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情人 14

fugitive:

预警见第一章_(:з」∠)_

我记得有一个小可爱曾经给我留言说让我一定要在15章之内完结_(:з」∠)_

曾经觉得肯定没问题,没想到写着写着就这么多了,那就在这里刹住车吧_(:з」∠)_






“干杯!!!”街头的露天小酒馆里传来一阵清脆的酒杯碰撞的声音。
“啊~这次比赛终于结束啦,”披集伸了个懒腰,“真是越来越力不从心了,觉得自己快要退役了。”
“想退役就坐到旁边那堆老头里去!”尤里奥凶巴巴地朝披集吼。
“尤里奥,你说什么我都听到了哦~”坐得那么近听不到才有鬼了。
“有个问题不太明白,为什么你一开始没有来呢?一直等到决赛了才出现。”怕他们两个当场吵起来,奥塔别克挑起了别的话题。关于这个问题他一直很好奇,问尤里奥,他却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不愿多说,而且尤里奥对维克托的态度也有些怪怪的,像是在埋怨他什么。
还能是什么,当然是勇利未婚先孕的事啊。
“这个嘛……我有些别的事要处理……”维克托端起啤酒杯喝了一口,讳莫如深。
“喂,听说你离婚了?”克里斯用手肘推推维克托的手臂,啤酒洒了出来。
“什么啊!我听说他又结婚了!”早就有小道消息从四面八方扩散开来,披集眼里放光,觉得今晚肯定有料可扒。
“喂喂。”光虹朝空中挥挥手,吸引大家的注意力,用下巴指了指街对面的方向。
勇利穿着一件米白色的大衣,带着一条驼色格纹围巾,手里提着一个纸袋,法棍从里面冒出来。他正在和一个老妇人说话,好像是在问路的样子,黄昏时天沉沉的蓝色和饱和的明黄路灯映在他身上,他看起来总算是有点肉了,精神也好了不少,不远不近地站在那里,像一片温柔的云。
他顺着老妇人手指的方向看到了他们,冲着这边粲然一笑。
维克托觉得自己的心脏漏了一拍。
“那是勇利吗?真可爱,我要追他!”JJ拍了拍桌子。
“你一边去。”维克托用一种威胁的眼光看着他,让他不寒而栗。
“他什么时候来的?他怎么会在这里?”披集捂着脸,不敢相信自己的挚友来了居然不和他事先说一声。
“啧,真不愧是那只猪的好朋友,笨蛋。”
勇利朝这边走来,维克托上前迎去,将自己脖子上的围巾解开来展成一条披肩为他盖上。
大家看得是一愣一愣的。
“介绍一下,”维克托咳了两声,脸上尽是压不住的笑意,“这位是我现在合法的omega伴侣,胜生勇利先生。”
“噫——”当场爆发出一片起哄的声音。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像维克托这样高调的人竟然没有向公众公布他们的婚讯,也没有举办隆重的婚礼,他们只是在海边的一个小教堂里,叫上了那么几个知根知底的朋友,在明媚而温暖的下午进行了神圣的仪式。据说是勇利不愿意再受到公众的过多关注,而维克托也担心这个消息放出去会有难听的流言蜚语中伤勇利。显然,没有机会参加他们婚礼的人是值得惋惜的,因为勇利那恰如其分的美丽令所有人惊叹。仪式后他们两就坐在海边,浪花冲刷着海岸线,海风带来来自远方的鸟类的呼唤,他们相互依靠着,静静地望着海面,时而说起往事便欢笑起来,一直坐到日落。
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消磨时光是一件奢侈又浪漫的事。
“维克托,今天为什么你爸爸妈妈没有来呢?你没有叫他们吗?”对于这件事,勇利还有有些在意,只是担心是因为维克托和家人有矛盾一直没有说出口。
“啊……这个啊……其实他们连我已经离婚了都还不知道呢。”维克托尴尬地笑笑,一心沉迷于追勇利,要告诉家人这种事他完全没有想起来。
“啊??!”勇利趔趄地站起来。
“不用担心啦,他们都不怎么管我的,周末我们去看他们就好了,顺便带上安德,他们看到小朋友会很开心的。”维克托抱着勇利的小腿宽慰着他,扯着他的手让他坐到自己怀里,逆着光吻到勇利的唇上。维克托的脸在他面前无限地放大,余晖慷慨地挥洒着金色的墨汁,将维克托的轮廓一点点描绘,这就是他的神明,他拥有着,占有着他。
行吧行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勇利将刚刚还在烦恼的琐事抛到脑后,专心地回应着维克托的吻。

当然,在他们见家长之前维克托还是给家里通了口气,打个预防针,结果是在电话里被训了半个多小时。
“妈,我带勇利……啊啊啊啊啊啊啊疼疼疼!”一进门维克托就被他妈妈揪住了耳朵,颇有要再训他半个小时的势头,勇利第一次看见维克托那么滑稽,憋着不让自己笑出来。
安德从勇利身后冒出来,他倒是先咯咯地笑起来。
“这就是那孩子吧,啊呀真是可爱,和维恰小时后一模一样!”她立马松开了维克托,去冰箱拿来一大堆零食,维克托趁机搂着勇利逃离了他妈妈的魔爪。
“真的有那么像么?”勇利有些幽怨。
“嗯,就是那么像,第一眼就能看出来的那种。”
你还要提这件事是不是?
提了又怎么样?
“安德,你过来,维克托还有事要找他妈妈唔……”
“我错了,我错了行了吧,再也不提了。”维克托紧张地捂着勇利的嘴。
勇利的眼睛弯成两座桥,嘟起嘴在维克托手心里亲了一下。
真是他又坏又可爱的恶魔。
“维恰,你还想再要一个孩子吗?”他们走到花园里,漫无目的地散着步。
“其实……”维克托的食指放在嘴唇上,“我很苦恼,如果再要一个孩子我不知道安德会怎么想,他现在还不太能理解我和他的关系吧,我想好好补偿他,而且你的身体才刚刚开始变得好起来,我不能冒这个险。”说着,维克托更是攥紧了勇利的手。
“那可怎么办?”勇利摆出一副忧愁的姿态,捂着小腹,将一个小东西塞到维克托手里,“宝宝,你爸爸不想要你,妈妈再给你换个新爸爸好不好。”
维克托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看错验孕棒上的两道杠。

“是胜生怀孕又不是你怀孕,你为什么要跟着去养胎???”真是太乱来了,一点责任心都没有。雅科夫胡乱地揉了一把自己所剩无几的头发,冲着他的学生发脾气。
“我必须得陪着他!”
“那为什么不能留在圣彼得堡?”
“俄罗斯太干冷了,长谷津的气候比较舒适,而且勇利已经很久没回家了,雅科夫要是不同意,我就辞去教练的职务。”维克托叉着腰鼓着腮帮子,理直气壮地顶撞。
“……”雅科夫被气到说不出话,干瞪着维克托那张欠揍的脸。
“你就让他去吧。”尤里奥靠在门框上,“他只要把编舞编好就行了,在哪编不是编,而且有那只猪在编舞肯定能比这次好上一万倍。”
“尤里奥你太棒了!”维克托抱住尤里奥一阵猛摇。
“好恶心死远一点啊!”尤里奥推开他,又反手抓住他的领口,“我不是帮你们,是为了能有更像样的节目,就算是为了帮你们,也因为那只猪不是帮你。”
唉,还是那个口是心非的小孩啊。维克托不管尤里奥的意愿伸出手摸摸他的头。

以前一直不敢回家,害怕家里知道自己过得不好,现在终于……勇利看着路边的景色,这里的海风拥有着和圣彼得堡的不同的盐度和湿度,又听到了熟悉的乡音,他正在一点点靠近那阔别已久的家。
“到了吧。”他们远远地站在“乌托邦”门口。
“维克托难道是不记得路了吗?”勇利笑吟吟地看着他。
“才怪,当初我可是一个人就找到了这里的!”他趾高气扬地面对勇利的质疑,揉了揉马卡钦的头,“走,我们比谁先到。”维克托率先跑起来,马卡钦欢快地叫了两声跟在他后面。
“这是哪里呀?”安德不解地看着勇利。
“是我以前的家。”勇利牵起安德,跟着维克托的步伐朝那边走去。
“以前的?”
“嗯,也是现在的。”




————————————————
正片大概就这样完结了,但是其实他们在长谷津这段时间我还有很多想写的,想写一段温情脉脉的时光啊(˶‾᷄⁻̫‾᷅˵)
应该会写成番外|・ω・`)
再次非常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小心心ଲ

评论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