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斯雷因生贺】[奈因]求婚?求婚!

阿米卡星极:

*小骑士生日快乐!>/////////<


*严重文不对题,其实叫伊总教你说情话大概更贴切……(揍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斯雷因吸血鬼,伊总普通人类设定!两人交往多年设定!


*作为斯雷因厨,所以设定就是全员都爱小天使!


*请不要和po主讨论吸血鬼设定的问题,po主吸血鬼看得少,都是自己脑补的!文里的吸血鬼只是不喜光但是不会被光杀死!虽然不重要但是还是说一下!


*强行撒糖,为甜而甜!


 


以上!










PART  1


斯雷因坐在沙发上,假装在翻杂志,目光却偷偷瞄着在餐桌上用笔电整理资料的伊奈帆,想了好几种开场白,到最后却又没出息地咽了回去。


“你有什么话可以直说。”


客厅的沉默被打破,把刚收回目光的斯雷因吓了一跳,然后盯着杂志上的图片支支吾吾地说:“没什么啊?你在说什么?”


伊奈帆眼睛看着电脑屏幕,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着,淡定地指出:“你今天晚上偷看了我七次,其中有四次欲言又止,表情纠结,感觉非常苦恼的样子。”


斯雷因虽然没指望心事能瞒过伊奈帆,不过被这么直接地发现还是觉得有些尴尬,脸微微发烫,硬着脖子说:“也不是什么大事……好吧,其实是关于这次我生日的事。”


伊奈帆听了,打字的手停了下来,偏过头看着斯雷因,一副课堂上认真听课好学生模样,等着斯雷因的下文。


“本来……和以往一样就好,但是我突然想起来,这一次是我的百年诞,就是吸血鬼一百岁的纪念日,按照血族的习俗,是需要接收长辈祝持的,以及……”


说到这里,斯雷因又卡了卡,伊奈帆敏感地抓住他话里的停顿:“以及?”


“没,没什么了!总之,大概就是会有长辈过来,可能会麻烦到你……”


“不会麻烦。”


“唉?”


伊奈帆没有深究斯雷因停顿里掩饰的事,他听到会见到斯雷因的长辈,想着的是今天刚从首饰店取回来的天鹅绒盒子,于是很认真地回答他:“毕竟,就算是按照人类的习俗,见家长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程序。”


咦???






PART 2


斯雷因第一次过生日,是五年前,和伊奈帆交往的四个月后。


那时候伊奈帆自作主张地做了一桌子晚饭,精致的生日蛋糕虽然放在了最显然的地方,看起来让人很有食欲,可是一边的玫瑰和蜡烛是怎么回事?那种气氛怎么看也和“普通的生日晚餐”相去甚远好吗?


在他怀疑的表情中,伊奈帆却显得很是镇定:“所谓生日的意义其实和节日一样,重点并不在于它本身是什么样子,而是和什么人在一起,做了什么样的事。”


斯雷因思考了一下,然后发现竟然无法反驳。


虽然气氛很奇怪,但是像这样过生日对于斯雷因来说还是很新奇的,不得不承认伊奈帆的家政力确实很高,即使那一桌食物和鲜血完全无关,身为吸血鬼的斯雷因还是吃得很满足。


“……我大概知道为什么你会做吸血鬼了。”


那天晚上伊奈帆看着一桌干净的盘子,冷静地分析道:“比起你作为人类大概需要消耗的食物,吸血鬼所需的鲜血显然更易得一些。”


“你好烦!”这句话太绕,斯雷因想了半分钟才发现这是在讽刺他,手里的抱枕就往伊奈帆身上狠狠砸过去,然后没有任何意外的,被伊奈帆精确地闪避开来。


面无表情地捡起抱枕拍了拍,然后扔回沙发上,伊奈帆一边收拾餐具,一边很真诚地说:“我只是如实说出自己的一个推论而已,你也不用那么认真,毕竟还有别的可能性。”


你那语气可一点也不像啊混蛋!


斯雷因张嘴就要反驳他,可惜伊奈帆已经收拾好了餐具,转身走进了厨房,剩他一个在客厅的沙发上怨念不已。


 


……嘛,总之第一次过生日就是这样掺杂着复杂感情的回忆。


通常吸血鬼一百年才会过一次生日,或者说是一种祝福仪式。虽然血族名义上拥有无限的生命,但是世界毕竟不是那么太平,能活过千年的吸血鬼依旧极为稀有,因此每一个百年诞都会有血族的长辈为后辈主持加祝礼。不过伊奈帆自认识以来,对方却固执地每年都为斯雷因庆贺生日,说既然他现在生活在人类的世界,习惯人类的生活方式才能更好的隐藏起身份。


不仅仅是过生日,在日常里的交锋自己好像总是处于下风,一点血族的威严也没有。就连第一次说破自己的身份,亮出獠牙,抵在对方的脖子上,伊奈帆也自始至终都表现得非常冷静,让斯雷因很是受打击。更可恶的是,后来在自己问他为什么不会觉得害怕的时候,伊奈帆看着他的眼睛很久,深红的瞳眸里仿佛大海般深邃,直接到让他都不自觉想要脸红躲避,然后却听见对方淡定地说:“因为我是无神论者,那种时候并没有可以祈祷的对象。”


……这家伙一定是故意的!(╯‵□′)╯︵┻━┻


斯雷因一瞬间真想把他吸干算了!去他的无神论者!但是就在自己气得胡思乱想的时候,伊奈帆却又忽然上前一步,将他压在墙上,毫无征兆地吻了上来,舌尖扫过上颌,让他下意识地想要闪避,察觉到他的意图,伊奈帆的手指收得更紧,与他十指相扣抵在墙上,让他就那么没出息地放弃了抵抗,然后在窒息之前才被放开。


斯雷因抬手抹着嘴唇,觉得自己的脸一定很红,耳根都隐隐发烫。


而始作俑者却还是一脸道貌岸然地正经,他定定地看着斯雷因,很自然地说:“其实是因为那个时候我觉得你和现在一样可爱,一点威慑力也没有。”


……果然还是吸干他算了!


看着对方毫不在意地转身继续做家务,斯雷因愤愤难平地瞪着他的背影,恨不得在伊奈帆背上开出一个洞。


 


总之,诸如此类的黑历史实在太多,斯雷因简直不忍心去回忆。他心事重重地从超市出来,手里提着伊奈帆让他帮忙买的打折鸡蛋。


他最后还是没能告诉伊奈帆关于百年诞的最重要的问题,通常情况下,血族第一个百年诞加祝礼的内容,是由导师和亲族主持的血仆契约签订仪式,让百岁血族拥有一个固定提供新鲜血液的人类。而相应的,一旦契约成立,这个人类将会拥有与其主人同样的寿命,同生同死,这样一来,既可以大大降低血族出门觅食可能面临的危险,也有助于逃避被人类宗教审判所制裁的麻烦。


签订血仆可是牵涉一辈子的大事!


每一个血族都这样被教导,斯雷因自然也不例外。他甚至还记得导师大人说这句话时候的郑重神情,非常严肃地告诉他,必须要郑重选择,对方最好是处于青年早期的人类,血液足够健康,外貌顺眼,毕竟说不准要看多少年,而且考虑到实用性,人类这个年纪的脑力和体力都是其它阶段不能比拟的。


他六年前来到人类世界,就是为这次百年诞做足够的准备,寻找血仆。


那时候伊奈帆不过是高中生,原本只是临时的觅食,没有想到居然最后会发展成恋人。起初他也想过,到自己百年诞的时候,二十二岁的伊奈帆恰好是成为血仆的最佳时间,一切都会非常完美,可是真正这一刻快要到来时,他却犹豫了起来。


永生啊……


斯雷因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听起来虽然美好,但事实如何却又是另一回事。


虽然并没有身为人类时候的记忆,但是血族选择传承血脉,通常都会选择将死的人类,这一点他却是知道的。说是永生,其实就是时间停止在了死亡的那一刻,从此变成了另一种生物,禁锢住所有的改变。


六年前伊奈帆十七岁,面容还有些稚气,个子也比自己矮一些。但是时间的流逝却在伊奈帆身上非常明显,就像是一眨眼一样,那家伙身高就已经超过了自己,五官也更加深刻,散发着人类男性青年的荷尔蒙。


拥有变化与永远未知的可能,那就是人类与血族彻底不同的地方,像是一道透明的无声加厚的墙,让两者之间在时光里越隔越远。


而血仆,说起来像是把人类拉进血族的世界,获得永生。可是同时也不再有改变,不再有可能,一切都静止在了现下的岁月,就像死去一样。


斯雷因觉得这样非常自私。


他兀自苦恼着,没有注意前方出现的高大身影,就这么直直地撞在了那个人身上。


“对、对不起!”察觉自己失态的斯雷因心思一下收了回来,慌慌张张地道歉道。


对方却没有立刻回答,像是在打量着他,就在斯雷因有些奇怪的时候,才听见那个人缓缓地说:“看来你对血仆仪式的准备工作做得不错,斯雷因。”


斯雷因听到这个声音,顿时就觉得身体有些僵硬。他抬起头,男人一头纯粹的金发,神色高傲肃穆,举止间满是贵族特有的矜持与威严。


他有些紧张地低声应道:“许久不见了,伯爵大人。”






PART 3


指针已经超过了八点。


伊奈帆拿出手机,第三次拨了斯雷因的电话。


依旧没有任何回应。


他回来的时候发现家里没有人,只以为斯雷因是绕去了今日折扣最多的商店,并没有太在意,可是到七点半发现对方还没有回家,就隐隐觉得不太妙。


斯雷因不是会在外面闲逛的人,或许是因为吸血鬼身份的关系,即使和自己已经在一起了五年,他本身却还是难以融入人类聚集的场所。


会有一种站在生肉加工厂的感觉。


斯雷因曾经用过这种形容。


 所以他通常更喜欢待在家里,除非自己提出需要他出门帮忙,而今天他在外面的时间显然已经超过了正常的范围值。


对方在家里的东西都已检查过,全部好好的在原处,显然并不是离家出走。而且,虽然之前表现出有心事的样子,但是在说清楚情况以前,斯雷因是不会有什么擅自的行动的。


在某些方面意外有些固执的笨蛋。


他还记得自己表白的时候,斯雷因的表情有点呆呆的,像是没弄明白情况,然后在他的深吻里脑子似乎才接上线,最后在自己沉默地注视下有些害羞,却又很认真地,满脸通红地点了点头。


真的很可爱。


他皱了皱眉,看着时间又过去十分钟,还是决定亲自出门去找。但是刚从沙发站起来,打算去拿外套,阳台的窗户却忽然被推开,冬夜的风灌进来,客厅的灯就熄灭了,然后一个陌生的男人就从窗户外光明正大地飘了进来。


伊奈帆静静地看着不请自来的男人。


或者说,是吸血鬼才对。


对方用审视地眼神打量了一番伊奈帆,然后有些挑剔地开口道:“脸还勉强能看。”


伊奈帆皱了皱眉,思考着这话的意思。


“我是斯雷因的亲传导师,扎兹巴鲁姆伯爵,想必你从他口中听说过我。”男人傲慢地作着自我介绍,显然很有信心,让伊奈帆一时间不忍心说出其实斯雷因从来提及过自己血族的亲友。


但是他转念又想起了之前斯雷因说的百年诞的事,曾提过他的长辈会前来,虽然不知道这个奇怪的男人到底是谁,但应该是斯雷因的重要家长之一,也不好就这样拆对方的台,于是只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等待着男人的下文。


扎兹巴鲁姆伯爵缓缓道:“既然如此,你去换一件衣服,我们就去准备吧。”


伊奈帆微微一怔,疑惑地问道:“准备什么?”


扎兹巴鲁姆奇怪地看着他:“当然是血仆契约的签订仪式,斯雷因没有告诉过你吗?”


伊奈帆摇了摇头,干脆得让扎兹巴鲁姆伯爵一瞬间怀疑自己弄错了对象,皱着眉问:“你是界冢伊奈帆没错吧?这五年以来与斯雷因同居,知道他并非人类而是血族,坦然接受这一切并与之成为恋人?”


伊奈帆点点头,脑海中忽然闪过之前在说起百年诞时,斯雷因那一瞬间的犹豫与停顿,以及最近总是怀着心事地看着自己,大约隐瞒地就是这件事。


“那就真是奇怪,难道斯雷因是不忍心?”扎兹巴鲁姆伯爵摸了摸下巴,自言自语地嘀咕着,伊奈帆注意到他的用词,心念电转,却只是不动声色地开口道:“也许斯雷因只是不小心忘记了,如果与我有关,不知伯爵大人可否不吝赐教?”


扎兹巴鲁姆对伊奈帆恭敬的态度显然很满意,无奈地摇了摇头,感叹着斯雷因未免也太粗心,然后优雅地走到沙发前坐下,清了清嗓子。


伊奈帆很有眼色地为他沏了一杯茶,递到了对方手中。


扎兹巴鲁姆赞许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缓缓道:“其实解释起来也很简单,就像人类的婚姻一样,血仆也就是血族一生所选择的唯一的那个人类而已。”


伊奈帆听得心头不受控制地剧烈一跳,为自己斟茶的手猛地抖了抖。




PART 4


“……所以,就是这样,我希望暂时不要签订血仆契约。”


郊区昏暗的血族礼堂里,斯雷因低着头轻轻说。


库鲁特欧伯爵听完他的话,不赞同地说:“不要说这样做是破坏了规矩,至少我觉得你心里对他十分满意,斯雷因。你要知道,能找一个非常合适心意的血仆其实非常不容易,大多数血族的血仆都是通过异能控制得来的,很难有愉悦地情感交流。如果错失了这个机会,那将会非常遗憾。”


斯雷因摇了摇头,努力陈述道:“可是这对他非常不公平,他还活着,而我希望他可以作为人类好好地活下去,不是就这样被禁锢在无尽的现在里。”


库鲁特欧皱着眉,冷冷地问道:“那么你觉得你就能忍受看着他慢慢成长,老去,死亡?斯雷因,永生不是什么囚笼,我希望至少你作为血族不抱有这种观点。”


斯雷因深深吸了口气,尽量平复自己的语气:“我对永生并没有任何不满,伯爵大人,或者说我非常感谢这种力量,能让我有机会遇见伊奈帆。我知道时光流逝只会让我们越来越远,也知道那会非常痛苦,可是,正因为如此,我才会站在他的立场上思考这件事,而无法做出这样自私的决定。”


“愚蠢。”库鲁特欧显然没有被他的说辞动摇:“人类可不像你想的那么善良,从古至今他们都在追寻着永生,而不是什么改变与可能,再退一步讲,就算他无法接受这件事,那么就用异能强制他接受,这才是符合血族生存法则的做法。”


斯雷因咬着嘴唇,正在想如何才能说服库鲁特欧伯爵,礼堂的大门却忽然被推开了,扎兹巴鲁姆走进来,打破了殿内有些紧张的气氛,语气里带着几分玩味地说道:“哎呀呀,谈话好像很僵硬啊,这样争来争去也没有意义,到底是让对方主动订契还是强制签约,不如先问问另一位当事人的意见如何?”


 


斯雷因惊讶地转过头,就看见扎兹巴鲁姆伯爵身后的伊奈帆。他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只能艰难地望着对方,不知道方才的对话被听去了多少。


“为什么不愿意呢?”


伊奈帆走到库鲁特欧伯爵面前,目光却望着斯雷因,只是那种眼神是平常看着笨蛋的眼神,让斯雷因条件反射地就有点生气,然后还有一种莫名的心虚。


“我对于永生确实没有任何兴趣。”他淡淡地说着,然后没有意外地看见斯雷因像是被刺伤一样缩了缩肩膀,把目光移到了库鲁特欧伯爵身上,直视着对方的眼睛,缓缓地继道:“但是,如果是成为斯雷因永远唯一的人类伴侣,我找不出任何拒绝的理由。因为就算没有这件事,知道自己会经历过生老病死,然后他会重新成为独来独往的血族,甚至会比遇见我之前过得更加孤独,我也不打算让他离开我,在我最终闭上眼睛的前一刻,我也还是想要一直一直地看着他。”


斯雷因的表情随着他的话,慢慢写上了讶然。


库鲁特欧伯爵冷笑着看着他,道:“人类果然无比自私。”


伊奈帆却并不在意这嘲讽,眼睛里甚至渗出了微微的笑意,他转过头,看着斯雷因轻声问道:“你觉得让我签订契约的自己很自私吗?”


斯雷因静静地看着他,听着他的问题,平静的湖色眼眸里轻微泛起波澜,有如被春风吹乱的湖水,山野摇落的樱花。


伊奈帆并没有等待他的回答,他敛起眼眸里的笑意,神色间只留下专注与认真,像是要把这一刻永远留在记忆里。这画面中一切外物都纷纷退却,只有他与斯雷因两个人,只需要他们两人,就可以拼合出一个完整的世界。


“不用担心,我一定比你更加自私。几十年也好,几百年也好,你都是我的永远。”


 


问题得以完美地解决,接下来只用等时间到来,正式举行契约仪式。


交代好注意事项,库鲁特欧和扎兹巴鲁姆两人就离开了礼堂,剩下两个年轻人在里面继续交换心得顺便再增进增进感情。扎兹巴鲁姆本来想偷听一下墙角什么的,被库鲁特欧一脸黑线地拽着离开。


他可惜地摇了摇头,小声发表着感言:“能面不改色地说出这么一大串肉麻的话,那个人类小孩子果然非常厉害啊,原来斯雷因吃这一套,以前还真是没看出来。”


库鲁特欧冷哼一声:“现在反悔不同意也来不及了。”


扎兹巴鲁好笑地看了库鲁特欧一眼:“我有什么好反悔的,我只是导师而已,斯雷因再可爱,说到底也不是我家的白菜。”


库鲁特欧狠狠瞪着他:“闭嘴!”


扎兹巴鲁姆却的笑嘻嘻地攀上库鲁特欧的肩膀,虚情假意地安慰道:“不过你也不用担心斯雷因会吃亏,虽然那个人类小孩脑子好像很好用,可是你刚才也听到了,还指不定谁被谁吃得死死的。”


库鲁特欧沉着脸拍开扎兹巴鲁姆的手臂:“我可一点也不觉得你是在赞扬他,扎兹巴鲁姆卿,比起这个,我更希望你能更好地尽到导师的职责,让他更像个血族一些。”


看着对方疾步离开的背影,扎兹巴鲁姆摇着头自言自语:“所以说你这样才没法和后辈们好好交流嘛,不解风情的大叔。”


“我听见了!混蛋!”


回应他的是库鲁特欧冷冰冰的咒骂。




尾声


血仆契约仪式进行得很顺利,在听了无数对自己的威胁以及对斯雷因爱的唠叨之后,终于送走了两位血族大叔。


和斯雷因重新黏黏糊糊坐回家里的沙发上,伊奈帆可没忘记自己准备的重要道具。他拿出深蓝的天鹅绒盒子,取出里面刻了自己名字的那枚戒指,郑重地为斯雷因戴在无名指上,然后期待着斯雷因的反应。


可惜想象中害羞的表情并没有出现,斯雷因抬起手反复看了看戒指,然后一脸天然地问:“这也是什么人类习俗吗?”


问题来得太突然,即使是伊奈帆也微微一愣。


“不过很好看,是今年给我的生日礼物吗?谢谢!”没有给伊奈帆解释地机会,斯雷因就接着发出一句感叹,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伊奈帆小小地苦恼了一下,那晚在礼堂里心意敞开以后,又签订了血仆契约,总觉得再来补求婚什么的反而让他难得地感受到了害羞……之类的,可是眼睛再瞄过斯雷因的时候,立刻就清醒了过来。


斯雷因咬住下唇,肩膀微微发抖,努力忍着笑,显然很是享受伊奈帆这样难得一见的神情,被发现之后干干脆脆就笑了出来:“哈哈哈哈伊奈帆你是笨蛋吗?”


颇有一种扳回一局的得意。


伊奈帆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然后斯雷因笑着笑着就发现了对方一脸严肃,完全没有捧他场的样子,顿时尴尬指数就上升MAX。


他讪讪地摸了摸鼻子,小心翼翼地看着伊奈帆:“不会这样就生气了吧?你嘲笑我很多次我也没有生气啊?怎么这么小气。”


伊奈帆看着他紧张的样子,挑了挑眉,然后抬起斯雷因戴上戒指的那只手,低头吻了上去。他的吻法很是带了些情色的意味,让斯雷因一瞬间就脑内了无数小剧场,脸通红地烧了起来。


可是很显然伊奈帆并不打算放过他,趁着斯雷因还没回神,就势欺身上去,把斯雷因压倒在沙发上,吻过了对方的脖颈,嘴唇、脸颊、耳根,最后舔了舔已经变成深红的耳垂,故意放缓了语调,压低了声音,凑在斯雷因的耳边说:“是的,这个就代表着,我在求婚哦,斯雷因。”


他把脸稍稍抬高,深深地望着对方:“我爱你,你要答应我吗?”


这个距离,斯雷因甚至能看清楚伊奈帆眼睛里的自己,就像是照镜子一样,让他凭空就多出了一点羞耻的感觉。他稍稍挣动了一下,伊奈帆却并没有给他逃脱的机会,只是固执地把他压在沙发上,眼睛一动不动凝视着他,像是一定听到要他亲自说出那个回答。


斯雷因觉得自己明明已经紧张的浑身僵硬了,但是在这样的凝望里,心却忽然就柔软了下来,像是浸入了一汪温泉,雾气蒸腾,熏得他有些微微的头晕,却无法抗拒地想要更多。


于是手臂环绕住伊奈帆的脖颈,他闭上眼睛,听见自己轻轻地说:“当然,我也爱你。”






FIN.







评论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