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授权翻|火黑青黄]Yellow 终章

海星团子的珊瑚礁:

现已逐步将修改的yellow发至黑篮/青黄/火黑吧,发帖人为 喬巴_穎
[火黑吧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2707416457
[青黄吧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2708794696
请因为yellow而过来的各位转战贴吧继续支持。非常感谢。[20131116]


番外 In a Different Life地址  https://rabbitlovelife.lofter.com/post/73716_cbf319


原文+翻译下载:http:/pan.baidu.com/s/1sjBIEgl


解压码:原作链接ID+拖延症的英文
7位数字15位小写英文中间无空格
原作ID在英文原文的地址中有
拖延症的英文为在百度中输入[拖延症 英文]的默认结果结果




请各位不要随意转载&提供下载,汉化组会感到非常困扰的。


喜欢的各位请前往贴吧支持汉化组的工作,感谢! 




Yellow


火黑/青黄


 


作者:neko-nya


原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8342437/1/Yellow


 


在距离东京20分钟车程的一个公园池塘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火神侦探受命处理这起案件。受害者是一名曾经的奇迹的世代成员,但是他在十年前神秘失踪。通过一位受害者故友的协助,火神开始着手调查起这个虽然不大却以某种方式紧紧联系着的日本篮球界。火黑/青黄


 


翻译:stigmatized


 --------------------------------------------------------------------------------------


终章


青峰大辉明白自己永远不会回到那里。


人们渐渐离开,他却固执地站在那里,盯着那张被鲜花所包围的照片——上面是他曾经深爱的男孩。最后,桃井也给了他一个抱歉的眼神,离去。


但他没有离开。


他在那里伫立数个小时,脑海中一片空白。他只是觉得非常悲伤。


他唯一确定的是他永远不会再回到黄濑的墓地,也不会再去黄濑告白的天台,或者是他们分享初吻的篮球场。他永远不会回到那些有着金发少年回忆的地方。他已经下定决心。


等到一切水落石出之后,他只觉得筋疲力尽。


当太阳落山时他最终决定离开公园。


 --------------------------------------------------------------------------------------


接下来的几天,伴随疲惫而来的悲伤和愤怒并没有消失。


接下来的几周青峰一直在逃避,他拒绝来电,拒绝开门,却也无法入睡。他远离电视和广播,他不敢冒险在新闻里听到黄濑的名字——他不愿承认他是被自己最钟爱的运动所背叛。他同样在回避火神递给他的信封,里面的东西散乱地放在他的床头柜上。


他静静地蜷缩在家中,闭上眼睛,许了个愿:


他身心俱疲,唯一希望的就是忘却一切睡个好觉。


他最终沉沉睡去。


 --------------------------------------------------------------------------------------


他站在公寓外的篮球场上。


低头看见自己手中的篮球。他并不在意自己是怎么到这里来的,或者篮球从何而来。他开始运球。抬头看到篮筐,未加考虑,他将球投了出去,球应声落网。


有什么不对。


他接住弹回来的球,再次投篮,并且开始思索这违和感究竟是什么。直到几次投篮之后他开始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以及自己在这里的原因。他看着球一个接一个落网,开始怀疑自己的职业选择。


‘我高中时候就已经厌倦篮球了不是?那我为什么还要打球?为什么我现在还在打球?’他问着自己,又将球投出。


在他身后有什么东西显现出来:一缕明黄色。但是惊恐于可能出现的记忆,青峰迅速制止了自己的这个想法,继续打球。


此时一个声音出现:“我可以加入吗?”


他转身,对着一个金发少年眨了眨眼。少年非常帅气,脸上带着微笑。青峰耸肩,将球抛给他:“当然,你打得怎么样?”


金发少年挑战一般笑着回答:“我猜只有一个办法能够知道咯。我们来一对一。”


他们也这么做了。


比赛结束后他站在那里,笑容中满是胜利的意味,虽然有些上气不接下气,却非常满意:“你打得不错,不过想打败我还早一百年呢。”


少年擦去额头的汗水,赌气地说着:“不公平!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又输了!明明就差一点了!我下次一定会赢你的!”


这熟悉的场景让青峰怔住了。他惊讶地转向少年:“你!是你!你是我这么多年选择继续打球的原因!”


金发少年点头,对他灿烂一笑:“而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帅气。我很想你,小青峰。”


而此刻,那些他竭力避免的回忆最终涌了进来。


“黄濑……”他此刻最想做的莫过于走过去紧紧拥住金发少年,但是他害怕如果自己这么做了,对方就会消失。他觉得自己很生气,却也非常幸福:“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在这么多年之后……这么多年我一直在等你出现,为什么你现在才出现?”


少年悲伤地看着他:“我很想出现,但是我不能,因为你从来都不相信我已经死了。即使当小黑子和侦探先生出现的时候,你还是不相信。”


“我现在依旧不相信。”他固执地坚持。


“但是你相信了。否则我也不会出现在这里。你并不想要去相信,但是你明白这一切都是真的。”


他花了几分钟苦思冥想,终于意识到对方是正确的。尽管他一再否定现实,却并没有任何改变。篮球从手中滑落,青峰低头,近乎脱口而出:“我很抱歉。”


黄濑眨了眨眼,走向他:“嗯?为什么?”


他紧紧握着拳头,终于说出了那些话:“因为这十年里,我一直对于你的突然失踪耿耿于怀,但事实上我才是让你死去的真正原因……所以,我很抱歉。正是因为我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很抱歉当时没能在你身边帮助你。我当时应该和你一起才对。”


金色眸子缓和些许:“并不是这样的,小青峰。请不要这么说。如果你坚持这么想,我会哭的。”


青峰哼了一声甩出回答:“那就哭呗。反正那正是你最擅长的。”


模特轻笑一声:“你太过分了,小青峰。”接着他低声说了下去,“我才是那个应该道歉的人。这十年带给你太多悲伤……我很抱歉。”他咬着下嘴唇犹豫地问道,“但是现在你也知道了真相……你不认为现在应该放手……放手让我离开了?”


青峰并没有回答,而是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那个,黄濑,如果我碰你,你会消失吗?”


黄濑摇头。


他试探着伸手,随后手臂环上金发少年的后背。他将对方拉近了些,强忍着即将涌上来的泪水低声说着:“十年了。整整十年了,我一直想这样做。如果我愿意放手我早这么做了,你这个笨蛋。我现在只是不愿意放开你而已。”


模特的眼前一片模糊,他闭上眼睛,抱住对方:“但是你一定要这么做。你无法永远逃避事实。我不会再回……”


他固执地摇头:“我不想听,黄濑!你现在就在这里!这样就够了!如果这是个梦,那我就选择不再醒来!混蛋!我甚至在考虑离开篮球队!”


两人都没有开口。


黄濑松手,后退一步捡起篮球。琥珀色眼睛专注地盯着篮球,他将上面的灰尘拂去:“你真的打算离开篮球界?我从未想过会从你口中听到这句话。”


“我不想再去碰那种把你从我身边夺走的东西。”他坦承。


“不过也正是篮球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不是吗?在现实中你绝不能放弃,小青峰。还有人需要你。你的队友和小桃井……你真的打算抛弃他们?”远处传来钟声。黄濑若有所思地望着那边,“你听到了吗?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青峰皱眉:“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是什么意思!?你不能再这么离开我!我爱你!”


金发少年的声音近乎耳语:“你爱我,小青峰。你非常爱我,而我将对此感激一辈子……不过这样也不会让我死而复生。并不存在奇……”


现实令人刺痛,他深呼吸,忍着泪水摇头:“别说了……我不想听,黄濑……”


“并不存在奇迹,但是我真的很高兴最后还能和你一起打篮球。”他擦去泪水,抽泣着,“我很抱歉。我告诉自己绝不能流泪,这会让你更加难过。不过事实上,尽管我们并不在一起……尽管我知道你一定会没事的,能够继续自己的生活,我还是爱你,小青峰。我明白如果这些回忆会让你痛苦的话,我应该让你忘了我才对,但实际上:我不想被你所忘记。”


“我希望你能够继续活下去,能够有着漫长幸福的人生,我真的希望你能够幸福!但是我害怕被你忘记,小青峰。或许这听上去很自私,但是我想被小黑子和笠松前辈永远记住。我也想被你所记住,哪怕只是偶尔地想起来也好。我是否可以请求你不要忘记我,小青峰?”


他皱眉,将金发少年再度拉入自己的怀中:“别傻了!别像我真的会忘了你一样……别像是大家都会忘了你一样!如果我真的这么做了,我绝对是个白痴!你是我这辈子能够遇到的最美好的家伙!”


“小青峰……”


钟声更响了些


青峰紧紧拥抱着黄濑,尽管他可以感到有什么正在将黄濑从自己身边夺走。


琥珀色眼睛悲伤地盯着他:“到时间了。我必须走了,而你也必须醒来,小青峰。”


他皱着眉头,向对方伸手,徒劳地与看不见的力量斗争着:“不。别走,黄濑,求你了……我不想再失去你!”


金发少年摇头,后退一步:“我必须走了。或者说,你必须离开。这里不是活人应该待的地方。”


他能够感到泪水从脸上流下,他正在被一点点扯回现实:“黄濑!我决不会忘了你!我发誓!”


少年眼中也是一片泪光:“谢谢你,小青峰。谢谢你为我做了那么多……谢谢你爱着我。你一定不知道我将会多么想你……”


“黄濑……”


黄濑的肩膀因为抽泣而颤抖着,他向自己招手:“再见了,小青峰。一定要幸福。”


最后出现的是他从未见过的最令人心碎的灿烂笑容。


 --------------------------------------------------------------------------------------


深蓝色眼睛睁开的瞬间迅速起身。他感觉到脸上潮湿一片,迅速抬手将泪水擦去。环顾四周,他坐在自己的卧室中,窗外阳光明媚。他看了眼手机,里面有成堆的未接来电和信息,来自那些担心他的朋友和家人。有一瞬间他打算继续无视这些东西,不过他还是决定不这么做。


在给所有人回复了‘我没事。’之后,他瞥了一眼床头柜上火神交给他的信封。他伸手将东西取来放在自己面前:一张便利贴,还有一个透明塑料袋,里面装着一枚小小的金色耳钉。


 


小青峰,


轮到你啦!圣诞快乐~!


爱你的,


凉太


 


他对着纸条和耳钉失神片刻,考虑他下一步应该怎么做。但是他清楚在下定决心之前自己就已经有了答案。他深呼吸,带着耳钉走进浴室。几分钟后回来,开始在他那个‘黄濑的盒子’里翻找自己的老手机。找到之后接上电源,开启,给自己拍了一张新耳钉的照片。


 --------------------------------------------------------------------------------------


25/08/18 14:25


收件人:黄濑凉太


谢谢你的礼物。看上去真不错,对吧?


[照片附件]


*信息发送失败*


 --------------------------------------------------------------------------------------


25/08/18 14:26


收件人:黄濑凉太


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见鬼。





不过我觉得应该好好考虑一下……


*信息发送失败*


 --------------------------------------------------------------------------------------


25/08/18  14:26


别担心,总会有办法的。


*信息发送失败*


 --------------------------------------------------------------------------------------


几天后,青峰最终决定让自己走出房间同火神和黑子在午餐时间见一面。浅蓝色眼眸盯了他片刻,随后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眼神:“你看上去比几周前好多了,青峰君。”


青峰耸肩,点了点头:“谢谢。”


火神挑眉,暂时放下了手头的汉堡。他并没有提及耳钉的事情,尽管他也一定注意到了这一点。所以他问道:“那么你真的打算离开篮球界?”


青峰摇头,立刻回想起那个梦。虽然他有着更为丰富的答案,不过只是选择简单带过:“不,我倒是这么考虑过,不过我真的没办法让自己恨篮球恨到彻底一刀两断。另外,接下来还有比赛,我没办法把他们都丢下……五月也不会让我这么做的。”他顿了顿,“我还一直没能感谢你解决了黄濑的案子……所以,谢谢你。非常感谢。真的非常感谢。”


侦探似乎对他的诚挚感到惊讶:“小事一桩。”


青峰抿嘴:“那么,你们两个现在在约会了?”


红眸圆睁:“你怎么知道的?”


他给了对方一个不屑的眼神:“别紧张。我又没必要反对你们。我只是奇怪你们怎么没早点开始。我觉得你们之间太明显了,一定有什么猫腻。而且你们两个也没有遮掩……我可以看到你们两个在桌子底下牵着手。”他舔着嘴唇犹豫片刻,随后开口,语气严肃了许多,“听着,火神,照顾好他,好吗?别把你拥有的一切视为理所当然。”


火神一脸肃穆地点头:“我会的。”


片刻之后他打算转换一下心情,于是嘲弄一般挑起嘴角:“这么说哲你,除了接吻之外……你们两个已经做全套了?他在床上怎么样?我打赌他一定不怎么样……他看上去就像个没什么经验的童贞,没错吧?”


侦探立刻大声反驳起来,脸色和发色一样鲜红:“喂!你怎么可以问别人这种问题,青峰!”


青峰咧嘴笑着:“为什么不可以,笨蛋神?你要怎么证明呢?”


“我要好好教训你一顿!”


青峰不禁对这个挑战而挑眉,起身:“哦?是吗?你会好好教训我一顿?”


火神上钩了,他也同样起身:“是啊,就是这样!”


两人之间火星四溅一触即发。


“那就来吧!我会再次把你们两个都打趴下!”


“正合我意!来吧,黑子!反正午餐结束前我们还有点时间!”


黑子长叹一声。当他被热血上脑的两人从汉堡店拽到街上时,眼角瞥见一抹金色。他微笑。


毫无疑问,黄濑在看着他们。


“不必担心。我们很好,黄濑君。”他对着空气低声确认着。


道路前方,火神回头高喊着:“喂,黑子,你在那里站着干什么!?赶紧过来!我们时间不多!”


黑子转向侦探,点头,跑了过去:“我来了,火神君。”


 --------------------------------------------------------------------------------------


当晚,青峰坐在床上盯着他的老手机。他明白接下来的一封短信将成为他发给黄濑的最后一封,所以他需要好好考虑。他知道他需要写出一封能够让黄濑微笑的信息。


他想起梦中那个微笑着流泪的黄濑,他写下短信按下‘发送’按钮。


突然之间,屏幕暗了下去。


青峰眨了眨眼,他立刻重启手机,却无济于事。在毫无成果的几分钟之后,他感到悲伤涌了上来,同时还有绝望。他放声大笑起来:“就是这样了,黄濑?好,我明白了。”他低头,泪眼朦胧间是已经一片空白的屏幕,“……谢谢你。”


接着他将手机合上,起身,将它永远地封存起来。


 --------------------------------------------------------------------------------------


28/08/18 21:32


收件人:黄濑凉太


我觉得现在应该说再见了……





谢谢你给我的回忆。





谢谢你爱着我。





我不会忘了你。





下次见到的时候,我们再一起打篮球吧。


 --------------------------------------------------------------------------------------


Fin


 --------------------------------------------------------------------------------------


作者后附言:


Nya~


终于结束了!在十年的悲伤之后,青峰终于得到了救赎,而火神和黑子也终于在一起了(只消15章的功夫)!感谢所有阅读并且成功让我完成第一篇侦探文(也是第一篇黑篮同人)的读者们!案件的确很花时间不是吗?令人惊讶的是,最后这篇文也跟侦探小说一样厚实了……真是太厉害了!你们刚刚读完了一本小说!我希望你们都能够在阅读中感到乐趣,正像我写的过程中所感受到的一样!


至于我还会不会写黑篮同人……我猜船到桥头自然直吧。我知道我在前几章提到过要开始另一篇文,不过我决定把它写成我今年的原创文了……所以我们只能慢慢等着了,毕竟我是个超高校级的拖延狂嘛。如果我后来不再写黑篮同人,那么我只能感谢你们对于这篇文的全部支持!如果没有你们这些可爱的读者们,我也无法完成它!


 


译者后附言:


撒花。


起初只是为了考验一下我的拖延症和懒惰病,最后却坚持了下来。


感谢这篇让我在机场等飞机(延迟五个钟头)时看到落泪的文,也是这篇文把我带入青黄。愧疚于惨淡的词汇量和语言表达能力。相信看过原著的一定能够有更加丰富的感受。我在这里无授权汉化只是希望能够将这篇好文扩散给更多人。如果可能,希望能够找到有爱的妹子,好好把翻译部分修改甚至推倒重建,去要来授权,发在更加正式的地方,让更多人看到。


不知道有没有人愿意加入呢?



评论

热度(2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