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a

【朱修】Bitter(01)(反逆白黑)

计时罗夜:

亡国的阿基德背景,七骑X军师


完全为了自我满足,OOC注意。


如果没问题的话?


--------------------------------------------------------------------------


Bitter


 


01.


 


“我觉得我的精神没有问题,”戴着眼罩的参谋固地说道,“虽然可能是因为受过伤的原因,有时我的确想不起来一些事,但这不代表你可以通过揣测随意污蔑我。”


又一次不欢而散。


在离参谋不远不近的位置站得笔直的第七骑士好似一座冰封的雕塑,却从深蓝色披风包裹的精瘦而健壮的身体里散发出来了一种近乎于肃杀的存在感。医生在这种压抑的氛围里迷惑不解地小心打量着自己的患者,似乎也找不出恰当的理由来解释军师提出的问题的渊源。


一个不配合医生的桀骜不驯,心高气傲的患者和他寸步不离,忠心耿耿,却又似乎对服务对象的身体状况毫不关心的骑士——再也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一次外诊了。这位来自布里塔尼亚本国的参谋对任何治疗手段都大为反感,甚至不愿意医生碰到他的皮肤。这让医生不禁怀疑起了自己被喊来的原由——参谋阁下进来精神状态不佳——是否为真。就当他默默打着退堂鼓却又找不出合适的离场理由之时,沉默地伫立着的骑士突然开了口,让他大松了一口气。


“时间到了,金斯利卿。”


骑士冷漠地凝视着坐在参谋对面的医生和他抱在怀里的,甚至没有打开过的医疗箱,冰凉地说着。


“您该休息了,麦考利医生,我来送您离开这里。”


医生如临大赦,即使沐浴在骑士眼神里的感受就像被扔进了一盆冰水里。参谋大人没有异议,他随便摆了摆被漆黑手套覆盖的手,便自顾自靠在扶手椅里闭目养神。医生匆匆和不在意他离开的参谋道别,赶紧跟在骑士身后离开了房间。


他亦步亦趋地跟在骑士身后走了许久。在快要到达公馆正门的时候,骑士猛然停住,医生也匆忙顿住脚步,免得撞上这位大人——而此时当他对上骑士翡翠色的双眼时,意外地发现这位骑士的氛围和适才与参谋共处时完全不同。他的眉眼似乎变得柔和了许多,让他看起来亲切了不少。


“医生,”骑士礼貌地说道,“很感谢您的到来。希望在外人问起金斯利卿的检查结果时……”


“依我看来,金斯利卿经过一番旅途劳顿,确实有些虚弱。”麦考利医生仔细挑选着应当说出口的语句,“但是除了过度排斥与外人的接触这一点外,他的精神状况似乎没什么问题。”


骑士点了点头,看起来已然接受了医生的说辞。


“非常感谢,酬劳会按照所说的汇到您的账户上。在下有一个不情之请,现下,您能不能给金斯利卿开上一些安眠药。”


“安眠药……”


“金斯利卿来到EU之后偶尔会失眠,”骑士礼貌地解释着,“他现在身体状况不佳,睡眠不足也会影响他的头脑……当然,如果您不愿意帮这个忙的话……”


这种要求屡见不鲜。这些为战争服务的人往往为了保持睡眠而依赖于药物。于是待到他们走到正门口的时候,骑士的手里已经多出了一瓶药片和一张写着用法用量的单据。骑士向医生握手道别。医生提着他的医疗箱,匆匆穿过了圣彼得堡的寒风,消失在了浓重的夜色里。


 


**********************************************************************


 


枢木朱雀走进朱利叶斯·金斯利的房间之时,发觉这位参谋似乎再度犯了病——或许属于他刚才否定过的精神类疾病。适才还高高在上的参谋如今凄惨地蜷缩在了那张靠背扶手椅上颤抖着,暴露在外的浑浊的右眼,在捕捉到进到房间里来的骑士深蓝色的披风之时,似乎回归了清澈的紫色。而仅仅一闪而过——那双眼睛又被浑浊的雾气重重围住。他努力地朝朱雀伸出了手,好像要抓到什么东西似得。


“水……朱雀,水……”


朱雀一言不发地凝视着他,就像在认真地观察着什么随时会打破人类外壳龟裂变形的怪物。水壶就在金斯利面前的小桌上,他只肖把手往左边挪一挪就能拿到——而这个人却像看不见一样。


“水……朱雀……给我……水,给我水……”


金斯利凄惨地朝朱雀伸着手,好像在索要水,又好似在索要着别的什么东西。骑士带着夹杂着怜悯和厌恶的神情俯视着这个精神错乱的可怜的人,慢慢地走到了桌子旁,给参谋倒了一杯不知是否真的被需要的水。可到了如何送到金斯利手上这个问题之时他又犯了难。即便隔着两层手套,他也不太愿意和这个人有什么接触,至少是现在。


朱雀一言不发,端着水杯冷淡地打量着看着自己手中水杯而眼睛发亮的金斯利。最后他打定了主意,靠近了参谋颤抖着的单薄身躯——这具身体里瑟缩着一个残破的灵魂,由谎言和蒙昧的丝线勉强缀连着保持着生存的现状。朱雀对这具身体的主人了如指掌,却也一无所知。而事到如今,他甚至不知道这个可怜巴巴地抬头仰视着自己的人是谁。而让骑士最为讶异的是,当他看到这张脸的时候,心里升腾起来的情感竟然不只有厌恶和愤怒,还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压抑。


“这是你自找的,”朱雀轻声说道——好像是在跟面前的混沌的人说,也好像是在告诫自己,“既然是自己的选择,那就活该忍耐着。”


朱雀倾下了手中的水杯。冰冷的液体直直落在了参谋精致而脆弱的面孔上,顺着苍白的皮肤灌进衣领,把那身黑衣濡湿了一大片。金斯利只是呆呆地仰着头半开着嘴,任凭自己被水冲刷,好像他所渴求的就是这种待遇一般。


他闭上了眼睛,任凭自己的身体直直倒在了扶手椅中。


朱雀看着已然昏睡过去,浑身是水狼狈不堪的金斯利,冷静地把空杯放在了桌子上,再度倒了一杯水。他抽了两张纸巾,靠了过去,仔细而轻柔地擦去了那张端正面孔上残留的水珠。随即默默拿出了方才从医生那里得到的药瓶,数出了两枚白色的药片扔进口中。朱雀给自己灌了一口水,便隔着手套仔细地掐起了金斯利精巧的下巴。


现在,黑发的参谋眼罩上的紫水晶已然无神地垂到了一边,他只是半开着口,兀自神志不清地昏迷着,丝毫觉察不到自己遭受到了骑士无礼甚至粗暴的对待。朱雀缓慢地低下了头,和他唇齿相接,把口中的药和水尽数推进了参谋的口腔之中。


参谋的嘴角流下了苦涩的清水。朱雀便借着纸巾轻轻拭去了它。直到金斯利的呼吸平稳下来,眉头不在紧皱,他才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来,向后退了两步。


“这是你自找的。”


第七骑士对着军师,顽固地重复道。


“好好地忍耐着吧,鲁路修。”


-------------------------------TBC---------------------------------


……想起了自己当年萌相爱相杀的开始。


亡国的阿基德剧情有点orz,但是骑士参谋的剧情真的脑洞大开,让我不禁开始怀疑起脚本到底都经历了些什么。


鲁路修的军师装真的很好看,尤其是那个眼罩。


七骑X军师很美味啊。这段时间最难受的应该是朱雀吧。毕竟面对的是一个混沌状态的迷茫不清的,不知道该拿出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的的存在。


第三季要出了,希望朱雀和鲁路修也能获得救赎和幸福。


我真的很喜欢你们……

评论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