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不可言说的作战(番外三)

性格破产者:

不可言说的作战(番外三)


CP:维勇


花滑运动员维克托*佣兵勇利


灵感来源于《全金属狂潮》第三季


番外三


   拨打勇利的电话纯属维克托的无心之举,早在昨天晚上他就得知了勇利第二天要飞到南极炸碉堡的事情,果不其然,今天早上就只剩下他一个人孤零零地趴在床上,原本属于勇利的位置,现在被巨贵马卡钦毫不客气地占领了,连一点缝都没留下。


   是时候劝他退役了,维克托想,那个人根本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心情吧!维克托知道其实不是这样的,但还是会往哪个方向去想,每天打开电视时看到那些恐怖分子火并的新闻,还有报纸上哪个地方又爆发了局部战争,哪里又不太平了,他总会担心,那个人会受伤吗?会疼吗?会不会……有一天回不来了?


维克托相信勇利,但不妨碍他的多虑。他慢腾腾的挪去洗漱,离他的牙刷不到三厘米的地方是勇利的牙刷,跑去厨房里找吃的,却发现做好的罗宋汤,维克托摸了摸外壁,还没凉下来,说明做汤的人并没有离开太久,维克托下意识往窗外望去——自然什么也没有,凌晨的圣彼得堡干净而冷清,两排白桦树笔直地蔓延往前方。


恍恍惚惚去了冰场才发现还不如待在家里呢,勇利留下的印记无处不在。


勇利很喜欢看维克托训练,他说过,他从很小开始就喜欢维克托了,每天勇利都会陪维克托来训练,虽然十有八九会在半路上打起雪仗并且追逐起来,而且等两人一前一后气喘吁吁地进入冰场时,所有人都会用“你们好烦”的目光瞥他们,但是两人却乐在其中。


维克托在踏上冰的一瞬间就会由勇利的维克托变成全世界维克托,他将全神贯注于冰面上的舞动,没有什么能打扰他的步伐和跳跃,而他依然能感觉有一双亮晶晶的星星正追随着他移动,其中有花火正在闪烁,只要他回头就可以一眼看见。


维克托毫无动力的完成了今天的任务,午餐是食堂,没有人陪,其实也不准确,因为左边有个叽叽喳喳问他勇利怎么没来、是不是感情出问题了的米拉,而右边是嫌弃到了根本不想往左边转一点点的尤里。


晚餐被维克托忽略掉了,等他晃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过了正餐的点了,他决定回去弄点吃的,在收拾好东西、往冰场外走去的时候,他顺手拨打了勇利的电话,这真的是单纯的无心之举,天地良心,他真的只是想看一下时间而已,鬼使神差的就划开了锁屏而找到了最近联系人,他知道执行任务中的勇利是不会接电话的,很有可能他根本不会把手机带在身上,他想自己只是太过思念勇利了,所以顺手做出了这种无聊的事情,反正勇利也不会接的。


在电话“嘟”过三声后,他准备掐掉通话。


“维克托?”那边传来了勇利的声音。


 


勇利现在正在飙车,后面有五辆车正全副武装地跟着他们,而且车顶和车窗上有人就像是长在树干上的菌类一样稳稳当当地支出来,他们拿着枪、手榴弹、火箭炮等各种各样武器正拼命地往他身上招呼,他的搭档正把机关枪打成了踢踏舞。


正在此时他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维克托。


他鬼迷心窍地接下了,他很清楚现在的情况绝对不适合接电话,他想他可能只是想听听维克托的声音,所以潜意识优于理智行动了。


前方有一辆忽然钻了出来,勇利双手飞快将方向盘打到最右。


“维克托?”他尽量大声说话,但是没办法,身边太嘈杂了,全是子弹的声音。


“勇利!”维克托听上去很惊讶,好像根本没想到勇利会接一样。


“有什么事情吗?”勇利将油门踩到底快速飞跃了一座马上就要倒塌的破桥。


“没什么事情,就是想你了,你现在不应该在执行任务吗?”维克托问。


“对呀,我现在马上就要被恐怖分子包抄了。”勇利尽量想把话说的轻松一点,他从后视镜看到左边一辆车马上就要赶上了,而且有人还朝他们扔了一枚手榴弹,他赶紧往右调整,左边车身基本上都翘了起来才勉强躲过了,但手榴弹爆炸的声音还是在耳边炸开了。


“喂!勇利!你听得到吗?”维克托刚才说了什么勇利并没有听到,他被手榴弹震得有一点耳鸣。


“没事吧,刚才那是什么声音。”


“没事,我很好,维克托才是,今天我不在有好好吃饭吗?”勇利埋头躲过了一枚擦着头发丝的子弹问道。


“没有!勇利不在!”电话那边的维克托说道。


“维克托,你多大了,能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勇利无奈地吐槽,他现在驶上了一条被炸得犬牙呲互地土路,整个车体抖到飞起。


“勇利才是,总是去做这样危险的工作,我会很担心的,你现在能够理解我了吧?”维克托也在吐槽。


“我一直能理解,但是我已经干了很多年了,所以没问题的,你应该相信我不是,我什么时候让你的担心成真过?”勇利左摇右晃躲避着敌军下雨一般的子弹,又安抚着电话那头的爱人。


“你想想那年世锦赛我负伤上场的时候。”维克托说。


“那真是糟糕的记忆,以后别这样了。”勇利一下子紧张了起来,而这跟那颗打破了挡风玻璃的子弹无关。


“最后我不也拿了冠军,而且也痊愈了吗。”维克托继续这个话题。


“这不一样!”勇利大声反驳,他来了个急刹车,车尾往后漂移而车头只是转了个方向,他透过碎掉的挡风玻璃面对追过来的五辆车,一手稳住手机,一手举起冲锋枪开始扫射。


“心境都差不多,我也好,勇利也好,总是不希望对方去冒险的吧。”维克托说着又被枪声打断了“勇利从刚才开始你那边就好吵,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的,至少现在没有。”勇利至少击毙了两个驾驶员和大部分前轮轮胎,他在所有人做出反应前朝前冲了过去,成功撞开了其中两辆时发出了可怕的碰撞声,突围成功,而声响又原封不动传达给了维克托。


“勇利,刚才好像又响了一下。”维克多说道。


“没事,刚才爆胎了。”严格来说勇利没有说谎,被打爆的一样是爆胎。


“勇利,我今天一直在想,我们在一起那么久了,我都还没和你承诺什么。”电话那边维克托的声音慢慢低了下来。


“维克托,你说什么我听不见!”勇利一枪干掉了从旁边包抄过来的一位驾驶员,那辆车立马开始乱拐,并在十秒钟内一头栽进了河沟里。


“我说,你知道我是爱你的对吧!”维克托急躁的吼了起来。


“这个……我当然知道了……现在说这个……”勇利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单手似乎稳不住方向盘了,车身小幅度的摇了一下,正从车顶探出脑袋狙击的搭档立马不高兴了:“要谈情说爱回家去,别满地撒狗粮,现在这种情况很刺激吗?”


“我是说我们可以结婚了,勇利,我想和你一起过平淡的生活。”


勇利被吓傻了,直到3秒后一枚子弹粉碎了他们最后一个后视镜他才回过神来。


    而这一点点的停顿却让维克托有点慌张:“当然,只要和你一起,不是那么平平淡淡也是可以接受的……”


“不不不,维克托,我不是这个意思!”勇利慌慌张张的解释,再猛地减速,剩下的两辆车直接冲到了前面。


“我只是……”勇利搬出了火箭炮。


“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开心。”他把火箭炮加在了肩上。


“能和你在一起就是我梦想的极限了。”他瞄准前方。


“我现在很想见你”火箭炮发射。


 


维克托已经走到了楼下,他手上拿着刚才顺利买回来的食材,电话那头勇利的回答震惊得他直接将手头上的东西掉到了地上,刚才勇利说了什么?他这算是答应了吗?


已经失去了判断能力的男人双手不住的颤抖,喜悦和惊喜在他胸腔里上演着嘉年华,似乎有鲜花从他的头顶飘落而藤蔓又从地底升起将他缠绕,背后有无数白鸽含着橄榄枝起飞,大脑里有一群小奶猫正“喵喵”地上蹿下跳,他的耳边又好像有烟花展开的声音(不!这个是真实的!)。


“你的意思是答应了对吧。”这是再明显不过的答案,但他还是颤颤巍巍再问了一遍。


“维恰,你觉得呢?”透过电话,他听不清勇利反问的声音是调笑还是试探。


“我现在也很想见你,你什么时候回来,我给你准备点吃的,今天早上的罗宋汤美味极了。”维克托话语间透着许些幸福,他现在迫不及待想见到勇利,再补上一个亲吻。


“明天早上,如果可以,我想吃炸猪排饭。”勇利说。


“好的,我等你。”维克托的鼻头猛地酸了,他头次发现等待一个人回家原来也是如此值得期待的事情。


“还有最后一件事,维恰,我想……我也爱你”


 



评论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