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酒茨】祭 尾声

清晓-寒灯无旭:

  真正的结局出来啦!~he哦~
  可能ooc严重,本人不擅长把握人物个性,写多了就跑了……微量博晴,避雷注意。
  最后有我想对大家说的话,这篇文谢谢大家的支持!新文也请多多关注( ー̀εー́ )


【酒茨】祭 尾声
  阴阳师寻到了终日醉酒的白发鬼王。
  “你来干甚?滚。”鬼王抬眼,金瞳依旧凌厉的很,不见一丝醉态。
  “酒吞童子,我们好歹相识一场,不用这么着急的赶人吧。”阴阳师像是没有察觉到鬼王身上浓郁的煞气,随意的寻了个地儿,坐了下来。
  “今天本大爷心情尚好,不杀你,但这忍耐也是有限度的。或者说……你是想和我打一场?”鬼王轻蔑地冷笑,白发飘起,似那狂乱的风蛇。
  看着酒吞身上几乎凝为实质的死寂妖气,晴明不在意的笑了笑。拍了拍身上的土,不慌不忙地站起,慢吞吞地道:“亏的我一有了复活茨木童子的消息在下就来找你,没想到鬼王大人竟不愿听。罢了罢了,在下也不讨这个没趣,走便是了。”
  酒吞对晴明这副似笑非笑,好似掌控一切的样子厌的很。但凡是涉及到了茨木的事,鬼王便乱了分寸,不敢失了一点消息。
  敛了怒气,叫住了阴阳师:“安倍晴明!可有方法令茨木复活?告诉我!”想了想,又加了个敬语:“请……”
  “哦?不赶在下走了?”见酒吞的妖气又有怒涨之势,晴明也不再激他,反而提了条件。“酒吞童子,汝得了消息,需为在下式神数年以充酬资。”
  “呵,若汝之法有效,让吾见了茨木,哪怕只一眼,莫说数年,便是百年千年又如何?若是胆敢骗吾……虽说吾并不在意这鬼王的名号和尊严,但茨木那家伙可在乎的很,便是为了他,吾也不能堕了这名头。”
  “做在下的式神倒也不会委屈了你,这复活茨木一事到底是要落在这式神上。汝为鬼王多年,可曾听闻有妖具有复活之能?”
  “这不可能。命数一事,乃为禁忌,即便是那地府中的阎魔也只有审判之权。况且……”鬼王暗了眼神,自嘲的笑,“吾也为茨木之事找过阎魔,她说茨木由人变鬼已是逆了命数,这一死便是魂飞魄散,连转世都不可能,何来复活一说。”
  “话是这么说。但天衍四九,留一线生机,为今这一线生机便着落在一妖身上。汝可知……桃花?”
~~~~~~~~~~~~~~~~~~~~~~~~~~~~~~~~~~~~~~~~
  晴明的庭院多了一只白发的大妖怪。虽为式神,却什么也不做,只是终日饮酒,有时看着腕上的铃铛怔怔出神。
  他脾气不好。遇了谁都没个好脸色。有次院里的扛把子莹草小姑娘卷了袖子,气冲冲的走过去想和这人好好打一架,却被姑获鸟劝走了。“他啊,每日每日的都在苦等一个最重要的人,可是怎么也等不来。别去打扰他,他难受着呢。”
  “可是姑姑,那人为什么不来呢?不知道么?”
  “……应该是知道的吧,但他大概永远……也赴不了约了。”
  那日晴明提及的桃花妖酒吞倒是听说过,不过听闻如今难以寻到,许是死了。似他们这等妖已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存在,即使再有桃花成精,也不会是桃花妖了。
  但这好歹算个念想。


  白发金瞳的鬼王捏着杯子无声的笑。真是世事无常,看呐茨木,我竟活成了你的模样。原先的你看着我,现在的我追着你,这算什么?因果轮回,报应不爽?
  有时他会帮着晴明除妖。带上院中的小式神,背后的鬼葫芦咧着嘴狰狞的笑,瘴气弥漫,妖气只需不几个回合,便将来犯之敌全数击倒。
  ……没有人,是他的一合之将。
  小式神们眼睛亮亮的,崇拜的看着他,一如茨木从前的模样。………有些想你聒噪的声音,还有称赞他时,滔滔不绝的样儿。
  还有时他会安静的看晴明画符召唤式神。符咒画了一张又一张,连荒川之主、一目连等大妖都被唤出来几回,可桃花……却迟迟不见影。
  后来……后来连晴明都有些着急,看着他愈发暗淡的金瞳,迟迟说不出话来。
  “无妨。若一日召不出,吾……便等他一日。若一年召不出,吾便等他一年。若是百年千年召不出,吾一直等下去便是了。”
  晴明看着他,叹气:“你可真看得起在下。吾只是一介凡人,活不了这么久。”
  酒吞连一个眼神都吝于给他,走的头也不回:“自作多情,只要能唤出桃花便成,非得是你么。”
  鬼王就这样倚在庭院的樱树下,金眸里映了浮生百态,恩怨妄痴,他看似想了些什么,又像什么也没想。身边的式神来来去去,也不知换了几波。
  人和妖都是会死的,只有他不会。


  晴明已经老了。
  前几日这阴阳师的爱人,源家的家主源博雅在床上静静的睡去了,拉着他的手,脸上还带着笑。
  只剩晴明一人了。
  阴阳师带着酒,慢吞吞地踱到樱树下,最强的鬼王依然在那自斟自酌,腕上的铃声响着,清脆的紧。
  酒吞撇了眼晴明,没吭声,接了酒,给他倒了杯。阴阳师笑眯眯的,依稀能瞅见年轻时俊美的模样。
  “今日可否让吾尝尝鬼王大人的神酒?”
  “神酒未成,汝怕是等不到了。汝的死气,太重了。”
  “那只能怪吾没这个福分喽……”晴明拿了酒盏,小口小口的抿。过了半晌,想起什么似得忽然言道:“吾明日便将攒下的符咒一同画了罢,也算是帮你最后一把。”
  酒吞顿了顿,淡淡的“嗯”了声。
  晴明年老,不胜酒力,饮完一盏便有了醉意。摇摇晃晃地扶着树干站起,告了罪便准备回屋歇着。酒吞叫住了他。
  “汝之爱人源博雅亡,吾观汝不甚悲痛,为何?”
  阴阳师微笑着,仰了头,看着京都铅灰色的天。“博雅在等吾。吾得处理一些未竟之事才能去寻他。从未分离,何来悲痛?”
  “从未……分离……么……”酒吞念叨了一遍,抚上了自己散着金光的,带了暖意的胸膛。
~~~~~~~~~~~~~~~~~~~~~~~~~~~~~~~~~~~~~~~~
  废弃的符咒散了一地。晴明歉意地看着酒吞:“……抱歉。”
  酒吞没说话,但眼里那一丝微弱的光灭了,死灰槁木般的寂静。  晴明不忍见他这样,犹豫了下,言道:“吾还有最后一张符咒。吾帮你画好,你只需用妖气激发便可。我们阴阳师这行有个说法,心诚则灵。想必是在下的心不够有诚意,才迟迟召不出桃花妖。你若诚心,可能……”
  酒吞到底还是接了符咒。
  当晚,京都最负盛名、最为传奇的阴阳师,安倍晴明,去世。


  酒吞回了大江山。
  有些恍惚。这儿的一草一木,皆如从前。就连山上的妖气,也还是那样浓厚。
  进了茨木原先的院子。因没人打扫,尘土积了老厚。用妖力将屋子打扫干净,酒吞躺到茨木的床上,犹豫了下,拿出了符咒。
  他酒吞童子生来便是骄傲而强大的,他从不信命。但这次,他破天荒的祈求了不知道是否存在的诸天神佛。
  他想茨木了,他想见他。
  划开手腕,蕴含浓厚妖力的鲜血滴落在符纸上。他的眼前似乎出现了茨木的脸。
  愣愣的伸手去摸,什么也没抓到。捂着脸,无声的狂笑。茨木童子,你看你这人真是有本事的很,竟然能让昔日骄傲的鬼王卑微狼狈成这副模样。
  但那又如何。
  人生在世,逃不过生老病死,即便是不老不死的他,也终究逃不过一个“情”字。
  茨木童子,你这大妖天生就是来克我的。
  收了仍旧暗淡的符纸,盖了眼,他有些累了,想大醉一场。
  旁边的符纸却倏的亮了起来,身着粉衣的娇俏女子身影慢慢由虚转实。那女子微笑着,看着他惊愕的眼。
  “吾名桃花,汝唤吾所为何事。”


  茨木似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他将身子献给了挚友。他死了。
  死前,挚友说了爱他。
  他死后,挚友整日整日喝的醉醺醺的。倚在他院中的樱树下,嘴里还唤着他的名。
  他后悔了。他想劝挚友,劝他不要如此颓废,终日饮酒。他想劝他莫要等他。他想让他放弃了他。
  可是心里终究是欣喜的。他爱他。
  茨木慢慢睁了眼,干涩的眼珠转了转。熟悉的床,熟悉的景,熟悉的人。
  果然是梦么。自嘲的笑了。也是,挚友这样的妖怎会如此做派,怎会因一人颓废至此。即使会,那人也不会是他。
  刚想翻身下床,便被一人搂住,声音沙哑,带了点鼻音:“你才醒,莫要乱动。”
  “吾……吾友?!”茨木晕乎乎的,震惊的很,如堕梦中。
  “是吾,不然还会有谁这般对待你这个罗生门之鬼?”酒吞笑了,吻了茨木的额头。“早安,吾爱。”
  神情自然,一如从前。好像两人从未发生过任何痛苦之事。往事随着这一个吻,全部烟消云散。
  茨木红了脸,磕磕绊绊地回道:“早……早安,酒吞。”


 
  呀!!这次是真的写完了!!*^_^*这是我第一次把自己暗戳戳写的文发到网上,没想到有那么多小天使们喜欢,简直受宠若惊( ー̀εー́ )本来初衷是想有一个SSR,但是……到现在我只有小号有个大狗子……
  这个结局我改了好几遍,怎么都不满意,最后勉强写成了这样,以前所有的不幸和不快都随着这一个吻烟消云散了,两人也终于跨越了重重困难走到了一起,所以……别再给我寄刀片啦😊
  我这个人写文章比较随心所欲,对于人物性格可能把握的不太好,ooc严重,引起了有些人阅读的不适,在此说声抱歉。
  但是!!!我写文是给喜欢看的人写的,是让自己开心的,如果有好的想法或者意见可以提出来,包括大纲方面我都可以修改。我真的不理解那些觉得ooc就擅自把人家的文截屏发出来供其他人品头论足的人,这是对写手的不尊重。那些品头论足的人可能根本没看过,只是凑个热闹,或者是些cp粉,去这种人中间找同感,不觉得奇怪吗?
  关于ooc,我觉得既然是同人,那必定会ooc,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如果想要看原个性,对不起,我文力不够,请找别人,自己写也可以啊。酒茨文中大狗子经常打酱油也是没办法的事,如果我安个路人甲有些人会更反感不是么?
  一激动就说的有点多,逻辑混乱望大家见谅_(:з」∠)_总之我想说蟹蟹给我支持的大家~以后的文也请多多包涵( ー̀εー́ )谢谢阴阳师给了我发文的勇气,也谢谢大家,我会一直写下去的哦*^_^*

评论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