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AZ‖奈因】《我的宠物驯养手册果然有问题》

POX灼涟:

※混水摸鱼的奈帆生贺,提前祝奈帆十八岁生日快乐!


※被LOFTER格式深深困扰的书信体


※自从上回的《关于我被晾到情侣面前当单身狗样本这件事》模仿动画《我被绑架到贵族女校当庶民样本这件事》的格式后,这次的题目是模仿《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来的23333【我可以凑齐一个系列了x


※魔幻大陆AU,其实是因为看到恰逢阑珊太太的一幅图5555就没忍住脑洞www描述不出这张图万分之一的帅气!!啊啊啊啊啊忍不住自己的麒麟臂啊!!!


图片网址:https://qiafenglanshan.lofter.com/post/3711c7_26e22c2






《我的宠物驯养手册果然有问题》


.1.


尊敬的魔族契约管理协会的工作人员:


您好!


我是Aldnoah大陆的一名普通契约者,加姆·格拉弗特曼。此次向您致信,其实是对协会出版的宠物驯养手册有几个疑问,并对此深感困扰……希望协会能够为我解答一下。


是这样的,我的挚友在去年刚刚与一个魔族签订了契约。这在契约者家族里没有什么不对的,每个契约者到了十六岁都会通过特定的魔法阵召唤自己的魔族并和它签订契约,成为终生的搭档和伙伴。而且事实上我的这位挚友从小就天赋异禀,在契约者圈子里也实在算是小有名气了。而就在去年他十六岁生日的那天,他也的确不负众望地召唤出了一个强大的魔族……


——一只龙?!?!?!


我我我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样表达我内心的疑惑和惊恐……要知道魔族的种类有那么多,其中龙族是数量最少并且最危险的一个种族,我听说甚至很少有人真正见过这种生活在薇瑟森林最深处的生物……而我当时也在现场……所以当我看到魔法阵里出现一只龙族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几乎要昏倒了……


说句实在话,这个龙族和我想象中的差异太大。我的确听闻高阶的龙族可以幻化成人形,但在我想象中……那也应该是个身形壮硕的大汉什么的……但当时出现在我挚友魔法阵中的那个龙族,怎么说呢——应该说是长得太好看了?看起来也就跟我们差不多年纪,浅金色的头发在脑后扎起来,青色的眼睛有点像猫。他穿着一件丝织衬衫,一件不知道是什么皮质的马甲,领口系着和扎头发用的同一款式的丝带。当时他就坐在魔法阵的正中央,深色长裤下面踩着一双绑带长靴。


——抱歉,我的描述好像太过多余了。我只是想说,这个龙族真的长得非常好看,而且表情未免也太无害了,以至于要不是他的尾巴和龙翼太过吸睛,我都怀疑可能是他们家的魔法阵出了问题召唤出了哪个贵族家庭的小少爷。


——好吧,就算他真是龙族,那也是魔法阵有问题。用于召唤出与自己有缘相生的魔族的重要仪式,怎么会召唤出危险的龙呢?正当我们都乱作一团时,我那从来都脑子不对线儿不走寻常路的挚友又做出了让大家大跌眼镜的事——他居然直接走进了魔法阵里!!要知道走进魔法阵可就意味着与那个魔族的命运开始相连,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在我惊呆于他是否真的要和那头龙缔结契约时,他突然问对方能不能说话。我最开始感到诧异,毕竟大多数魔族都是不会说话的,例如我家的木精灵,他们听得懂人话,但自己却说不出来,名字也是在签订契约后我们给他们起。但是我转念一想,这个龙族穿得都如此人性化了,会说话好像也不是什么太稀奇的事?果然那个龙族在听了我朋友的问话后点了点头,开口问道:“这是在干什么?”


“缔结契约。”我的朋友回答他,并没有在意亲朋好友的议论声和目光。他简单地给龙族解释了一下这个仪式,紧接着果然说出了那句话:“你愿意和我缔结契约,成为搭档吗?”


我目瞪口呆,那只龙的情况似乎也比我好不到哪去。然后我听到那只龙又回问他:“缔结了契约后,会发生什么呢?”


大家都在屏息等着朋友的答案。我的朋友沉默了两三秒,然后异常淡定地回答说:“我们会成为最好的朋友,会一辈子一直在一起。”


为什么要和龙讲这些?!?!龙想要朋友的话还会像传说里那般肆意伤害人类????我看到朋友的姐姐似乎也坐不住了,赶紧想过来结束这场闹剧,朋友却伸手拦住了她。出人意料的是,那只弧长的龙像是突然才反应过来似的,微微张了张口,然后眼睛一下子睁大,亮得简直要发光。


不,不,我不是说他的眼睛真的会发光,但那一刻我真的觉得他的那双青色猫眼里简直要往外蹦小星星,让我联想起关于宇宙其实是蓝绿色的传说〔1〕。对方居然用无比激动的语气重复了一遍“成为朋友吗”,然后立刻欣欣然地点头,表示他愿意和我的朋友缔结契约。


于是就在我们懵逼之际,我的朋友就立刻以他最快的速度和那个龙族滴血立誓,真的成为了搭档……我……我……我就想静静……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朋友在缔结完契约后才问起人家的名字,说实话我是觉得他怕别人阻止他所以才选择立刻立誓,这样想要再解除搭档关系也就没那么简单了,他可以获得一段相当长的缓冲期。


我潜意识里总觉得,我这位朋友简直是第一眼就特别喜欢那只龙。这大概是青梅竹马之间的了解吧,即使他一直面无表情,我也第一时间感受到了他对那个龙族的好感。而正当我为此而感慨时,我突然发现,大概现在不止我一个人感受到了。


因为他在伸手把那个龙族拉起来的同时,还俯下身去在人家脸上亲了一口。本来亲吻这件事在签订契约时也不算少见,很多时候契约者与他们的搭档刚刚建立起关系时,都会出于表示善意与亲密,而亲对方一下——但由于也仅仅是善意与亲密!!我们从来都是吻手,或者如果不是人形的魔族也就亲亲小爪子什么的!!我的朋友怎么直接就上嘴亲脸了?????他怎么跟别人就那么不一样呢?!?!?!?!


重点是那头龙居然也不生气,好的吧,他只是有点愣。然后这莫名其妙的契约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定下来了,可以围观全程,我也是深表荣幸与惶恐。


后来我再问起挚友时,他向我解释说他听说龙都是独居动物,他们很小就会离开父母独自生活,并且几乎没有伙伴。我又问他那你怎么就敢肯定这只龙就是孤独寂寞冷,而不是有心气儿故意不交朋友???我的挚友还特别平静地和我说,他也不知道,只是说说试试,碰碰运气而已。


……去他丫的碰碰运气。


以至于为什么我现在才写这封信,也是因为我从一开始就对这份契约抱着怀疑的态度,并没觉得它能持续多久。而直到现在这一年,我的朋友和他的搭档在公会里连连创下佳绩,过五关斩六将,我朋友就是那种脑力型的,他聪明,又精于战术,而他的龙族搭档则展现了压倒性的武力输出。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这两个人的组合,想来想去,大概这就是所谓的“死现充”吧。


所以尊敬的协会工作人员啊,对于契约者几乎人手一本的《宠物驯养手册》,我现在真的有点怀疑了。从小学起我们就倒背如流——但手册第567条法则明明白白的写着:“请勿与魔族排行榜上前五名的种族签订契约,他们太多强大且无法控制,尤其是第一名的龙族”。我对此一直深信不疑——但现在这是什么情况???人类契约者真的可以和龙族缔结契约吗?这不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危险吧??我的这位好友,怎么突然就和一只龙哥俩好了呢???或者说……我到底应不应该阻止我的好友去……跨种族恋爱?????


希望协会可以尽快回答我的疑惑,感激不尽。


哦忘了说——虽然我觉得他俩有名到我也不用说了——我的这位挚友就是Aldnoah大陆现在唯一的“龙骑士”界塚伊奈帆,而他的龙族搭档斯雷因,据查证好像是龙族中第一位阶的纯血龙。



——真的是死现充。




                                        祝万事顺利


                                        加姆·格拉弗特曼









2.


尊敬的魔族契约管理协会的工作人员:


您好。


很抱歉致信叨扰,只是我近来心中一直对贵会出版的《宠物驯养手册》有所疑虑,希望可以获得一个解释。


在此之前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界塚雪。就是那个“龙骑士”界塚伊奈帆的姐姐。身为一个自认为还算优秀的契约者,自从去年起就一直被别人称呼为“龙骑士的姐姐”,虽然心中也觉得怪怪的,但还是由衷地替我的弟弟感到开心。


对于奈君龙骑士的身份,我大概是释怀得最早的一个。虽然最开始我也和其他人一样既惊异又担心,但毕竟我是他的亲生姐姐,深谙他的脾气秉性,知道他虽然行事大胆,但内心里一直有足以保证自身安全的分寸和底线。而对于斯雷因君,虽然很多人依旧很怕他,但我想那也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在奈君和斯雷因君签订契约之后他一直和我们住在一起。与龙族的传说完全相反的,他是个既听话又乖巧的孩子。和战斗时狠戾的样子也有所不同,在家里他经常因为收不起来的尾巴和翅膀而撞到各式各样的东西,在我还无意责备他之前,他看起来就已经自责得要死了。对这么可爱的孩子,即使他真的是个龙族,也完全没有芥蒂的必要。


基于这些,我相信您一定听出了我对他们这份缘分的肯定,与龙族成为搭档或许也是上天对我弟弟天赋的一种特别的嘉许。所以在我给家族里其他的弟弟妹妹讲解贵会的这本《宠物驯养手册》时,突然就觉得有些怪怪的,希望协会的各位工作人员能够考虑一下我的建议。


我和我的契约魔族也是十分要好的朋友,我认为“宠物”“驯养”这类的名词对我们的魔族朋友来说是十分不尊重的体现。他们跟我们是一样的,只是不同的种族而已,他们是我们重要的伙伴而并非被饲养的宠物。而且这本书对于契约者来说也是最最基础的法则,这样的表述或许会给年幼的孩子带来一定不良的影响。况且斯雷因君的存在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的确存在着能够与我们进行语言交流、并看懂我们的文字的高阶魔族。我们不能因为大部分的魔族伙伴都不知道我们在写些什么就滥用这些带有侮辱性的词语,我想这对于人类和魔族之间的和平共处也没什么好处吧。所以我希望贵会可以重新考虑一下这本《宠物驯养手册》的用名,是否应该做一些适当的更改。


并且我还有一个疑问……虽然不管怎么看斯雷因君都是一只雄性的龙族,实际上我也并不是对同性恋抱有意见……但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奈君对斯雷因君是抱着一种喜欢的情绪……


最开始是奈君在签订契约时吻了斯雷因君的脸,当时这样的行为虽然让我们有点惊讶,但毕竟斯雷因君的确漂亮得像是个女孩子,而且他们年纪也都还小,彼时的我也就没有太在意。


而在这一年的相处中,这份感情却越来越明显。奈君其实虽然看起来有点冷漠,却是个非常温柔的好孩子,和加姆、韵子这些青梅竹马相处时他一直是那种安静地聆听,偶尔开开玩笑的状态。唯独面对斯雷因君,嗯我应该如何形容呢……即使斯雷因君做得多好多么乖巧懂事,奈君却总是可以挑出他的毛病并且以此为由和斯雷因君打一架……简直就像是故意挑事吸引自己喜欢的女生注意的小屁孩……


这是平时在家里的状态。而在外面,想必前段时间闹得轰轰烈烈的事件协会也已经知道了——在新一届的新晋契约者大会上的决赛上,奈君没有听从裁判的指示提前出招,一个人打败了马利尔尚家的小少爷和他的魔族伙伴,斯雷因君甚至都没来得及出手。这次违反规定的比赛带给了奈君两年之内不允许再参加任何比赛的处罚,马利尔尚家也闹着非要我们界塚家给他们一个说法。虽然事情最后也算是通过双方长辈的和平协商而解决了,而奈君之所以这么做实际上只是因为前一天的晋级赛上马利尔尚用言语羞辱了斯雷因君龙族的身份。


除了在境外抵御暴动的黑暗属性魔族外,大陆上切磋性质的比赛都是以人类对人类、魔族对魔族的方式同时进行。在那次晋级赛里马利尔尚也的确违反了规定攻击了斯雷因君,给专注对抗马利尔尚的魔族搭档的斯雷因君不轻的一击,甚至收买了裁判。知道这个原因后,不得不说身为姐姐我觉得奈君做得真是一点错都没有。而且奈君平时在外面简直是对斯雷因君百般呵护,斯雷因君受了一点小伤他都会不乐意,更何况是被马利尔尚偷袭了,您要是看见了他平时的那个样子,就会知道奈君只是在决赛中提前攻击也算是他手下留情了。(希望一直保持中立的协会可以不要把我的话告诉马利尔尚家)


姐姐总是最了解弟弟的,我自己的亲生弟弟不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子、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子,我都非常清楚。所以即使斯雷因君总会偷偷和我抱怨是不是他做了什么让奈君讨厌的事情,我也知道其实奈君最喜欢斯雷因君了。


我见识短浅,不知道历史上是否有人类契约者和自己的魔族伙伴结为伴侣这样的案例,也不曾在贵会出版的《宠物驯养手册》中看到类似的规定。所以我才写了这封信,希望询问一下这件事是否违反百年前人类与魔族定下的契约。自私点说,我真的不想伤害奈君和斯雷因君的这份稚嫩的感情……对于这件事多有疑虑,还希望协会的工作人员可以尽快给我这个充满担忧的姐姐一个答复。




                                        祝工作顺利。


                                        界塚雪









3.


魔族契约管理协会的各位工作人员:


您们好!


我是与界塚伊奈帆签订契约的斯雷因,简单来说是个龙族……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第一个致信协会的魔族,斗胆写了这封信,希望不要太过冒犯了才好……


我是在伊奈帆的书架上看到《宠物驯养手册》这本书的,听他说书里写的都是一些身为契约者最基本的规定,在大陆上是人手一本的。


实话实说,我看到这本书的名字时,心里的确有点不太好受,我想大概其他的魔族伙伴都看不懂这几个字,所以才不明白是什么意思的吧。对于我来说,身边的伙伴、伊奈帆、雪姐等等对我都非常好,我想“宠物驯养”这样的字眼是不太贴切的,大家都是非常好的人,我们就像家人一样。所以请允许我为跟我一样成为人类的四月伙伴的魔族鸣个不平,希望协会的大家可以再好好考虑一下。


另外一点,因为在被伊奈帆召唤来之前,我一直都是一个人独居在森林里的,所以对这些感情类的东西……一直不是太懂……


在两周前和马利尔尚家起冲突之前,我一直都觉得伊奈帆挺讨厌我的……但自从这件事发生了之后,伊奈帆对我的态度简直就是180度大转弯。平时出门非要拉着我的手,一天问我八次饿不饿,吃饭时也从坐在我对面变成了挨着我坐在旁边,去境外做任务只要是他自己能完成的都不让我动手,我想参与他还和我急……最主要是我对他晚上睡前一定要站我卧室门口抱我一下的行为感到莫名其妙……还好我及时制止了他想要凑过来吻我的冲动,不然每天一个晚安吻我就更受不了了。


对这件事我也去问了雪姐……我觉得是不是自己做了什么奇怪的事让伊奈帆突然跟变了个人似的……雪姐回答说是因为伊奈帆喜欢我,我说我也喜欢伊奈帆啊伊奈帆是很好的朋友啊,雪姐又摇头说这两种喜欢不一样……


我可能是真的没怎么接触过人类吧……喜欢跟喜欢能有什么不一样……


真的好希望协会能出一本教魔族如何和人类相处的书籍……抱歉是我太唐突了……而且大多数魔族伙伴也看不懂人类的文字……


希望协会的工作人员能在百忙之中考虑一下关于更名的建议……还有我应该怎么和我的这位人类伙伴相处呢……确实非常困扰……


以上,抱歉打扰您们了。



                                  祝工作顺利,事事顺心


                                        斯雷因·特洛耶特












4.


尊敬的协会工作人员:


您好。


我是界塚伊奈帆,一名普通的人类契约者。前几天我的魔族伙伴斯雷因对着我书架上的《宠物驯养手册》看了很久,虽然他什么都没说,我依旧觉得这是一件很严重的事。


首先,我对斯雷因的感情,绝不是人类对待宠物的感情。我从来都是以未来的伴侣来看待斯雷因,他是我最喜欢的人,从我见到他的第一眼起,这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事。



其次,我想随着时间的流逝,人类与魔族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被召唤出的魔族也随着召唤者本身的实力增长而越来越强大,人形的中高阶魔族也越来越多,魔族伙伴对我们来说早就不是被饲养的宠物了,而是人类抵御外敌的重要搭档。身为出版方的贵协会应该也意识到这本书的名字与现在的时势已经严重不符,甚至可能成为高阶魔族与我们之间矛盾的触发点。


综上所述,我认为作为大陆上的契约者人手一本的基本手册,更名是刻不容缓的。希望协会可以多加考虑。


以上。




                                        此致


                                        敬礼


                                        界塚伊奈帆









5.


两个月后,传说中位于第一位阶的纯血小龙斯雷因·特洛耶特在书店里手捧一本修正版《宠物驯养手册》——《魔族恋人培育手册》目瞪口呆,脑海里出现了一百万个黑人问号。









——《我的宠物驯养手册果然有问题》——
—Fin—






P.S.
很想再写篇二十多岁的伊奈帆和斯雷因的故事啊2333就像是太太的图里的那样的感觉,在斯雷因知道了喜欢跟喜欢的区别之后23333


之所以在开头说是混水摸鱼的原因是……这本来不是我想写的生贺文……


本来的奈帆生贺是和斯雷因生贺《碧城》名字相对的从古文里摘出来的名字《橘生淮南》,大概是一期结束后展开的失忆的奈帆和子爵斯雷因的故事……但是2月7号那天我正好要期初考,实在是写不完了……所以只能摸了个短篇先代替一下……真的是sad……(土下座


求喜欢求推荐求评论>///<

评论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