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YOI/维勇 维克多] 家人

OMI_刹那.未醒:

“你应该去见见勇利,他要是看到你肯定很开心。”




相比起看到他就立刻喊他的名字涌上来求签名拍照,他到达这个镇子上听到有人和他搭话第一句说的就是这个。“你来的太晚了。”


那个少年还一边在编辑发送SNS脑子里在想维克多尼基福洛夫的英文怎么拼写好打标签,虽然维克多看不懂他写了什么,但是那个界面很显然就是他平时用的日文版。这个少年是刚刚放学的样子,和同伴们在车站分手一回头就看到他了。维克多那时候还在操作翻译软件,对方老远就看到了他的所在走到他的面前酝酿了一下蹩脚的英语然后就是一开始的那句话。


维克多感受到有很多人在盯着他看,但是他和那些人打招呼之后虽然对方很亲切但也有点不是滋味。似乎所有人有兴趣的不是他而是少年说到的勇利。他这才意识到车站四周柱子和墙上贴着的全部都是勇利的海报。在这里的胜生勇利俨然就是圣彼得堡的维克多尼基福洛夫。


他好几次从四周的人的嘴里听到勇利的名字,没有加姓氏,他之前听说日本人很讲究辈分和亲疏,但是大家都直接喊勇利的名字甚至还有听起来有点奇怪的昵称尾注,然后他突然听到一句“维酱”。他低头看着老奶奶抬头看着他,皮肤年迈但是看起来精神百倍。小镇的空气吹来一阵樱花花瓣,车站前有一对新人正在拍照留念不知道是要嫁出去还是要娶进来,脸上无比的喜悦。


这一路繁忙连夜赶到这座城市仿佛黑夜跨过白昼,逆着太阳行进路线而来的自己终于踏上一片温暖的春之国度的土地。


他喜欢这里,虽然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他,但是这里的所有人都知道胜生勇利,仿佛这里已经是他家的大门口了,他站在车站厅前说了一句:我来啦。少年催促着说他来带路。


少年的英语很蹩脚,所以交谈不多,他更多时候是一个人说着日语然后夹杂几句英语解释,维克多一边仔细认真地听他说话一边用手机翻译功能拍摄路边的各种带有文字的东西,但是翻译软件出错什么乱码内容都有。于是他放弃了。


这大概就是乡音,从四面八方传来与他在机场听到的通用日语非常不同的语调。


提示音响起,少年看着手机一惊,原来是有一串好像还不是英语的文字回复了他在后面加了一大堆的感叹号。已经有人发现维克多的行踪了!!!!!!!!然而他再去看一眼跟在他后面的维克多只是兴奋的看着周遭的一切俨然一副普通外国观光客的样子。


这家伙真的行吗?少年冒出了这样的心声。他看着维克多一手牵着狗另外一只手上就提着一个手提包。就带这样的一点行李简直就像是当天就要回去一样。少年觉得蛮不爽的。“勇利他很会哭的,你一定要小心不要吓到他了。”他像是在肯定自己说的话一样点了点头然后又看着马卡钦想到了什么“你倒是可以靠你的狗来帮你缓和一下气氛。勇利以前也养过狗,我记得好像和你这条还很像来着。”


少年是胜生勇利的新粉丝,去年下半年勇利由于得到代表日本出战大奖赛的资格简直整个长谷津宣传到人尽皆知。他是在那个时候才开始看花样滑冰的。


怎么说呢。胜生勇利在节目上看起来意外的开朗。他一边吐槽男人穿得那么轻飘飘又闪闪发亮的衣服实在是太恶心了,但是勇利那一年虽然闪闪发亮却非常的帅气,他看得挺在意的,就像是一种流行趋势一样,整个长谷津的所有人都开始看起了花样滑冰。但是真正要说他挺服胜生勇利这个人是在勇利那年大奖赛上连续失败的摔倒开始的。他一直都在摔倒,但是他一直都在站起来,而且站起来之后为了弥补失去的分数他再次添加了跳跃。这对于一个在成长懵懂期对帅与酷特别在意的男孩子来说简直就是偶像!太帅了!男人重要的可不是长的好看有多少人簇拥(他看了一眼漫不经心的维克多嘀咕了一句连摔跤都不会的男人真的会站起来么?),而是一个人单打独斗都不言败的样子啊。他一下子就来劲了。不过当然,由于他粉丝资历尚浅暂时是没有发现勇利的狗狗其实就是出自于维克多的狗狗。相比之下车站那位老奶奶喊出来的[维酱]倒是各种含义尽在其中了。


维克多看着他看着马卡钦猜他的话里和他的狗狗有关。他词不达意的笑了起来说“我会小心不让它添麻烦的。”


“噢,你知道就好。”


其实也不知道少年回答的到底是什么啦。




他一路带着他走出车站,经过商店街的时候顺带买了点东西。似乎是家常料理的瓶瓶罐罐,少年一副娴熟的模样。维克多心想不知道勇利是不是平时也是这样的。


“多谢惠顾~”


店家老板娘那么的招呼,维克多很小声地默念着,觉得还挺好玩的。多谢惠顾是吗?他念着念着浅浅的笑了起来。少年觉得这家伙有点怪,但是看起来还蛮亲切的。他就这么地领着一个闪闪发亮的体坛明星在这个偏僻的小镇子里面闲逛。




突然,少年就这样的停下了脚步。


他抬头指着前面装饰得热闹非凡的大门口说“你看,这里就是胜生家了。”


不知为何马卡钦叫了一声挣脱开绳子就跑了进去。过了一会儿宽子妈妈就从里面走了出来。她听到一声狗狗的声音,真是许久没有听到了,当她听到的时候她转头就跟柜台里面的丈夫询问“有带狗狗的客人预定了吗?勇利一定会很高兴的吧,他很久没有和狗狗玩了。”她一边停下手里的工作一边开门去迎接他一边还在说“希望那位客人不介意他的狗狗和勇利玩就好了。”




她推门,维克多看见这样的一位脸蛋圆圆全身上下都圆圆的夫人。但他从她的眉宇五官和眼睛里面闪闪发亮的高光瞬间就想到了胜生勇利那天晚上亲昵的抱着他磨蹭着下巴靠在他的胸口朝他兴奋的大喊他的名字“维克多。”




“维酱?”




欸?为什么这位夫人也像是车站碰到的老婆婆那样的喊他?当他走过小镇的商店街等着少年采购的时候他也听见有人那样的喊他。就从他的身后推着自行车走过去的人像是在喊一位居住了多年的邻居那样随口就出来了。“快点去见勇利吧,那个孩子可是等了很久了。”


虽然维克多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是他在听到勇利的名字的一瞬间心里面就暖的浑身上下都轻飘飘了起来。想要见他,他就存在在这个地方,他现在正在离他越来越近的路上了!




“胜生妈妈,人我帮你带到了,我先走了~记得跟勇利说是我把人带来的噢。”少年就像送货的快递一样丢下他没等签收回头就走了,维克多不禁回头看着他离去的身影,那少年潇洒的回头朝着他挥手仿佛他才是众人瞩目的明星一样。这里的每一个人都闪闪发亮。


维克多看着面前的宽子夫人一下子不知到要说什么,就只有马卡钦快活的吠叫了一声围着他们一圈又一圈的转,它还从来没有看到过自己的主人捂着嘴对于接下来要说的话不知所措的样子呢。




“那个……你好?”这么说可以吗?


他还没有说他此行的目的对面的夫人脱口而出就是一句充满乡音的:




“欢迎回来。来到我们这边的全部都是家人噢。”


















(然后他就把你的儿子拐走了……)


————————————————————


早上开窗浇花的时候看到对面门堂有人家结婚新人正好走出来。他们和典礼的运作人说好拉礼花的时机然后打开电子鞭炮,今天的风很大,礼花瞬间吹的满天都是人工花瓣。突然想到维克多从车站里面走出来看到天空和花瓣的一幕。仿佛他的幸福在迎接他的感觉!


————————————————————


每日一更 进度7/100




如果是为了日更而想要关注我的话,请先看一下这里的第一段再考虑要不要关注我https://mitsukiomi.lofter.com/post/10af8e_11759f9c



评论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