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奈因】莫比乌斯环 (上)

橘子:

#时间穿越梗


#整篇文章从构思就是不科学,慎入




少年眨了眨眼,愣愣地看着面前的广告牌,还没等他的大脑有所反应,他的身体就先冷得打了个寒颤,薄薄的一件衬衫根本挡不住呼啸的寒风。他哆嗦着咽了口口水,低头看向手里握着的手机,眼里满是迷茫,他这是在哪儿?为什么一睁开眼就是在这种地方?这手机又是从哪儿来的?




「那个…不好意思…」他开口叫住了一个裹着大衣的妇女。




「是?」




「请问这是哪儿?」




从妇女口中蹦出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名,然而对妇女来说,这个在大冬天穿着一身夏装的少年询问的地名才是陌生。




少年冷得不停颤抖,他听见了路边小吃店里的广播报时,那个日期是十五年后,他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穿越?他穿越到了十五年后的世界?就算是有些浪漫主义的他也不相信现实生活中真会有这么不科学的事发生。




他颤抖着呼出一口气,走投无路般的开启了手机,桌面上显示的时间也是十五年后。他咬着牙翻开了通讯录,常用联系人里登陆了一个联系方式,他犹豫着按下了通话键。手机的电量只剩1%了。




嘟嘟嘟的声音响了很久,就在他放弃准备挂电话的同时,电话通了,对面的人却没有开口。




「那个…」他鼻子有点酸,声音也有些发抖,「是界冢桑吗,界冢伊奈帆桑…我…我是斯雷因,斯雷因·特洛耶特…对不起…能不能请你救救我…」






当那个有些陌生的身影出现在眼前的时候,他有些想哭。






「你…特洛耶特?」




少年站起身,朝面前正喘着气男人点了点头,「是…」




男人只惊讶了一瞬,很快反应过来脱下了米色大衣披在少年身上。「先去我家,可以吧?」




「恩…麻烦您了…」




「穿越?」




「我想大概是…我应该是在20XX年才对…可这里…如果不是什么恶作剧的话…」坐在副驾驶席上已经暖和起来的少年缩了缩身子。




开车的男人瞥了一眼身边的少年,就看这体型和外貌也知道不是恶作剧了,20XX年,十五年前的他还不认识斯雷因·特洛耶特这个人。




「对不起…若是可以的话我不想打扰..您的…只是实在…」




「没关系,也不需要对我用敬语。」




「是…」少年沉默了一会儿,「对不起…」




「真的没关系。」




少年闭了嘴,转头看了看车里的布置,虽然不是什么豪车但他看得出来车主在细节上下了一番功夫,车内很干净很简洁,放的音乐是他叫不出名字的古典乐,淡淡的香水味初闻说不上来什么但时间长了就觉得越发好闻,和这男人给人的第一印象一样。后座上放着件白大褂,界冢桑是医生什么的吗?




「界冢桑…和这个世界的我是什么关系?」




「朋友。」




「失礼了…您的年龄是?」




「三十。」




少年一愣,这个男人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年轻得多,他还以为他最多也就二十五六,三十的话,这男人和这个世界的自己同岁?




「那个…就这么带我去您家会不会…」他瞥了眼男人正把着方向盘的左手,无名指上有枚银戒。




「不用担心,我单身,一个人住,你不会打扰到什么人。」




「....是…」少年看着男人的侧脸,看来是他想错了,他还以为这男人早就有家室了。




「这个世界的我…现在怎么样了呢…」他垂下头,语气有些沮丧。




「不知道,刚刚给他家打了电话没人接听…若是按照小说里写的发展,大概是去了你的世界?」




斯雷因没有回应这个完全不好笑的调侃,「这个世界的我是什么样的人呢…」




男人看了眼正看着窗外风景的少年,抿了抿唇没有回答。




****


「真的是十五年后了…」少年捧着热可可看着电视里正播报新闻的女主播,语气更沮丧了,昨天他还看了这个女主播主持的娱乐类节目,她还是个二十多岁的美人,如今虽然依旧好看但她脸上明显有岁月的痕迹了。「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呢…」




男人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刚从浴室出来便听到了少年的自言自语,他在沙发上坐下,有意地和少年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别多想了,穿越这种事不是我们想想就有办法解决的。」




「是…」




「你准备怎么办?要是想回这个世界的家我可以送你回去。」




「我…这个世界的我已经结婚了吗?」少年抬头看向男人。




男人微愣,似乎是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我不知道…我和他已经很久没联系了。」




「那可以请您收留我一阵子吗?我知道这有点强人所难,但发生了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我真的….」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放下浴巾转身进了书房,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串钥匙。「书房旁边那间是你的卧室了,这个给你,家里的钥匙。我工作忙,平时没有办法照顾你,你的生活费我会放在玄关的抽屉里,你可以随便用。」




少年看着躺在手心里的几把钥匙,终于微笑起来,「是!谢谢您!请放心!我能照顾好自己!肯定不会给您添更多麻烦的!」




男人看着少年的脸,嘴角微微勾起,像是看到故人般眼里满是怀念,他拿起浴巾丢进了浴室门口放着的衣物筐,「明天我会请一天假,带你买些衣物和必需品,也带你熟悉一下周边的环境,今天只能先委屈你穿我的衣物了。我要进去工作了,家里的东西你都可以随意使用,困了的话就洗洗早点睡吧。」




「不委屈。谢谢您的好意。工作请加油。」斯雷因站起身朝男人鞠了个躬,目送男人进了书房,他重新坐下,缩起身子把脸埋入柔软的抱枕里,界冢桑真是个成熟的大人呢,可靠得让他在这种情况下都禁不住觉得安心。这个世界的自己又会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如果也像界冢桑一样就好了。




界冢伊奈帆关上门,在自己的书桌后坐下,看着桌上那个背朝上压着的相框,他重重地叹了口气。


 


****


他是被香味叫醒的。伊奈帆披上外套打开了房门,平常寂静一片的厨房里响着只属于锅碗瓢盆的声音。




「斯雷因…?」




昨晚还满脸沮丧的少年此刻正穿着围裙在厨房里忙东忙西,听到自己的名字他转回头来,朝站在门口的伊奈帆露出了个微笑,「啊界冢桑,早上好,工作辛苦了。马上就可以吃早餐了哦。」




「特洛耶特…这些食材从哪儿来的?」




「我去买的,这附近就有个小市场,买菜挺方便的。」少年转回头把煎锅里的培根转了个面,「界冢桑直接叫我斯雷因就好。您的培根要放胡椒吗?」




「…嗯。」




「好的我知道了,请先去准备一下吧,马上就好。」




****


「还可以吗?」




伊奈帆看了眼满脸期待的少年,点了点头,「很好吃。」几乎都能和那个人的手艺相比了。




「啊太好了。」少年像是松了口气,咧开嘴露出了个大大的笑容,「界冢桑一般会回来吃晚餐吗?午餐呢?我可以为您准备好。」




「你不需要做这些的,特洛耶特。」




「不,请务必让我来做,不止做饭,洗衣服打扫什么的也请交给我。发生了这种事不得不留宿在您这儿已经是麻烦您了,我不想再白吃白住,虽然只是些微不足道的事,但我想成为对界冢桑来说有用的人,请让我来做。」




伊奈帆低下头,眼里有些无奈,「你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点都没变呢…我不会付你工资的。」




少年笑得眯起了眼,「是!」




「我周一至周五工作,九点出门,六点回家,每天的早餐和晚餐就麻烦你了,有的时候会需要你做午餐。」




「是!请全部交给我吧!界冢桑有什么不吃的东西吗?」




「没有,我不怎么挑食。」




「果然,真像个大人。」斯雷因笑了起来,戳起了自己盘子里最后的一块培根,「我是个挑食的人,虽然很喜欢中华料理的青椒肉丝,但最不喜欢吃的也是青椒。」




「我知道。」伊奈帆垂下眼,像是想起了什么,笑得温柔。




斯雷因抬头看向伊奈帆,「界冢桑和这个世界的我关系很好呢。」还没等伊奈帆接话,他已经端着空盘子往厨房去了。




****


等了三分钟,伊奈帆百无聊赖地拿出手机准备看看明天要做的实验项目,他本想和斯雷因一起进服装店给他买点换洗衣物的,却被斯雷因红着脸拒绝了,也不知道他是在害羞什么。好在他不是一个人,店外的这一排休息席的火爆度丝毫不低于店里,清一色的男人,大概都是陪妻子女友来逛街的。




「哟,你也在等老婆呀?」一个中年男人在伊奈帆身边坐下,拿出一根香烟叼着却没有点燃,注意到伊奈帆的目光他笑了笑,「老婆管得严,不敢吸,只能叼着过过瘾。」




「你有位好妻子。」




「谢啦,我家老婆世界第一,只要她少逛点街就宇宙第一了。」男人哈哈笑了一声,「你家的呢?也在里面买衣服?」




见伊奈帆表情有些复杂,一脸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男人收回了笑容,「不会是情人吧?…要是被你妻子知道了可是要伤心的啊,这种事还是别干了,家里的那位才是你最该珍惜的。」




「不是这样的…」见男人明显误会了,伊奈帆皱起了眉。




「我以前也干过这种事,还干得心安理得理直气壮,直到被老婆发现了闹到要离婚才意识到我干了件多么愚蠢的事情。」男人抬头看向遮阳伞,「那个时候我真怕,怕就这么永远失去她了,她一怒之下跑回娘家的那几天我都像个死人,都活了半辈子了才终于明白如果失去一个女人我会活不下去的话,那个女人一定是我老婆。」




他朝伊奈帆笑了笑,「现在搞得我最见不得男人出轨了,你也赶快醒悟过来吧,真到失去了可就晚了…诶我老婆出来了,看到没,那个穿枣红和服的,漂亮不。」




伊奈帆朝店门口望过去,是一个长相普通的妇人,「很漂亮。」




「哈哈那当然,我老婆嘛。我过去啦,你啊也快收心吧。」男人站起身,挥着手朝正四处张望的妇人跑了过去,妇人扬了扬手里的纸袋,像个少女般吐了吐舌头笑了起来,挽着男人的手走远了。




「界冢桑!抱歉久等了。」




伊奈帆收回目光站起身,「都买好了?」




「嗯。」




「还有什么要买的吗?」




「没有了。」




「那就回家吧。」




「…是!」斯雷因笑了起来,‘家’这个词他真的好久都未听到了,每次界冢桑说‘家’的时候,他心里就暖暖的,仿佛那间公寓真的是他的家一般。




****


「我回来了。」




「…」伊奈帆有些惊讶地看向身边正换鞋的少年。




注意到男人的目光,斯雷因微愣脸一下子通红,「啊对不起!习惯了一不注意就…我只是借住在这里的,应该是‘打扰了’才对,很抱歉,以后不会说了。」




「我记得你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是一个人住的?」




「嗯…但回家的时候我还是会说‘我回家了’的,说不定哪一天家里就有新成员会对我说‘欢迎回来’了呢。」斯雷因只低头沉默了一会儿,很快扬起了微笑。他站起身从伊奈帆手里接过自己的购物袋,「欢迎回家,界冢桑。」





「欢迎回家,伊奈帆。」





眼前这个少年的身影似乎和自己记忆里的那个人重叠了。伊奈帆勾起了嘴角,「我回来了…斯雷因….」






TBC


#我已经数不清我开了多少个坑了....orz 好在这篇是个短篇,算是补完,我自己也码得差不多了能很快结束...


#虽然不是太想明说但....嘛....伊奈帆是把斯雷因当成两个人来看的,一个是穿越过来的特洛耶特,还有一个是所谓‘朋友’斯雷因,称呼有的时候也挺虐的


#我突然间觉得这篇根本不是为了补完而是为了苏斯雷因而诞生的233333他在我眼里真的要怎么苏就怎么苏2333

评论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