新的裙装。”

漫长的时光与缓缓流动的海水一起流逝,鲁鲁修一直与妹妹幸福而平静地生活着。

直到这一天,完美无缺的生活忽然像一匹抽了丝的东方绸缎,皱巴巴地绞紧了鲁鲁修向来松弛的神经。

“你是谁?这里是哪里?!”

一觉醒来,鲁鲁修发现自己竟然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高大的雪白石柱取代了支撑海洋宫殿的鲸骨;水荇交织的窗户摇身一变成了通透明亮的玻璃;细藻织毯无影无踪,唯有厚实的羊绒地毯铺在地上;身下的贝壳床更是不翼而飞,他整个人莫名陷在了软得惊人的鸭绒被里。

除此之外,还有一张全然陌生的英俊面孔,以鲁鲁修只在十五岁那年见过的阳光为背景,正站在床前打量他,绿色眼眸中写满好奇。

听到鲁鲁修发问,年轻人指了指屋外旁通往海洋的石阶,“我刚才练剑的时候发现你昏倒在那里,就把你抱进了我的房间。我是这个国家的王子枢木朱雀,你呢?”

枢木?鲁鲁修迅速开始思考。

自己领地附近的人类君主似乎就是这个姓氏。是昨夜睡得太沉被改向的洋流冲上岸了吗?可是,这家伙为什么对自己的鱼尾视若无睹呢?难道那些人类残忍杀害人鱼的传说都只是恐怖故事而已吗?

思索之际,鲁鲁修的视线自然而然下滑移到了腿上。旋即大惊失色地发现,映入眼帘的不再是漂亮的琉璃色尾巴,而是两条属于人类的、光滑笔直的长腿!

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鲁鲁修一瞬间推想出二十三种可能性。

但还来不及一一推敲,耳中忽然传来储存谈话的螃蟹泡泡“啪”地一声破碎的声音。

“哥哥,母妃来信说如果你再不锻炼,鱼尾上的鳞片就会脱落,变得光秃秃的。所以我用你的秘密日记从米蕾女巫那里换来了一副药剂,混在你昨天晚饭时喝的咖啡里了。只要你以人类姿态跳足九十九支舞,得到充分锻炼的双腿就会变回鱼尾哦。啊对了,不用担心,秘密日记是我伪造的,我怎么可能出卖你呢,对吧,哥哥?”

……你已经出卖我了!娜娜莉!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